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iugaiming
V2EX  ›  问与答

卖二手的传家宝怎么那么多?

  •  
  •   wojiugaiming · Apr 24, 2024 · 418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79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有些传家宝跟新款的价格都差不多,有时候看了一下还不如买新的

    47 replies    2024-04-25 14:29:14 +08:00
    Rocketer
        1
    Rocketer  
       Apr 24, 2024 via iPhone
    很多人确实不了解市场,自己买的时候就贵了,所以心理锚点也比较高。

    我还见过对“市场”这个东西毫无感觉的,就更搞笑了——有人在 5.4 高位换的加元,在市场价 5.1 的时候想换人民币,叫价 5.3 。别人提醒他,他还不服气,说自己买的贵,当然也要卖贵一点。
    wojiugaiming
        2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Rocketer 对啊 会买二手的本来对价格就敏感
    AoEiuV020JP
        3
    AoEiuV020J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我一般开个自己能接受的价格,然后卖不出去再慢慢降价,
    hullhutt
        4
    hullhutt  
       Apr 24, 2024   ❤️ 2
    人家自己的东西,卖一个亿,你能管得着吗
    a0000
        5
    a0000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 8
    @hullhutt op 也没管啊,你怎么还急上了?
    DandelionFlowers
        6
    DandelionFlowers  
       Apr 24, 2024
    除了 #1 说的,另一个方面是,闲鱼的用户基本都会砍价,一般你挂的高,买家砍到最后的价格你就容易接受。比如我卖一个东西,心理价格 500 ,诶,我就得挂 550 、600 ,我绝不挂 500 (抱歉我不是老实人,也不想当了),如果你一开始就挂一个自己接受的最低价,往往来的人砍得更离谱,吹毛求疵,说半天也卖不出你希望的价格,至少很难。而且你挂的高,只要不是急出,也不是卖不出去。。。你不买有的是人。。。
    VwEI
        7
    VwEI  
       Apr 24, 2024
    @DandelionFlowers #6 对的,所以我一般都卖朋友或者群友,要不干脆送出去
    zzNaLOGIC
        8
    zzNaLOGIC  
       Apr 24, 2024
    之前挂了个咸鱼能收到的最低价仅自提,有个哥们上来就又砍 50 ,我想想我也不差这五十,就回了个行。
    结果他说不要了,原因是我答应这么快,觉得砍少了,他感觉自己亏了。。。。亏了???
    从那以后我挂东西都是自带 10%溢价让对面砍。
    我现在想起来这事我还会乐
    Anshay
        9
    Anshay  
       Apr 24, 2024 via iPhone
    @hullhutt #4 如果市场上这类小可爱卖家的比例上升,会严重影响整体市场体验,损坏市场可持续性。
    totoro625
        10
    totoro625  
       Apr 24, 2024
    这还算好的,部分停产设备,二手比当年全新价格翻倍了,就这价格想买还买不到
    x7DnVcd9bA706oWp
        11
    x7DnVcd9bA706oWp  
       Apr 24, 2024
    @a0000 可能他就是其中一个 哈哈哈
    MAVETRICK
        12
    MAVETRICK  
       Apr 24, 2024
    卖二手价格好的一般都只会出本地,早就被秒了,能被你看见的还挂着的可不基本上都是传家宝了么。
    eventlooped
        13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道理有市场可以告诉卖家,楼主还是急了
    whathappen
        14
    whathappen  
       Apr 24, 2024
    因为现在很多商家拿新货在闲鱼上卖,或者转卖 PDD 的,赚差价。
    8355
        15
    8355  
       Apr 24, 2024
    @DandelionFlowers 这点我很认同,不砍点价格就难受,也不管你当前价格是否合理。哪怕你可能是目前咸鱼的最低价。
    wojiugaiming
        16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ullhutt 我吐槽问题你管的着吗?
    wojiugaiming
        17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我急了?不买呗。突然觉得买新的有性价比,并且舒心有保障了呗。我问是因为我困惑,而不是我急了,懂了吗?
    highFreqSurfer
        18
    highFreqSurfer  
       Apr 24, 2024   ❤️ 2
    @hullhutt 纯恶心人
    eventlooped
        19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itakeman 还不就是急了,说这些
    wojiugaiming
        20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我急什么?你告诉我。我是不认同你的观点,我是反驳你,不是对传家宝急了
    wojiugaiming
        21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这么快就回复,你急了?学你一样随便就扣一个急了的帽子?
    eventlooped
        22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行,我急了
    消消气
    wojiugaiming
        23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行,我急了,你对对对对
    eventlooped
        24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无意冒犯,也是时常被这种传家宝的定价迷惑
    不过真没必要发个帖子吐槽,市场有最好的回复
    给别人定价的自由,不也是一种进步吗
    如果新的更合就去买新的啊,用钱投票不是更好吗

    急不急不重要吧,没必要情绪化
    wangkun025
        25
    wangkun025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 1
    是自由市场吗?是的话,爱怎么定价怎么定价,我没意见。
    Jiashu121
        26
    Jiashu121  
       Apr 24, 2024
    @Anshay 如果市场这类小可爱卖家比例上升,甚至变成主流,那它就会变成那时的市场行情...
    wojiugaiming
        27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不要情绪化,不要动不动急了,这世界节奏没那么赶,不用那么急
    eventlooped
        28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itakeman 本来你就急了,你情绪化了
    eventlooped
        29
    eventlooped  
       Apr 24, 2024
    我只是指出来了你的问题,不承认算了
    不回贴了
    plasticman64
        30
    plasticman64  
       Apr 24, 2024   ❤️ 3
    因为好价的二手物品早就被人抢走了啊,你很难想象有多少人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刷咸鱼找便宜货然后倒买倒卖,所以你只能看到一些卖不出去的,还有卖家很难谈价格的。你总不能指望哪天你想买个物品 A ,然后打开闲鱼搜索 A 就是好价然后下单吧
    真心想淘二手的,在平台蹲一两个礼拜甚至一个月都是常态,并且大概也就便宜个两三百块钱,看你怎么权衡了
    LandCruiser
        31
    LandCruiser  
       Apr 24, 2024
    二手的东西说实话,普通人没必要去看,除非是车这种可以省购置税啊什么之类的东西。而且二手车也一样,车况好,价格好的二手车,都是被连夜抢走的。。。
    EmpCold
        32
    EmpCold  
       Apr 24, 2024
    比如那些相机,二手买一年,转手赚几百,哈哈哈
    RyanCnn
        33
    RyanCnn  
       Apr 24, 2024
    觉得贵看下一个就好了,一般正常价早就有人买了,自己卖的时候别传家就行
    jjtang11
        34
    jjtang11  
       Apr 24, 2024
    闲鱼很鸡贼的,会优先推荐价格贵的,你要管住手多刷几天才能刷到好价
    icanfork
        35
    icanfork  
       Apr 24, 2024
    即使是刚拆封的二手,对于卖家来说,他知道是全新的,只看了动了一次。但是对于买家来说,他得承担未知的风险,比如是否有暗病、是否有划痕,这些潜在的时间消耗,如果没有足够的价格差距,肯定是选择买全新的。所以为什么说拆封就打 8 折。
    crushu
        36
    crushu  
       Apr 24, 2024
    可以引导卖家了解市场行情,只要不是太离谱的大砍刀,熟练的卖家会考虑降价的,实在不降我们保持微笑,再看下一家。好几次都是卖家不同意我出的价格,过了好些天又回来问我还要不...
    wojiugaiming
        37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我指出问题,提出我的疑惑就是情绪化?上来就急了?问个问题就急了,以后你不要问问题,否则我一律你帖子下面发急了
    wojiugaiming
        38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我问为什么这样?你有答案就回答,没有就不要发没有任何建设性的“回答”。你发急了?解决我的困惑没有?没有。别人得到答案没有?没有。问题解决没有?没有。所以你说的都是废话
    Anshay
        39
    Anshay  
       Apr 24, 2024
    @Jiashu121 有没有可能这个市场就 G 了呢
    wojiugaiming
        40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你卖个 apple pencil 二代笔 499 。别人 188 到三百多,难怪说我急了。原来是溢价阶级啊。以前有个八十岁的老头跟我说过一句话很经典:

    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什么阶级就维护什么阶级的利益!!!!
    wojiugaiming
        41
    wojiugaiming  
    OP
       Apr 24,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问个问题上来就急了,建议去看看是不是自己思想有问题。建议回去好好看看我提问的内容,反复的看,告诉我哪里急了
    monkey110
        42
    monkey110  
       Apr 24, 2024
    看情况吧,以前搬家的时候东西都是一折卖,原价几百块的大件都是几十块的卖,几百块的洗衣机卖 10 块。但是不着急卖的东西都基本不降价,都是挂着随缘,卖掉更好,卖不掉自己用的那种。卖二手嘛,个人卖家基本都是无所谓的,有时候被砍价砍烦了,直接下架不卖了。
    eventlooped
        43
    eventlooped  
       Apr 25, 2024
    @itakeman 你看,又急
    wojiugaiming
        44
    wojiugaiming  
    OP
       Apr 25, 2024 via Android
    @hallostr 不是不回了吗?怎么被我指出你的问题,又急了?人生不长,有人指出你的问题,你应该感谢。所谓忠言逆耳,懂了吗?
    eventlooped
        45
    eventlooped  
       Apr 25, 2024
    @itakeman 🤣
    deorth
        46
    deorth  
       Apr 25, 2024 via Android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减少二手,促进消费,增加 gdp 。现在这样就很好
    efcndi
        47
    efcndi  
       Apr 25, 2024
    @DandelionFlowers #6 我是买家,在咸鱼上也买过几十件东西,在 v2 也买过十多件了。当然自己也在这里卖过。交易形式上,直接先把货发给对方,对方收货确认没有问题再付款的有。直接先把款通过微信打给对方,对方再给我发货的也有。目前为止都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但我是属于那种不愿意砍价的人,我会一般判断下跟自己心理价的差距,差距不大就接受了。所以,会特别不待见那种挂高价的,觉得人不踏实,对自己所卖的东西没有较为合理的认知,所以会直接 pass 掉。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8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3ms · UTC 01:42 · PVG 09:42 · LAX 18:42 · JFK 21: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