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bloody
V2EX  ›  问与答

各位大牛在大学期间专业书籍阅读量达到几米是怎么做到的?

  •  
  •   slimbloody · Dec 3, 2013 · 468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58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23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slimbloody
        1
    slimbloody  
    OP
       Dec 3, 2013
    hadoop
        2
    hadoop  
       Dec 3, 2013
    ds没有妹子不读书干嘛
    1to3
        3
    1to3  
       Dec 3, 2013
    估计是一本一本的读的吧。
    Livid
        4
    Livid  
    MOD
    PRO
       Dec 3, 2013   ❤️ 2
    把别人打 dota/lol 的时间拿来读书就对了。
    cxshun
        5
    cxshun  
       Dec 3, 2013
    @Livid 同意。反正别人花前月下,挥霍青春的时候你就拼命读,这就对了,不管看得懂看不懂,看了总会有收获的。
    freefcw
        6
    freefcw  
       Dec 3, 2013
    在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人家在看书,说不如做
    weakish
        7
    weakish  
       Dec 3, 2013
    讀書拼高度就和找對象看身高一樣無聊
    slimbloody
        8
    slimbloody  
    OP
       Dec 3, 2013
    @Livid 过完高三之后很久不打,戒了
    @weakish 个人认为能做到这么大的阅读量一定有技巧
    ccbikai
        9
    ccbikai  
    PRO
       Dec 4, 2013 via Android
    大三一学期随随便便可以看个10cm 。

    大神的世界刮目相看
    quake0day
        10
    quake0day  
       Dec 4, 2013
    @slimbloody 技巧?技巧就是静下心来一本本读。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捷径。
    gdm
        11
    gdm  
       Dec 4, 2013   ❤️ 2
    试试就知道了。
    学术书为了严谨,引用成分很高,换言之,雷同率很高。特别是某些叫兽为了刷数量,根本就是一个内容写四五次。假设同一主题的学术书有100本,每本都读,但各书有效内容加起来不到5本,剩下都是重复、废话、套话、水平低得你都不想看的屁话,所以大概花读10本的时间,就读了100本。
    反正我同一主题的书一般从第三本开始,就是看目录跳。现在超星上有的纯文字新书0.5mb一页,图多的书体积更大,有时候看得比下载还快。
    txx
        12
    txx  
       Dec 4, 2013
    其实教材就过1M了...
    liuxurong
        13
    liuxurong  
       Dec 4, 2013
    嗑药……R
    liuxurong
        14
    liuxurong  
       Dec 4, 2013
    嗑药……Ritalin
    lightening
        15
    lightening  
       Dec 4, 2013
    我曾经试过一周读完3cm厚的书,其实也没那么难。
    算算一年50多周,不就已经1.5米了么!
    xmbaozi
        16
    xmbaozi  
       Dec 4, 2013 via Android
    如果你比较陌生的领域或需要精读就慢,不过lz问的应该不是量,是阅读时间。
    少做无意义的事,用来看书就可以了。
    Mutoo
        17
    Mutoo  
       Dec 4, 2013
    艺术系的吗,噗哈哈。
    molinxx
        18
    molinxx  
       Dec 4, 2013
    考虑到美国原版图书的平均厚度,大概15-20本左右是1米,感兴趣的书,一个月一本至少~四年下来2-3米厚的图书积累很常见。顺带炫耀一下我书架已经满了4排,总计71本书,精装原版~
    opennet
        19
    opennet  
       Dec 4, 2013
    @molinxx 求照片。
    slimbloody
        20
    slimbloody  
    OP
       Dec 4, 2013 via iPhone
    @molinxx 土豪。。。原装书好贵,平常都是靠打印店6分一页解决,最近入了pad就用pad了
    heganj
        21
    heganj  
       Dec 4, 2013   ❤️ 1
    不如看那些一本书抵上别人一吨书的书,例如SICP
    thfurior
        22
    thfurior  
       Dec 4, 2013   ❤️ 1
    看这里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44284 采铜老师的回答
    heganj
        23
    heganj  
       Dec 6, 2013   ❤️ 1
    还有就是,纸上得来终是浅。边看书还需要边做练习,或将书中的想法实现出来就最好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11:48 · PVG 19:48 · LAX 04:48 · JFK 07: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