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聊下最近差点给车撞到的两件事
1.红绿灯十字路口,我过马路时人行横道信号灯还是绿灯,一辆车不减速直接闯过去,几乎是贴着我的身子过去,跨多一步估计脚趾就要给碾压过去了;
2.过斑马路,没有红绿灯。我看最近的一辆车离我大概还有 4 、5 辆车的空格距离就过去了。走到路中间,那辆车没有不减速,也是基本压到斑马路上面,离我只有一个人的距离。一大早吓出一身冷汗。
然后我非常气愤,礼让行人不是最基本的法则吗?我不闯红绿灯和走斑马线也差点撞上来。但是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能回过神就继续走。我没学过交通法和考驾驶证,上百度搜索一下,好像能举报司机这种行为,但是也找不到举报渠道,看到举报也需要电子照片三张是啥意思。
如果没有电子眼的情况下,他也没有撞上我,只是擦着我过去,是不是只能吃哑巴亏?如果我被他撞上并能保持清晰的情况下,我该如何处理,打 110 吗?如果撞上了并不醒人事,司机逃逸的话,又该如何处理?
1.红绿灯十字路口,我过马路时人行横道信号灯还是绿灯,一辆车不减速直接闯过去,几乎是贴着我的身子过去,跨多一步估计脚趾就要给碾压过去了;
2.过斑马路,没有红绿灯。我看最近的一辆车离我大概还有 4 、5 辆车的空格距离就过去了。走到路中间,那辆车没有不减速,也是基本压到斑马路上面,离我只有一个人的距离。一大早吓出一身冷汗。
然后我非常气愤,礼让行人不是最基本的法则吗?我不闯红绿灯和走斑马线也差点撞上来。但是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能回过神就继续走。我没学过交通法和考驾驶证,上百度搜索一下,好像能举报司机这种行为,但是也找不到举报渠道,看到举报也需要电子照片三张是啥意思。
如果没有电子眼的情况下,他也没有撞上我,只是擦着我过去,是不是只能吃哑巴亏?如果我被他撞上并能保持清晰的情况下,我该如何处理,打 110 吗?如果撞上了并不醒人事,司机逃逸的话,又该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