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招副总来现在公司的时候(系统运维工程师),公司还没有自己的服务器,都是用兄弟公司的,我们和兄弟公司在一层楼办公。 董事长处于和兄弟公司老总闹掰中,他想把业务全部迁出来。
所以我做的从 0 到 1 建设,网络、服务器上架、整体迁移( KVM ,数据)、基础服务建设( jenkins 、gitlab 、jumpserver 、nexus 、k8s 、prometheus 一堆脚本等等) 现在全部做完了,就剩日常运维和优化啥的,事儿不多。 副总现在说让我接触业务,做一些项目管理,不想让我做一个不懂业务的运维,我问他如果我下一份工作不是这个行业,那也没啥用啊,他告诉我确实没啥用。但是更深入了解业务,才能有全局思维,想的全面。 问一下大佬们,运维到底需不需要懂业务呢?我到底接不接这个事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