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有好几个氮化镓多口充电器
- 绿联的 200W 桌面充电器,4 个 C 口 2 个 USB
- 努比亚的 2 个 C 口 1 个 USB
- 还有小米的,很久没用忘了
在我的印象里所有的多口氮化镓都有一个问题:
每一个充电口插上数据线以后就默认是在使用,并且会按照正在使用的充电口重新分配其它口的功率。
比如典型的绿联这个氮化镓,第一个 C 口单独使用可以达到 100W 功率,但是 5 个插口都插满的时候,这个 C 口功率为 65W ,那么当你在剩下的 5 个插口都插上数据线但不使用,第一个充电口的功率也会降低到 65W
实际上对于这种桌面充电器,我习惯把数据线插在充电器上,随时连接设备充电,这种分配规则导致了没有使用的接口降低了正在使用的接口的功率
市面上存在插上未使用的线以后,不影响其它端口功率的氮化镓吗?或者说,只有真正连接了设备充电的端口才会进行功率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