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usdt
0.01D

从产品角度讲,为什么很多大模型厂商不把对话加一个收藏功能?

  •  
  •   ethusdt · Jan 8 · 29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6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ChatGPT/Grok/Gemini 都没有收藏对话的功能,只有一个 Pin ,很多精彩对话想经常翻看,但也不是很想整理到别的地方,所以就一直想要个收藏功能。但是使用 Pin 缺点是固定太多会把列表整的很乱,新对话都在很靠后的位置。

    10 replies    2026-01-09 14:58:21 +08:00
    edw1n
        1
    edw1n  
       Jan 8
    ChatGPT 不是有个项目功能么?把这个当成收藏用呗,觉得特别精彩的聊天移到项目里去。
    whoosy
        2
    whoosy  
       Jan 8   ❤️ 1
    收藏多了你自己都不会看,跟浏览器书签一样
    sillydaddy
        3
    sillydaddy  
       Jan 8
    大模型和工具的厂商考虑不到的东西太多了。

    Cursor 和 Copilot 把用户的提示词 Sticky 到顶部(学名叫粘性滚动 Sticky Scroll),才没多久。

    而且我感觉一个很关键的功能是,将一个对话框中的所有的用户提示词,都平铺显示出来,这个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的,然而直到现在还是没有,仍然要不停的往上回滚,跨越一大堆 AI 的回复,去找之前的提示词。
    zzx06018
        4
    zzx06018  
       Jan 8
    其实腾讯元宝是有的
    kphiia
        5
    kphiia  
       Jan 8
    grok 和 chatgpt 有项目,可以当收藏用,这些大模型厂商的网页端对话最喜欢的就是 grok 了,产品体验好很多 @sillydaddy grok 对话列表右侧有和 vscode 差不多的缩略图
    MMMcrystal
        6
    MMMcrystal  
       Jan 8
    @sillydaddy 没错,cursor 右侧聊天栏这个提示词虽然有在顶部但是不能直接上下切提问,代码生成一多,真是要滚动半天,而且可能提示词就一行,来回滚动就错过了,每次都要找半天
    echoless
        7
    echoless  
       Jan 8
    https://github.com/swuecho/chat

    我的套壳刚出来的时候就加上了。
    ethusdt
        8
    ethusdt  
    OP
       Jan 8
    @HaibaraDP 体验上 grok 是最舒服的,快捷键以及网页布局,还有 iOS 流畅度。
    sillydaddy
        9
    sillydaddy  
       Jan 9
    @MMMcrystal #6 看样子不只我有这个痛点,哈哈。关键是这个只需要用一个折叠面板组件(内容可折叠的 List )就可以实现了,甚至都有现成的组件。
    sentinelK
        10
    sentinelK  
       Jan 9
    目前大模型厂商都不太在乎产品化这块。

    毕竟决定你使用哪个厂商的产品的是你用的是模型能力。而不是他有哪些功能。
    只有功能性 overkill 的领域,才会开始卷产品设计。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5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7ms · UTC 00:28 · PVG 08:28 · LAX 17:28 · JFK 20: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