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flysimple123

有多少 V 友和我一样,公司已经拖欠工资好几个月了?

  •  
  •   soulflysimple123 · 5 days ago · 3777 views
    连续几个月工资只发当地最低工资,公司人越来越少,剩下的人事情越来越多,打开各种招聘软件都没回音,以前还有各种外包来联系,现在连外包都没,有没有同样处境的朋友,一起来聊聊。
    25 replies    2026-06-22 21:09:15 +08:00
    comeAcross
        1
    comeAcross  
       5 days ago
    两个月没发+1 ,什么都没发的的那种。
    leena
        2
    leena  
       5 days ago via iPhone
    这样的还不走啊😂😂😂
    tuding
        3
    tuding  
       5 days ago
    曾经经历过,欠了我 3 万多,然后去申请劳动仲裁的时候才知道,法人已经被限高了,告到法院,拉扯了差不多 2 年,把零头赔给我了,欠了 3 万现在都还没要到,也要不到了,后来公司申请破产了。
    liuliuliuliu
        4
    liuliuliuliu  
    PRO
       5 days ago
    这还不走等啥呢?
    niboy
        5
    niboy  
       5 days ago
    最长欠了十几个月,一分钱都拿不回来。
    好几个月的,就发被迫离职,然后直接仲裁吧。可能还能拿回来一点
    sir283
        6
    sir283  
       5 days ago
    曾经我经历过,然后老板卷款跑路去东南亚避难了,七年了,都没要回来工资。
    soulflysimple123
        7
    soulflysimple123  
    OP
       5 days ago
    @leena @liuliuliuliu 能找到跟当前薪资差不多的下家早就走了,现在的环境一言难尽啊
    acorn123
        8
    acorn123  
       5 days ago
    这种情况 我建议你早点去仲裁 走被迫离职
    不然后面欠薪拖久了 就算仲裁赢了 公司也没钱赔了。之前公司就是 我欠薪两个月走被迫离职然后仲裁 拿到了虽然是分期 12 个月 后面的同事欠薪一年才去仲裁 后面仲裁赢了 公司也没钱赔了
    iOCZS
        9
    iOCZS  
       5 days ago
    企业家也不容易啊,当然容易的时候,他们也没跟打工人共情
    JunNKG
        10
    JunNKG  
       5 days ago
    @comeAcross 你这种什么都不发, 可以申请被动离职, 有 n+1 赔的。
    楼主这种发最低工资的, 有点难办。
    JunNKG
        11
    JunNKG  
       5 days ago
    @tuding 你的情况, 我正在经历, 公司在申请破产重整,欠 14 亿, 怎么可能会有投资人来重整。你公司破产后了, 员工债权是第一顺位啊,3 万都赔不出来吗?房子, 车子, 都是资产啊。
    hubayi
        12
    hubayi  
       5 days ago via Android
    看我帖子,一年半了
    3191870
        13
    3191870  
       5 days ago
    太难了
    erwin985211
        14
    erwin985211  
       5 days ago
    过来人建议不要心存幻想,越找要钱越容易要的到
    darling19961030
        15
    darling19961030  
       5 days ago
    建议早走,我从 23 年底裁员签协议离职,24 年初开始经历仲裁、一审、二审、强制执行,限高、失信、追加股东都试了,到现在一分钱没拿到呢。
    fredhwang
        16
    fredhwang  
       5 days ago
    @niboy 你真能忍啊
    leena
        17
    leena  
       5 days ago via iPhone
    @soulflysimple123 😂😂😂
    SayHelloHi
        18
    SayHelloHi  
       5 days ago
    朋友公司 每月 20 号 发上个的工资

    有几个月没发工资 公司没有一个人离职 老板天天出去喝酒谈业务
    tuding
        19
    tuding  
       4 days ago
    @JunNKG #11 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如果注册资金是实缴的话,自己名下的房子车子是不用拿来赔的。注册资金从认缴变成实缴是很好操作的,也不用真的拿那么多钱出来
    lingaoyi
        20
    lingaoyi  
       4 days ago
    。。。。。。。。。。。。。。
    JunNKG
        21
    JunNKG  
       4 days ago
    @tuding 这个我知道, 我们公司老板就是名下几个公司全部实缴了, 房子抵押给银行了, 车子转给朋友了, 办公室办手续的小文员说宾利和奔驰都只卖 5w 。现在坐的奔驰商务车是司机的名字, 用钱用的是别人的卡。
    Lance0820
        22
    Lance0820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拖欠工资还是早点跑吧,先劳动监察要钱
    liubai256
        23
    liubai256  
       2 days ago
    @SayHelloHi 这是以前对员工不错吧,我同事跟我说他们之前老板解散团队出去上班还欠他们的工资,解散前也是没啥人走,以前对员工是真不错福利也没少发,我就不行了去的时候就是在砍福利搞绩效的时候,欠薪第一个月我就跑了
    liubai256
        24
    liubai256  
       2 days ago
    @SayHelloHi 要么就是提纯了一堆本地人摆烂的地方,也没啥压力,半年不发照样上班这种也见过,女朋友去了一个月就跑了。。。里面都是牛马催工资财务和 hr 还帮着公司说话的
    KING754
        25
    KING754  
       1 day ago
    走吧,走得越晚,欠得越多。
    钱很难拿回来了。

    打官司很容易赢,但是钱很难要回来。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3ms · UTC 11:44 · PVG 19:44 · LAX 04:44 · JFK 07: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