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ing

国内各大厂大裁员,有没有去香港做技术的?

  •  1
     
  •   Flowing · 2 days ago · 5267 views
    1.不知道香港那边做互联网技术怎么样?
    2.有咩有什么靠谱的公司?
    3.以及大家都是在哪看香港招聘的信息?

    欢迎有经验的分享分享
    34 replies    2026-06-23 17:20:56 +08:00
    zhengfan2016
        1
    zhengfan2016  
       2 days ago
    香港那边得说粤语,而且香港那边听说排斥内地人,因为很多内地人吧国内卷的风气带到 hk 那边
    x86
        2
    x86  
       2 days ago via iPhone
    我以前的香港老板是特地来深圳开公司,成本省一半
    MajestySolor
        3
    MajestySolor  
       2 days ago   ❤️ 1
    香港本地人极度敌视大陆人,比台巴子还离谱,去之前先做好心理建设,能不能接受在憋屈的日常环境里当二等公民🤣
    frankies
        4
    frankies  
       2 days ago
    香港公司研发一般都设置在深圳子公司,人家也不傻
    xubeiyou
        5
    xubeiyou  
       2 days ago
    直接去深圳好了 hk 其实也有鄙视链
    ouqihang
        6
    ouqihang  
       2 days ago
    站内搜索一下,或者打开一下几个知名大学的网站就知道了。
    docx
        7
    docx  
       2 days ago via iPhone
    香港各种成本太高了,人家也想省钱
    loading
        8
    loading  
       2 days ago via Android
    微软都在印度找人远程,你真当香港老板傻啊。
    YOOHUU
        9
    YOOHUU  
       2 days ago
    偶尔会在 boss 刷到外包去香港驻场的, 大概是 30k? 记得还有个澳门的, 20k 左右
    expy
        10
    expy  
       2 days ago
    工作签证好拿吗?以前记得本科学历只有几所名校能拿来着。
    haiku
        11
    haiku  
       2 days ago via iPhone
    汇丰/华侨银行看之前招聘贴和分享,都是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岗位或者外包
    dearmymy
        12
    dearmymy  
       2 days ago
    粤语,英语,高学历。都是基础。
    主要人家技术岗都直接放到深圳了。
    与其去 hk ,不如学学英语看下新加坡/
    win8en
        13
    win8en  
       1 day ago via Android
    更多的是歧视吧,台湾人顶多和大陆人争夺下主权归属问题,香港是真不把你当人看啊,兄弟,想好
    fredweili
        14
    fredweili  
       1 day ago
    jobsdb,是拿到身份打算 run 了么
    yifei2
        15
    yifei2  
       1 day ago
    我们是香港公司的子公司,所以经常跟香港接触,香港工资是深圳的 2-3 倍(当然消费水平也高),香港 it 环境很好的,香港的同事跳槽都能很好的找到工作,现在好多在小红书都有招人,但是给你工作签的公司不多,你 7 年拿到永居之后机会很多,英语或粤语要流利交流
    chosen1cwp
        16
    chosen1cwp  
       1 day ago
    不会粤语的你,在那边举步维艰
    iloveyou
        17
    iloveyou  
       1 day ago
    好牛逼的一国两制啊,怎么港人比日本人还仇视大陆?
    bojue
        18
    bojue  
       1 day ago
    @x86 现在还有好多
    marcong95
        19
    marcong95  
       1 day ago
    香港没什么搞技术的空间吧,过条河成本砍半,老板脑子正常也不会在香港养技术团队。

    语言那是最不算事的东西,也不是不让你学,再不济还能 fallback 到英文。

    @MajestySolor 我周末闲着没事就往香港跑也不见得谁极端敌视我。真能说得上敌视的我也只在网上看见过。
    maxmax4max
        20
    maxmax4max  
       1 day ago
    @yifei2 有那么夸张吗 2-3 倍,我早就在 jobsdb 看过那边 IT 类薪资水平一般
    drush
        21
    drush  
       1 day ago
    歧視度度都有咖啦,上海北京本地人沒歧視?說到底你去搶本地人的資源難度還得讓人歡迎你咩。

    不用想了,香港技術基本都外包去深圳或印度。本地都係吹水 sales 多。
    julyclyde
        22
    julyclyde  
       1 day ago
    @iloveyou 他们怕兄弟开路虎啊
    julyclyde
        23
    julyclyde  
       1 day ago
    @iloveyou 其实上海人也是一样的
    Chanzz
        24
    Chanzz  
       1 day ago
    工签不好搞吧,其他不是问题
    yifei2
        25
    yifei2  
       1 day ago
    @maxmax4max 我们同岗位,香港是深圳的 1.5 到 2 倍,还被香港同事吐槽扣,自从深圳子公司成立了之后,it 已经基本在深圳招了,不过核心项目组香港还是走一个替换一个,而且好多外企不差这点钱的,只要技术合适,在香港能沟通,工资是深圳的 2-3 倍没啥问题(这里三倍不是大厂的,是平均 it 企业)
    hekou123
        26
    hekou123  
       1 day ago
    @marcong95 就香港那服务员的态度,你能接受?我只是去旅游过,说真的,他们的服务业感觉很糟糕。
    zhengfan2016
        27
    zhengfan2016  
       1 day ago
    @maxmax4max hk 工资高正常的,那边招个袁记云饺的店员都得 16-20k 了,boss 搜深圳的薪资是 5-6k ,取最低薪资 16k/5k = 3.2 倍,如果你深圳找一个 8k 水平的程序员,那么在 hk 大概对标薪资就是 25.6k ,如果是 12k 的程序员对标工资至少是 38.4k
    DIGITALMAN
        28
    DIGITALMAN  
       1 day ago
    深圳富途吧,去香港是想住鸽子笼吗
    songco
        29
    songco  
       1 day ago via Android
    不划算,而且除了金融基本没什么技术含量高的………
    shawnsh
        30
    shawnsh  
       1 day ago via Android
    工资不高吧
    HappyAndSmile
        31
    HappyAndSmile  
       1 day ago
    @zhengfan2016 #27 不是你这样对标的
    marcong95
        32
    marcong95  
       17h 13m ago
    @hekou123 那些香港服务员的态度(茶餐厅尤甚)只是纯粹的服务态度恶劣,不是针对大陆人,我只是说那不是歧视。这种情况刘德华 20 年前早也拍过公益广告,但是就是不改。
    fredweili
        33
    fredweili  
       15h 8m ago
    香港的工资,多一万都是白搭,生活成本马上就吞掉了
    mywjyw
        34
    mywjyw  
       9h 2m ago
    @yifei2 #14 能问个公司名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6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3ms · UTC 18:23 · PVG 02:23 · LAX 11:23 · JFK 14: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