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Loop 发布预览版本
感受
- Edge 让我成功弃用 Chrome
- To Do 让我成功弃用一众 GTD 软件
- Office 让我成功弃用 WPS 和其他办公工具
- Bing 让我成功弃用其他所有可以直连的搜索引擎
- Outlook 邮箱(@live.com )让我成功弃用网易、QQ 等邮箱
- OneDrive 让我成功弃用百度网盘,作为效率主力云,阿里云盘作为娱乐和辅助
期待让人又爱又恨的巨硬好好打磨 Loop ,让我成功弃用 Notion
期待让人又爱又恨的巨硬好好打磨 Loop ,让我成功弃用 Notion
1
Boyang Mar 23, 2023
期待 Loop ,什么时候能有客户端就好了
|
2
BlackAdlerChi OP |
3
HomeZane Mar 23, 2023 你这弃用那么多,期待 op 出一个数据转移的文章
|
4
silypie Mar 23, 2023
不支持导入导出数据
|
5
snw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看了下简介,给我的感觉是 MS Teams 没达成当初的目标,于是又搞了个新玩意儿试图实现目标。
|
6
jfdnet Mar 23, 2023
单一工具论很累的。各个平台好用就行。
|
7
Heisenbery Mar 23, 2023 via iPhone
违*词太离谱了,比百度搜索还严格,随便举个例子 “asian w*m*n”“heel”都是违*词,我的使用资格已经被取消了
|
8
iloveoovx Mar 23, 2023
就是貌似 copilot 还只是内测
感觉 PowerPoint 的三维和切换功能没咋被用起来 |
9
Oliver0914 Mar 23, 2023
体验了下 Loop ,完全符合了我的使用场景(调研速记),就是分享需要登录对我来说太致命(目前分享功能虽然页面标的是无需登录,但是别人点开分享链接仍然需要登录,可能是初期 Bug )。还有自己无法上传封面,只能用预设图片库。期待后续升级 hhhh
|
10
varzy Mar 23, 2023
比起 Notion 太慢了
|
11
NewYear Mar 23, 2023
Chrome/Edge/Firefox 三者一同使用者低调路过……
|
12
RICKEYGONG Mar 23, 2023
今天开始体验 loop ,感觉不错
|
13
xujinkai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除了 word excel ppt 三件套,后来出的工具比如 sway 感觉没啥人用,可能只是我这么感觉,不知 loop 最后能不能搞起来
|
14
kane666 Mar 23, 2023
怎么关闭 全局的拼写检查啊,我试了 打出来的汉字 都会有红线。 设置里也关闭掉,目前只能 一个一个的点 忽略
|
15
kane666 Mar 23, 2023
打错了,设置里 也关不掉
|
16
makelove Mar 23, 2023
微软的东西,edge/outlook 邮箱 /todo/bing 都只是能用水平,完全达不到让人粉的程度
目前只用了 to-do ,一般般,最大优点是免费 |
17
gavingeng Mar 23, 2023
没感觉到多好用啊,数据都不同步
|
18
Oliver0914 Mar 23, 2023
@kane666 页面右键有管理语言,添加个中文设置成第一位就好了
|
19
ronman Mar 23, 2023
不好用,功能啥差 notion 太多,甚至不支持 markdown 。。。
期待了解决两年,就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看后续更新了 |
21
jqtmviyu Mar 23, 2023
To Do 不错, 免费又简洁
edge 真不行, 又臃肿又一堆推广. |
22
zjhzxhz Mar 23, 2023
- Outlook? Why not Gmail?
- Edge? Why not Chrome? - Bing? Why not Google? (BTW, Google Scholar 难道要用 Bing Scholar 吗🐶) - OneDrive? 比 OneDrive 好用的网盘太多了。 To conclude ,不要无脑全家桶。 |
23
FanyFull Mar 23, 2023
说实话,阁下所说的这些在我看来每一个好用的。广告就广告,阁下自己真的会在生活中这么使用吗?
|
24
Helsing Mar 23, 2023 via iPhone
没有一个好用的
|
25
swulling Mar 23, 2023
恕我直言,除了 Office 确实有其优势之外,你说的其他的,体验都很一般。
而且非重度使用,我选择 Google Docs |
26
victorkk Mar 23, 2023
什么时候 loop 能导入 notion 数据再用,要不然我一堆笔记本在 notion 里,如果没有一键导入的话,那迁移成本太高。
|
27
TarotVoyager Mar 23, 2023 谷吹双标的时候就是不要脸,嘴上不要无脑全家桶,推的全是谷歌产品。
微软还需要个人发广告吗,可比谷歌这个广告公司要脸多了。 |
28
freepoint Mar 23, 2023
知名记者:请问最近您对 Microsoft 的一些列产品有什么看法呢?
谷歌:我能有什么办法,比赛一开始,对方直接出神装,你认为有意思吗? 知名记者:你们也可以出啊,最起码在 AI 领域你们也不差啊 谷歌:我们被墙了,可能神装效果不是太好... 知名记者:哦,那就没办法了... |
29
BlackAdlerChi OP |
30
BlackAdlerChi OP |
31
lookStupiToForce Mar 23, 2023
两个账号,又是 gmail 邮箱注册的新账号秒过
微软团队内部是不是 live 邮箱组处于鄙视链底端啊? |
32
BlackAdlerChi OP @zjhzxhz #22
请认真审题! 我再回答你的问题: - Outlook 邮箱在 iPhone 的 Mail 上可以直连收发邮件 - Edge 可以直连同步,原生一些功能很好用,并且内核为 Chromium ,兼容所有 Chrome 扩展和插件 - 使用代理时当然用 Google ,但你看我原文为「其他所有可以直连的搜索引擎」 - OneDrive 我一直全平台使用,无论是什么电脑什么网络环境下都在后台秒同步,直连速度很可观;而且是真的便宜啊,Microsoft 365 ,¥ 40/年 我向来讨厌全家桶,只不过 Microsoft 确实满足了我的个人需求,如果有更好用的工具,我会立即转移。 |
33
galenjiang Mar 23, 2023
没有子页面,这么重要的功能都没有。
|
34
BlackAdlerChi OP |
35
zjhzxhz Mar 23, 2023
@BlackAdlerChi
我之前在大陆的时候手机也是长期使用代理的。 Bing 的结果是真的没法看,比百度的优点就是没有那么多推广吧。 我记得 OneDrive 的速度很慢啊。我用的还是公司给的 Microsoft 365 。 |
36
BlackAdlerChi OP |
37
234ygg Mar 23, 2023
loop 的表格里不能插入文件,暂时还是用回 notion 了
|
38
BlackAdlerChi OP |
39
p2007 Mar 23, 2023
对我来说,Notion 的痛点有:中文排版不好、速度一般、没有本地存储、只有三级标题、大纲不能固定在页面上。
期待一下 Loop 。 |
40
SgtPepper Mar 23, 2023 via Android
希望桌面版不是跟垃圾 teams 一样卡
|
41
deesan Mar 23, 2023
微软:要么抄能力,要么钞能力
2023.3.23 立个帖:微软会收购 notion 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用 notion 吧,不纠结 |
42
metalvest Mar 23, 2023
@galenjiang 有子页面,你拖一下,或者点页面旁边的三个点
|
44
foxio2 Mar 23, 2023 via iPhone
写的真好
|
45
BlackAdlerChi OP |
46
dexterzzz Mar 23, 2023
肯定不会收购 notion
notion 的模式就是抄袭 sharepoint,sharepoint list,onenote 的能力,现在微软就是重新用 fluent 整合 |
47
itjesse Mar 23, 2023
直接说吧,收了多少钱(不是
|
48
BlackAdlerChi OP |
49
BlackAdlerChi OP |
50
ao99 Mar 23, 2023
试用了一下,感觉现在还太简陋了,和 notion 没法比
|
51
chiu Mar 24, 2023
TODO 还没能替换
|
52
BlackAdlerChi OP |
53
BlackAdlerChi OP |
54
atkd Mar 24, 2023
loop APP 我装了,还不能用,LZ 能用吗?
|
55
shanch Mar 24, 2023
用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就是不知能不能和 md 文件 互相转换
|
56
Sfilata Mar 24, 2023
我试了下,不能插入代码段,这个太致命了吧。
|
57
chiu Mar 24, 2023
@BlackAdlerChi #53
Ticktick, 太简了又感觉对我的工作没有办法很好的分类. |
58
BlackAdlerChi OP @parthenon2007 #39
Notion 导出中文的 PDF 时排版和字体都会变,这个是真难受。 不过 Loop 现阶段表现出来的并没有 Notion 好用,看巨硬怎么玩吧,以后砍了也非常可能(狗头 |
59
BlackAdlerChi OP |
60
chiu Mar 24, 2023
@BlackAdlerChi #59
我个人习惯把工作的各个项目列成 Ticktick 中的 lists, 然后具体的 action 再列到对应 list 下, 还可以继续创建 subtask 来将 task 拆分细化成更具体, 颗粒度更小的 actions. |
61
BlackAdlerChi OP |
62
chiu Mar 24, 2023
@BlackAdlerChi #61
对比简单的 TODO list 概念, 我的做法会复杂了些. 我原来使用 TODO list 来管理我的工作的时候, 我发现我每天在 review list 时最大的需求是, 我想知道各个 item 进行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是在 tracking 或者 pending, 是否有待执行的 action 在等着我. 然后我就使用更复杂的 GTD 软件去满足我的需求, 我觉得我用 ticktick 也不是一种标准用法. |
63
BlackAdlerChi OP @chiu #62
哈哈,好专业。 引用你的关键字,我是这样使用 Microsoft To Do 的: - Tracking 状态的放在*My Day*中,如果无法当天完成,就加 Repeat 循环 - Pending 状态和突发灵感的归到*Tasks*中,然后不定期进行整理,在*My Day*中执行,或归档至其他 List 并标注 Remind Me/Due Date My Day 真的是一个亮点,适应了这种模式有效提升了个人工作 /生活效率,加入 My Day 的事项目前我的执行率可达 90%以上。 像你提及的 Item 这种大的,我一般在 Notion 中用 Database 做管理和执行,并且关联了其他的一些 Database 进行协作。 |
64
chiu Mar 24, 2023
@BlackAdlerChi #63
谢谢分享你使用 Microsoft To Do 的 tips. 我理解你这使用方法会更侧重于 Reminder 和 Focus-on 的功能 记录在 Notion 也是一种可以满足更多自定义管理需求的方式. Ticktick 我依赖其实主要是, 可以创建 subtask / sub-subtask / sub-sub-subtask 之类的设定以及 tag filter. |
66
BlackAdlerChi OP @chiu #64
是的,子任务的确是滴答清单的一大亮点。 补充: 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我之前的回复中提到的:中国法定节假日,这个东西太有用了。我至今未找到第二个可以稳定支持法定工作日提醒的 App/插件 /工具。 |
67
galenjiang Mar 29, 2023
@metalvest 我指的是类似于双向链接这样的,现在就单向的都不支持(无法在工作区的页面连接到另外一个页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