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x97bgt
V2EX  ›  程序员

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  
  •   x97bgt · 1 day ago via iPhone · 3425 views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22 replies    2026-06-23 10:55:24 +08:00
    tuple
        1
    tuple  
       1 day ago
    前端 ui 写的牛逼一点就行了
    ZColin
        2
    ZColin  
       1 day ago
    个人觉得现在 AI 很适合做前端,如果你们的领导对于底层技术实现没什么考究的话,搞点什么务虚的东西,前端炫酷可能会更有效果,什么董事长 xx 领导大屏或者项目经营异常监控识别,应急一键会议啥的。
    交差嘛好看就行,很多时候底层注水都没人在意。
    x97bgt
        3
    x97bgt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tuple
    @ZColin 不看前端。这几个演示的项目,前端都很垃圾。老板要看的是流程和想法是否可行,前端 ui 用户体验这种东西反而不关注。
    tuple
        4
    tuple  
       1 day ago
    @x97bgt
    是不是公司没有好项目了,想白嫖创意?
    x97bgt
        5
    x97bgt  
    OP
       1 day ago via iPhone
    @tuple 应该不是吧。都是对内用的东西,而且公司也没做新产品了。
    kuhung
        6
    kuhung  
       1 day ago
    咋感觉你们公司进度比其他公司慢 2 、3 个月。现在各个公司都开始收紧 token 使用,考核 ROI 了。建议做个 AI 产出率监控工具,杜绝 token 浪费和大跃进。
    tuple
        7
    tuple  
       1 day ago
    @x97bgt 目前看没有什么好落地的创意
    xiaomushen
        8
    xiaomushen  
       1 day ago
    很简单,现有业务和交付不影响情况下,裁掉 50%程序员,AI 提效不就完成了嘛?
    unusualcat
        9
    unusualcat  
       1 day ago
    @kuhung 那不成自己革自己的命了,这还了得!~~
    waydee
        10
    waydee  
       1 day ago
    @x97bgt ai 短剧生成
    qhd1988
        11
    qhd1988  
       1 day ago
    开源项目改个 logo 得了,比如 newapi 这个项目,改成你们公司的 logo,然后让你们公司订购 coding plan 配置在 newapi 里面,大家统一用这个中转站,美其名曰安全
    wpyfawkes
        12
    wpyfawkes  
       1 day ago
    AI Boss 一键优化老板。
    EngelEyes
        13
    EngelEyes  
       1 day ago
    vibe 一个评估他人项目的项目
    luzemin
        14
    luzemin  
       1 day ago
    做一个“ai 项目好想法”生成器
    ZColin
        15
    ZColin  
       1 day ago
    @kuhung #6 这种后面就变成自费上班了哈哈哈哈
    ZColin
        16
    ZColin  
       1 day ago
    @x97bgt #3 那就划不了太多水了,业务或者开发流程简化那一套可能更好一些。
    Zeyes
        17
    Zeyes  
       1 day ago
    我公司在推 clawx ,改个 logo 和名字。然后用公司部署的 flash 模型。结果就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用,skill 都找不明白,bug 又多又慢。只能说为了 kpi 。
    pmer
        18
    pmer  
       1 day ago
    对内提效,不仅限研发部门,主要看看运营和财务环节,通常都有很多优化空间。
    对外创新,这个需要对业务有深入洞察,找个靠谱的产品或业务方一起想想,应该有机会。
    yufeng0681
        19
    yufeng0681  
       1 day ago
    ai 看板管理 2.0
    carverReal
        20
    carverReal  
       22h 57m ago
    一键提高公司 50%业务量
    BigShot404
        21
    BigShot404  
       19h 33m ago
    用 AI 代替管理层,这个想法怎么样?
    ludyleocn
        22
    ludyleocn  
       4h 4m ago
    AI 智能鸿蒙上班族尿液检测系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4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6ms · UTC 06:59 · PVG 14:59 · LAX 23:59 · JFK 02: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