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谈安全,是否就是一个笑话?
刚刚突然想到,在 WINDOWS 上,几乎所有的软件,特别是游戏,全部都是以 ADMINISTRATOR 权限启动的,还运行内核代码(几乎所有主流网游),好像都可以拿到我的 SSH 私钥。 也可以拿到我所有的 COOKIE 数据 。 访问我硬盘上的所有代码,拿到配置文件中所有的 APPID SECRECT 等敏感数据。随手放在日志里面就传上服务器了。
那么 Linux 会不会好一点呢?看起来有权限控制 。 实际上平时使用的软件也都能访问到 ~/.ssh/ 的文件,感觉也好不到好儿去。
大家想想自己的电脑,是不是这么回事呢?
刚刚突然想到,在 WINDOWS 上,几乎所有的软件,特别是游戏,全部都是以 ADMINISTRATOR 权限启动的,还运行内核代码(几乎所有主流网游),好像都可以拿到我的 SSH 私钥。 也可以拿到我所有的 COOKIE 数据 。 访问我硬盘上的所有代码,拿到配置文件中所有的 APPID SECRECT 等敏感数据。随手放在日志里面就传上服务器了。
那么 Linux 会不会好一点呢?看起来有权限控制 。 实际上平时使用的软件也都能访问到 ~/.ssh/ 的文件,感觉也好不到好儿去。
大家想想自己的电脑,是不是这么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