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

不知不觉感觉周围 80 后的人越来越少,失业的也越来越多

  •  
  •   painter · Jul 9, 2024 · 482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71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80 后的你现在工作生活如何?业余时间都在做什么?和 10 年前的自己比呢?
    40 replies    2025-02-17 11:12:07 +08:00
    yiyiwa
        1
    yiyiwa  
       Jul 9, 2024
    运动, 学习日语和英语
    poporange
        2
    poporange  
       Jul 9, 2024
    谢邀,90 后也在失业。以前还说 35 岁危机,现在提前了,30 岁好像就快被淘汰了。
    chenyumeng6
        3
    chenyumeng6  
       Jul 9, 2024
    英语
    羽毛球
    道德经
    哲学
    Xushet
        4
    Xushet  
       Jul 9, 2024
    看到标题,越来越少是指为安吗
    hekou123
        5
    hekou123  
       Jul 9, 2024
    还在工作,只是从以前的一线城市换成了三线城市,从外企换成了国企。现在几乎没啥业余时间,周六要上班,周日还可能出差。和 10 年前相比,除了身体变差,没啥改变,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是这样吧,找一份糊口的工作仅此而已。
    66Zi2nJk5Z6mdtzj
        6
    66Zi2nJk5Z6mdtzj  
       Jul 9, 2024 via iPhone   ❤️ 11
    坐标,瑞典,药厂,工作轻松,氛围不错,至少想工作到拿身份。

    平时早上八点半上班,下午四点下班,看东西,带宝宝,出门散步,跟邻居相处,户外生活挺多的。上次加班了 16 个小时,调休了 4 天假期,双倍调休。

    夏天就是海边,烧烤,聚餐,户外散步,这几天跟国内一个朋友到挪威,丹麦旅游来了,完全脱产的享受平静生活。

    宝宝三岁,媳妇瑞典语学得还不错,房子也在瑞典买了,两个瑞典邻居也很好。除了没存到钱,一切都很好。
    ChainLock
        7
    ChainLock  
       Jul 9, 2024
    @yuanmomo 怎么这么爽
    yinft
        8
    yinft  
       Jul 9, 2024
    @yuanmomo 为什么这么爽
    SOIi9V663C4ahnIU
        9
    SOIi9V663C4ahnIU  
       Jul 9, 2024   ❤️ 1
    @yuanmomo 赶紧把瑞典房子卖了回国内买房生宝宝找工作,现在都是抄底价 再不买就要抓紧时间慢慢等了
    66Zi2nJk5Z6mdtzj
        10
    66Zi2nJk5Z6mdtzj  
       Jul 9, 2024 via iPhone   ❤️ 2
    @joy33 媳妇这几天回去卖房子,亏了 65w 。欠银行 50w ,卖了 35w ,我自己还贴了 15w 。深圳的公寓,现在亏了有 90w ,还卖不掉。回去是不可能回去的,饿死,也不能占用祖国的资源了。
    idblife
        11
    idblife  
       Jul 9, 2024   ❤️ 5
    @yuanmomo
    赶紧回来吧,现在日子好了,除夕都给上班了
    nxforce
        12
    nxforce  
       Jul 9, 2024
    @yuanmomo 赶紧回来,村里征收,准备发黄金嘞
    DavisNull
        13
    DavisNull  
       Jul 9, 2024   ❤️ 6
    @yuanmomo 赶紧回来吧,现在日子好了,食用油都免费添加矿物质了,强身健体
    bellymars
        14
    bellymars  
       Jul 9, 2024   ❤️ 1
    @yuanmomo 赶紧回来,现在日子好了,上街就 1v1 匹配对手可以开始游戏了
    smlcgx
        15
    smlcgx  
       Jul 9, 2024 via iPhone   ❤️ 1
    @yuanmomo 快回来,养老金又涨 3%
    zqguo
        16
    zqguo  
       Jul 9, 2024
    历史、地理
    happy32199
        17
    happy32199  
       Jul 10, 2024 via Android
    80 后 40 多了,90 后也 35 了,我提供个资讯:
    女的 50 岁退休,也就大 10 多岁,养老金又年年涨,大胆去追求吧。
    happy32199
        18
    happy32199  
       Jul 10, 2024 via Android
    @yuanmomo 赶紧回来吧,现在日子好了,我带你去铁西吃好吃的
    PinkStarrySky
        19
    PinkStarrySky  
       Jul 10, 2024
    @yuanmomo 你的生活我的梦
    meteora0tkvo
        20
    meteora0tkvo  
       Jul 10, 2024
    感觉 80 后的网约车司机越来越多
    meteora0tkvo
        21
    meteora0tkvo  
       Jul 10, 2024
    @yuanmomo 羡慕了,国内的公司起码得晚上 7 点下班
    liuzimin
        22
    liuzimin  
       Jul 10, 2024
    @happy32199 是指追求女的吗?但是现在女的有钱也不给咱花呀。
    elboble
        23
    elboble  
       Jul 10, 2024
    70 后情何以堪
    U7Q5tLAex2FI0o0g
        24
    U7Q5tLAex2FI0o0g  
       Jul 10, 2024
    @yuanmomo 赶紧回来,村里发魅魔了
    htxy1985
        25
    htxy1985  
       Jul 10, 2024
    顺便问下,这些北欧国家的高福利红利他们什么时候能吃完?
    sunny02222
        26
    sunny02222  
       Jul 10, 2024
    @htxy1985 快了,我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EndlessMemory
        27
    EndlessMemory  
       Jul 10, 2024
    @yuanmomo 村里发黄金了,快回
    krisez
        28
    krisez  
       Jul 10, 2024
    楼逐渐歪了
    painter
        29
    painter  
    OP
       Jul 10, 2024
    @Xushet 是指周围的 80 后 渐渐的从大城市离开的意思
    AdrianZhangX
        30
    AdrianZhangX  
       Jul 10, 2024
    Fred0410
        31
    Fred0410  
       Jul 11, 2024 via iPhone
    90 后也一样,正在学日语,准备润。
    yuxian
        32
    yuxian  
       Jul 11, 2024
    工作 15 年了,雅思 6.5 冲刺中
    66Zi2nJk5Z6mdtzj
        33
    66Zi2nJk5Z6mdtzj  
       Jul 11, 2024 via iPhone
    @krisez 不是故意的,确实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除了没钱
    66Zi2nJk5Z6mdtzj
        34
    66Zi2nJk5Z6mdtzj  
       Jul 11, 2024 via iPhone
    @z836454898 我前领导,深圳四套房,但是还是想上班。上次回去跟我说的,如果 8 点下班算加班,那他天天都在加班
    66Zi2nJk5Z6mdtzj
        35
    66Zi2nJk5Z6mdtzj  
       Jul 11, 2024 via iPhone
    @htxy1985 管它什么时候吃完,我这样当狗的人群,能吃到一点也行。
    chenyu0532
        36
    chenyu0532  
       Jul 12, 2024
    80 后一个,cet-6 , 看文档没问题。

    借楼请教一下,现在继续学英语/练口语/考雅思是准备 run 吗 或者 说对工作有什么帮助(非外企的话)

    PS:本人已成家,实在 run 不了。。
    painter
        37
    painter  
    OP
       Jul 12, 2024
    @chenyu0532 我的目的是为了看英文书
    vtr999
        38
    vtr999  
       Feb 16, 2025
    5.2%的 80 后都已经去世了,可不得越来越少了么
    painter
        39
    painter  
    OP
       Feb 17, 2025
    @vtr999 怎么得出来的数据
    vtr999
        40
    vtr999  
       Feb 17, 2025
    https://www.163.com/dy/article/JOI3IFF605568VOF.html 最近的新闻不是都在说这个事嘛 @painter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6ms · UTC 11:25 · PVG 19:25 · LAX 04:25 · JFK 07: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