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fangg
V2EX  ›  问与答

为什么蓝牙耳机要分媒体和通话?

  •  
  •   wyfangg · Jul 20, 2023 via Android · 192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0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这导致在一些比如语音通信软件中,听起来就跟上世纪的音质一样。包括在 Mac 上比如开了个语音,这时候网易云音乐音质也跟着变。

    这是我耳机问题还是蓝牙耳机就是这样?那么比如一些竞技无线耳机,就不是用的这个技术吗?

    而普通有线耳机就没有这个问题。

    6 replies    2023-07-25 09:13:35 +08:00
    ysc3839
        1
    ysc3839  
       Jul 20, 2023 via Android   ❤️ 1
    因为通话需要耳机回传数据吧?两者共用信道就会导致带宽下降
    DonaidTrump
        2
    DonaidTrump  
       Jul 20, 2023   ❤️ 1
    媒体 A2DP 协议传输性能好,但是是单向的。
    通话需要双向,HSP/HFP 是双向的,但是传输质量比 A2DP 低。
    只有无线传输才会有这种情况,有线耳机用电缆的不存在这种问题。
    manasheep
        3
    manasheep  
       Jul 20, 2023   ❤️ 1
    游戏耳机一般用的是自定义协议,不是蓝牙,蓝牙带宽就是小。
    billlee
        4
    billlee  
       Jul 20, 2023 via Android
    其实现在蓝牙的带宽应该是足够了,手机上用蓝牙耳麦通话音质就很不错。主要的问题应该是 hands free 以前只定义了低码率的编码,现在很多桌面系统没办法在 hands free 下切换到高码率
    yinmin
        5
    yinmin  
       Jul 20, 2023 via iPhone
    媒体质量高延时大,媒体延时低质量差
    julyclyde
        6
    julyclyde  
       Jul 25, 2023
    @billlee 手机电话业务本身就没多少带宽,音质堪忧
    所以再去蓝牙兜一圈也不会更差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9:53 · PVG 03:53 · LAX 12:53 · JFK 15: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