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戴尔的 type c 转 HDMI 接显示器,每次如果不拔掉线休眠都会掉电,基本上一晚上能掉 50%以上。
这次我把 HDMI 线拔掉,仅留这个转接头在电脑上,合盖前电量 90%,10 小时后开盖只有 50%,我大为震惊,这转接头留在电脑上也能吃电?它是一直唤醒了某个后台吗?
这次我把 HDMI 线拔掉,仅留这个转接头在电脑上,合盖前电量 90%,10 小时后开盖只有 50%,我大为震惊,这转接头留在电脑上也能吃电?它是一直唤醒了某个后台吗?
1
cwaken Aug 7, 2022 via iPhone
是的
|
2
tomjerry27 OP @cwaken 休眠也掉电就太离谱
|
3
cwaken Aug 7, 2022 via iPhone
你可以把睡眠模式改成 21 。 盒盖基本等于关机,就是打开的时候要等 10 秒
|
4
lamls Aug 7, 2022
可能确实掉电,以前看到有童鞋反映过
|
5
xtinput Aug 7, 2022
不是转接头吃电,是系统没休眠,你可以在盒盖之前打开活动监视器,然后等第二天看看活动监视器电量变化。
而且雷电口有个主动供电特性,在休眠能给外设供电。 |
6
chrisia Aug 7, 2022
这个老 bug 了,从 20 年底发布 m1 开始到现在一直没修复。pmset -g log | grep DarkWake 这个命令看一下是否是经常被唤醒,解决的话看这个帖子的 helpful 答案(也是我发的): 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252061187
|
7
tomjerry27 OP @chrisia 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