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tsuba
V2EX  ›  问与答

想问一下大家对于非全研究生的看法

  •  
  •   karatsuba · Mar 6, 2023 · 177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20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末流 211 工作几年了,想了解一下包括在职研究生的就读方式、学费之类的,包括读完之后的收获

    6 replies    2023-03-06 14:13:05 +08:00
    LeegoYih
        1
    LeegoYih  
       Mar 6, 2023   ❤️ 1
    有用,但不多,有些公司会把这个当做减分项,原因:精力没放在工作上
    Barnard
        2
    Barnard  
       Mar 6, 2023   ❤️ 1
    一是价值方面,对技术类 V2er 而言,非全,更多是要个硕士学历吧,因为非全硕士的技术在社会面可以通过其他更便捷、性价比更好地方式获取。那么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学历的认可,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希望通过它作为敲门砖,能出的力有限,没总比没有强。

    二是成本方面,相比之下国内管理类非全,是比较好上岸的,MBA/MEM/MCPA 等,如果单纯要个学历,重点推荐农硕( 2.5 年,8-10W ),上了国家线,学校就夹道欢迎你去读.
    2xvaHoK2LGxQ29R5
        3
    2xvaHoK2LGxQ29R5  
       Mar 6, 2023 via Android   ❤️ 1
    看是什么,您要是企业经理读个 EMBA 啥可以,其他的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估计单位不太认的
    googlefans
        4
    googlefans  
       Mar 6, 2023   ❤️ 3
    有个好爹最重要的
    其他都没用
    成功更多的靠运气 + 一点点实力
    你的本科足够用了
    RedBeanIce
        5
    RedBeanIce  
       Mar 6, 2023 via iPhone   ❤️ 1
    1 ,大企业有用。晋升需要看多个方面。全方位的能力。
    2 ,至于创业不知道有没有用,或许有用吧。。
    systemcall
        6
    systemcall  
       Mar 6, 2023 via Android
    学的好不如生的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3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01:43 · PVG 09:43 · LAX 18:43 · JFK 21: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