有的笔记软件会将一级标题渲染得过大,显得不很协调。
1
visonnn Jan 5, 2022 习惯用二级。我会认为一篇文档的名称(通常也就是 .md 文件的文件名)就是一级标题。
以前还没想清楚的时候,我选择改改 Typora 的 CSS 来处理标题过大的问题。😁 |
3
Suonna Jan 5, 2022 我习惯整篇文章只写个一级标题——即该 md 文件的名称,并将其居中。正文部分最高级别的标题只用二级标题
|
4
QUC062IzY3M1Y6dg Jan 5, 2022 我一般都是用 --- 把标题时间隔开,正文是二三级,感觉正合适
|
5
tousfun Jan 5, 2022 via iPhone
二级开头
|
6
SenLief Jan 5, 2022 习惯二级,一级有点大,一般一级都看做标题了。
|
7
nifanle7 Jan 5, 2022 via iPhone 忘了哪里看过一个 md 的实践推荐,建议正文从二级标题开始,不用一级标题。
|
8
nifanle7 Jan 5, 2022 via iPhone
|
9
IvanLi127 Jan 5, 2022 via Android 如果是用来复制到网站去发布,应该用一级标题开头,除非网站不能自动提取标题。
如果只是本地记录,我觉得一个文件里有多个一级标题都行,因为一个文件可以写多篇文章呐。 用二级标题开头的,不就等于不用一级标题了嘛,有点浪费,毕竟文件名是有限制的,不能直接代替标题。 |
10
sphendae OP @IvanLi127 我也这么觉得,有需要的情况下在一个文件里可以用一级标题表示多篇内容。只是如今一般笔记软件都自带一个标题栏,所以短篇幅的内容一般也不太用得到一级标题了。
|
11
Kyuzo Jan 5, 2022
一级开头,并且一级标题与文件名保持一致。
|
12
aladdinding Jan 6, 2022
二级 三级起步 标题层级太多就一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