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个很旧的 PHP 程序,连 maxscale 发生超时,结果查下来是因为开了 COMPRESS 。而 maxscale 握手是不支持压缩的。两边握手对不上引起了超时。
不过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如果是 mysqldump 一次几十个 G ,而 CPU 又比较多的话,打开压缩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但只是写代码,我略看了一下,大多数程序都没有启动压缩。特意打开压缩除了像我今天这样遇上兼容性问题,似乎并没有多少好处。除非 mysql 和应用不在同一个内网,带宽有限。只有非常极端的应用才会需要这个。
不过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如果是 mysqldump 一次几十个 G ,而 CPU 又比较多的话,打开压缩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但只是写代码,我略看了一下,大多数程序都没有启动压缩。特意打开压缩除了像我今天这样遇上兼容性问题,似乎并没有多少好处。除非 mysql 和应用不在同一个内网,带宽有限。只有非常极端的应用才会需要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