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Gua

请教一下各位前辈,在校生学前端该如何提升技术水平

  •  
  •   SummerGua · Jul 29, 2022 · 294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42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人目前研 0 ,八股文背得熟,大三在某米实习过两个月,但是因为米粉节的需求基本都做完了,也没给我分几个任务,没有学到太多东西。之后准备考研没碰开发,毕设又把 Vue3 、NestJS 、TS 学了起来。最近也在看看 react 、canvas 、nuxt ,以及 antfu 的 B 站直播录像(这个受益匪浅)。

    但是我现在处于一个 XX 管理系统搭起来没问题,看 github 一些开源作品也看不明白的很尴尬的位置,之前还会做做 chrome 、VSCode 的插件,现在灵感枯竭了也不知道做些什么,上不去下不来。

    请问各位前辈对我有什么建议吗,万分感谢。

    15 replies    2022-07-29 22:06:56 +08:00
    wu67
        1
    wu67  
       Jul 29, 2022
    建议及早转后端...
    zhangleshiye
        2
    zhangleshiye  
       Jul 29, 2022
    @SummerGua 接单子 ,在实践中才会发现痛点吧。 我现在就是写的很痛 22223
    zhangleshiye
        3
    zhangleshiye  
       Jul 29, 2022
    理论和实践结合吧 能做研究生了 尽量做难点的吧!
    d873139022
        4
    d873139022  
       Jul 29, 2022
    @wu67 为啥都劝前端的学生转后端。。。是因为薪资,还是其他原因?
    SummerGua
        5
    SummerGua  
    OP
       Jul 29, 2022
    @wu67 后端卷上天了,也不是科班出身,不太有那个勇气...虽然后端在本地还挺好找外企的
    SummerGua
        6
    SummerGua  
    OP
       Jul 29, 2022
    @zhangleshiye 谢谢老哥,有道理,我现在就是没有需求来驱动
    wu00
        7
    wu00  
       Jul 29, 2022
    - 多动手实践
    - 知识储备不足,github 开源作品看不明白很正常,每次看明白一点就行,慢慢积少成多。
    bQ3u9RAQt4125PUK
        8
    bQ3u9RAQt4125PUK  
       Jul 29, 2022
    前端没什么可学的,学好 JS 、html 、css 特性以后就够了,需要用什么用之前看文档就好。
    如果是打算面试,那就针对面试学,牛客网刷起来,每天刷,醒了刷睡前也要刷,基本上就能找到工作。
    libook
        9
    libook  
       Jul 29, 2022   ❤️ 1
    先把旧知识补齐,比如 MDN 上所有文档仔细看一遍。

    了解一下当前流行的思想、框架、工具。

    阅读最新、最权威的文档。比如 ECMAScript 的 proposal 、V8 的 Blog 、Mozilla Hacks 、W3C 的 Blog 等。

    多实践,比如参与开源项目。
    wu67
        10
    wu67  
       Jul 29, 2022
    @SummerGua
    @d873139022

    前端才是真真的卷上天, 你搜一搜本站, 连包管理工具都能搞出鄙视链
    Jaosn
        11
    Jaosn  
       Jul 29, 2022
    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做后端吧
    lifesimple
        12
    lifesimple  
       Jul 29, 2022
    建议转后端,前端天花板太低了(非杠对于大部分中小厂而言是这样)。基本上一个项目 tl 大概率是后端,核心业务逻辑后端要比前端更了解
    ak8888
        13
    ak8888  
       Jul 29, 2022
    转行吧
    marcong95
        14
    marcong95  
       Jul 29, 2022
    @wu67 #10 重点是,实际工作中应该没有让你写包管理工具的吧,都是各种轮子在自己卷自己。凭感觉正经用应该还是 npm ,潮一点的公司可能会上 yarn ?
    AloneHero
        15
    AloneHero  
       Jul 29, 2022 via Android
    可以挖掘自己的需求,让自己的需求驱动自己做事,比如做个听歌的,看电影的,写日记的之类的,这样搞起来会有动力一点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9ms · UTC 06:36 · PVG 14:36 · LAX 23:36 · JFK 02: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