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666
V2EX  ›  生活

京津通勤的一天时间线

  •  2
     
  •   xing666 · 16h 27m ago · 5634 views

    家住天津南站附近,每天天津南-北京南通勤,公司在永安里地铁站。

    06:00 起床

    06:00~06:20 洗漱、喝一杯白开水、上厕所

    06:20 出门,骑自行车去高铁站,4.5 公里路程

    07:07~07:48 高铁(天津南-北京南),高铁上戴耳机睡觉

    07:48~08:30 下高铁然后坐地铁半小时,下地铁后不行 5 分钟左右到公司。

    08:35 打卡上班

    08:35~11:40 早饭、摸鱼、工作、摸鱼、工作。。。

    11:40~12:00 午饭

    12:00~13:30 午休(打两把王者,1 一点开始睡觉,1 点半醒)

    13:30~17:30 摸鱼、工作、摸鱼、工作。。。

    17:30~17:45 晚饭

    17:50 下班,赶高铁

    18:52~19:45 高铁上玩游戏看小说

    19:45~20:10 骑自行车回家

    20:10~21:20 回家后陪儿子玩,洗漱,给洗漱,讲故事

    21:20~22:30 儿子睡觉后自己在次卧玩会儿游戏,因睡眠奇差无比且打呼噜,在主卧和媳妇儿子一起睡的话,我和儿子都睡不好(媳妇儿完全不受影响),只能自己睡次卧。

    22:30 睡觉,已经坚持了 14 年的 10 点半睡觉,睡觉时间超过 11 点就睡不着了。

    每日路费:高铁 61+61 (票价不稳定,经常不打折,)地铁来回 8 元,每日平均 125 元 (高铁打折和地铁打折后大概一天 120 左右)

    感谢公司不加班(虽然效益不好),让我能每天回家陪家人,没感觉有多累,就是回家后陪伴家人的时间有点少。

    124 replies    2026-06-24 01:42:22 +08:00
    1  2  
    xing666
        101
    xing666  
    OP
       9h 29m ago
    @xz410236056 #100 54 是到天津站或者天津西站的,到天津南站基本都是 61 左右
    xing666
        102
    xing666  
    OP
       9h 25m ago
    @zgsi #96 落户上学还是不要来西青区了,去市内六区比较好,没啥好推荐的楼盘,主要是不太了解,我就知道南站附近的楼盘大部分物业都很烂
    microscopec
        103
    microscopec  
       9h 21m ago
    没事,我们同事都是通勤天津,好多年了
    darkengine
        104
    darkengine  
       9h 1m ago
    = =# 想都不敢想通勤俩小时,小电驴 10 分钟到家。。。
    Eagleyes
        105
    Eagleyes  
       8h 54m ago
    兄弟我说句扎心的话
    1 、每天勉强只有 1 小时是你自己的( 21:20-22:30 );
    2 、几乎没时间锻炼;
    3 、几乎没有 x 生活,没时间,没精力。

    开心就好~
    flytutu
        106
    flytutu  
       8h 51m ago
    你需要的是呼吸机
    xz410236056
        107
    xz410236056  
       8h 47m ago
    @xing666 #101 闲鱼可以看看,我搜 “天津南车票” 有搜到 46 块钱的计次票。
    Dabney
        108
    Dabney  
       8h 46m ago
    不加班真好啊
    exiaoxing
        109
    exiaoxing  
       8h 40m ago
    羡慕
    zhangdashuan
        110
    zhangdashuan  
       8h 22m ago
    @jzbax1230 #69 我燕郊到马驹桥,骑电车来回 3 个小时。之前在望京那块,来回只要俩小时。。
    yuruizhe
        111
    yuruizhe  
       8h 21m ago
    @Eagleyes
    po 主每天骑单车去火车站,也算是锻炼一下了
    yuruizhe
        112
    yuruizhe  
       8h 19m ago
    这个作息是真·TM 健康,虽说没有夜生活无趣了一点,但是平平淡淡才长久
    Essaim
        113
    Essaim  
       7h 55m ago
    打呼噜一律建议呼吸机,好东西。
    huang86041
        114
    huang86041  
       7h 44m ago
    能正常下班就算好公司.
    打呼噜的事情,,还是要去医院查一查的,或者自己简单的买个手环,看看有没有睡眠呼吸暂停,是否需要呼吸机.
    Wyearn
        115
    Wyearn  
       7h 22m ago
    之前一个同事,也是每天天津和北京之间往返,好像她是跟其他人每天拼车,但是不知道一个月的交通费用是多少元。
    weicools
        116
    weicools  
       6h 39m ago
    @ltyj2003 #5 你要想,在天津一个月能多少工资呢,对比这 3000 还好啊
    weicools
        117
    weicools  
       6h 33m ago
    @davecat #40 我周五晚飞贵阳,周一早上 五点半起 6:55 航班回北京直接上班 一个月 1 ~ 2 次
    Mrun
        118
    Mrun  
       6h 28m ago
    打呼噜去医院做个睡眠监测,上呼吸机,神器
    xubeiyou
        119
    xubeiyou  
       5h 55m ago
    35 岁 25k 虽然薪资不算高 但是这样确实挺不错的了- - 从外人的角度上看确实会有点累 但是心安即是吾乡
    jiaokuniu
        120
    jiaokuniu  
       4h 15m ago
    @xing666 #23 北京和天津工资会差多少啊,太辛苦了 lz
    Paladin
        121
    Paladin  
       4h 11m ago
    @xing666 #12 老哥的确不容易,西青那块和北京我都很熟,只能说早日离开是好事
    另外二十年前还没高铁的时候我就见过京津通勤上班的了
    xh20201111
        122
    xh20201111  
       4h 6m ago
    辛苦了老哥 也不老 不比我大多少,快看哭了,多么朴素简单的生活,坚持的毅力,这才是最有实感的活着
    yjz1409276
        123
    yjz1409276  
       1h 14m ago
    你跨省 2 个半小时,我同城 2 个小时
    weiwenhao
        124
    weiwenhao  
       52 mins ago
    顶级作息,去高铁站这一段路 4 公里快 50 分钟有点多呀,可以优化成小电驴吧。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1ms · UTC 18:34 · PVG 02:34 · LAX 11:34 · JFK 14: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