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ma

西兰花需要焯水吗?

  •  
  •   jacketma · 21h 45m ago · 4483 views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86 replies    2026-06-24 20:08:02 +08:00
    BigShot404
        1
    BigShot404  
       21h 44m ago   ❤️ 1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lcdtyph
        2
    lcdtyph  
       21h 42m ago via iPhone   ❤️ 1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iOCZS
        3
    iOCZS  
       21h 39m ago   ❤️ 3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donaldturinglee
        4
    donaldturinglee  
       21h 35m ago   ❤️ 1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iixy
        5
    iixy  
       21h 30m ago   ❤️ 2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micean
        6
    micean  
       21h 28m ago   ❤️ 2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iixy
        7
    iixy  
       21h 27m ago
    @iixy 晾干点,加花椒,盐,生抽炒就行了。我以前巨讨厌西蓝花,吃多了还觉得挺好吃的。
    artshooter
        8
    artshooter  
       21h 24m ago   ❤️ 1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artshooter
        9
    artshooter  
       21h 23m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xialaoban
        10
    xialaoban  
       21h 12m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Hyschtaxjh
        11
    Hyschtaxjh  
       20h 24m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Amero
        12
    Amero  
       20h 13m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joevictory
        13
    joevictory  
       19h 22m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wweerrgtc
        14
    wweerrgtc  
       19h 15m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needpp
        15
    needpp  
       13h 46m ago   ❤️ 1
    建议维生素 b2 每天一粒就拉满了 ;如果希望从食物中获取 估计要几斤,而且焯水会破坏其中维生素结构
    needpp
        16
    needpp  
       13h 44m ago
    @needpp 那种黄色小瓶 不超过 5 元那种
    germain
        17
    germain  
       13h 38m ago via iPhone
    我生吃的
    Avedge
        18
    Avedge  
       12h 58m ago
    煮一下炒的快
    darkengine
        19
    darkengine  
       12h 50m ago
    需要焯水,因为西兰花这种结构,纯炒是很难熟透的。
    cpstar
        20
    cpstar  
       12h 33m ago
    西兰花含水量不高,即便不焯水,直接炒,也得烹些水加速内部熟透。焯水加橄榄油(植物油)和盐。
    sumarker
        21
    sumarker  
       12h 30m ago
    建议焯水
    diudiuu
        22
    diudiuu  
       12h 16m ago
    需要
    Moishine
        23
    Moishine  
       12h 11m ago
    我炒青菜一律焯水
    yangzzzzzz
        24
    yangzzzzzz  
       12h 9m ago
    炒的话焯水好看,更绿
    shawnsh
        25
    shawnsh  
       12h 9m ago via Android
    新鲜的不用焯水,切的小一点好熟
    killerv
        26
    killerv  
       12h 6m ago
    焯水,但是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半分钟到一分钟
    Naka030
        27
    Naka030  
       12h 0m ago
    焯水、过凉
    Mogugugugu
        28
    Mogugugugu  
       11h 58m ago via Android
    口腔溃疡 就买小瓶的 b2 ,不要复合维生素,吃完尿黄的那种。

    西兰花 反正我看那些厨子做菜的时候基本都焯水,几乎没见过不焯水的。
    dddd1919
        29
    dddd1919  
       11h 55m ago
    花科菜?医生也问 AI 的吧
    shuang930225
        30
    shuang930225  
       11h 53m ago
    常吃蔬菜,西兰花、藕、芹菜、花菜、豆角都焯水
    xiangran0028
        31
    xiangran0028  
       11h 49m ago
    一直不知道西兰花怎么做才能好吃一点
    rumengzhenxing
        32
    rumengzhenxing  
       11h 47m ago
    西兰花、花菜都焯水。
    zsc8917zsc
        33
    zsc8917zsc  
       11h 43m ago
    西兰花一般都是要焯水,去草酸,而且焯水后口感好,后面再炒的时候也方便入味。
    另外口腔溃疡用蜂胶口腔膜超级好用
    june4
        34
    june4  
       11h 42m ago
    懒得焯水,直接炒完加微量水煮 3 分钟完事,量要控制好水多了不好吃。确实不象青菜可以直接大火爆炒熟。
    Lilithia
        35
    Lilithia  
       11h 34m ago
    必须焯水,不过我建议你尝尝花椰菜,比西兰花好吃一点
    Sezxy
        36
    Sezxy  
       11h 22m ago
    直接烫熟后,淋上蒜蓉
    hailaz
        37
    hailaz  
       11h 4m ago   ❤️ 1
    焯水,水开后丢下去 1 分钟左右,捞起来过冷水,沥干水分。想不黄就往开水里加油再丢进去焯水。想有点底味就加盐焯水。

    另起一锅,热油下肉煸一下,再下西兰花,然后就自由发挥了。
    hailaz
        38
    hailaz  
       11h 1m ago   ❤️ 1
    DT37
        39
    DT37  
       10h 58m ago
    @hailaz 好东西!
    teasick
        40
    teasick  
       10h 57m ago
    焯水损失营养,不过我做的时候还是必焯水 2 分钟。因为实在才容易藏虫卵,放久了就虫卵孵化
    wskymark
        41
    wskymark  
       10h 46m ago
    多试就好了,花菜不焯水不好炒,不过我们一般是焯水然后拌一下油、盐调味料就直接吃,也可以像 38 楼那样炒香蒜末当酱料淋上去,这个方法对很多菜都合适,秋葵、生菜、菜心都可以焯一下然后淋酱料吃,不需要炒。
    SiuRayyy
        42
    SiuRayyy  
       10h 46m ago
    @hailaz 感谢分享哈哈哈哈哈
    northernsongy2
        43
    northernsongy2  
       10h 43m ago
    还没吃过不焯水的.... 味道是一样的嘛
    hailaz
        44
    hailaz  
       10h 35m ago
    @northernsongy2 #43 直接生炒会有点菜青味,也容易熟不透,如果加水闷又会水汪汪
    fyibmsd
        45
    fyibmsd  
       10h 34m ago
    吃复合维生素片
    lyhapple
        46
    lyhapple  
       10h 29m ago   ❤️ 1
    要焯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洗干净,会有化肥农药残留,老家就是种地的,我妈多次提醒我,要先泡盐水再焯水,农民种这玩意的都会用化肥农药;
    开水下锅简单焯水半分钟,捞出再用蒜蓉快速炒一下,或者直接撒上黑胡椒海盐调味料或淋上油醋汁当减肥餐,
    这玩意是真不好吃,要不是为了减肥,真不会买这个菜。
    pipibai
        47
    pipibai  
       10h 24m ago
    焯水至断生,爆炒调味出锅
    tomchiler
        48
    tomchiler  
       10h 19m ago
    f22udp
        49
    f22udp  
       10h 16m ago via Android
    焯不焯都做一次 自己喜欢哪个后面做哪个
    KrenJay
        50
    KrenJay  
       9h 52m ago via iPhone   ❤️ 1
    建议焯水,这东西洗都费劲,很多小虫躲在里面。
    我最近也长口腔溃疡,复发率高,都开始动摇去不去看医生了,维生素 B2 和维生素 B12 对口腔溃疡的愈合很有帮助,这两个加起来不到 5 块钱
    676529483
        51
    676529483  
       9h 46m ago
    焯水最稳妥,保证可以熟,但是口感偏软
    我不焯水,就盐水泡下,然后炒的时候加点水闷一下,口感比较脆
    Admstor
        52
    Admstor  
       9h 40m ago   ❤️ 1
    绝大部分绿色蔬菜都是焯水一下更好
    因为草酸的关系焯水一下,草酸就会留在水里,减少人体摄入,也会降低结石风险
    Admstor
        53
    Admstor  
       9h 38m ago
    另外别整天想着什么吃一颗维生素解决问题

    你不把自己当个人,就别怪别人帮你当成代码机器

    所有的苛待自己的行为,最后都会在某个年纪一次性回馈给你
    Geon97
        54
    Geon97  
       9h 31m ago
    我问阿福为什么建议是焯水后再吃,你给的什么提示词
    daqingzi
        55
    daqingzi  
       9h 22m ago   ❤️ 1
    水里放点盐焯,直接吃挺好吃的,口腔溃疡推举个神药:一点灵;用的时候疼死,几分钟之后吃火锅都行,减少受罪哈哈哈
    booyah
        56
    booyah  
       9h 11m ago
    需要,主要是进一步清理各种不干净的化学物质残留
    对自己好一点,焯水蔬菜直接吃不加油不加盐不加酱
    emojiiii
        57
    emojiiii  
       8h 51m ago
    首先放点盐水浸泡大概 5 分钟, 再焯水
    jacketma
        58
    jacketma  
    OP
       8h 42m ago
    @Geon97 就是直接问:西兰花需要焯水吗?
    Geon97
        59
    Geon97  
       8h 13m ago
    cncqcy
        60
    cncqcy  
       8h 7m ago
    直接泡点 vc 泡腾片喝,都已经溃疡了,这个来的快!食补都是平时没生病的方法!
    virusdefender
        61
    virusdefender  
       7h 58m ago
    这东西农药超标重灾区,焯水好一点
    jacketma
        62
    jacketma  
    OP
       7h 38m ago
    @Geon97 我的阿福说不需要焯水,也讲了焯水的好处,如果嫌麻烦,可以不焯。
    知道 AI 可能会发飘,一般拿不准都多问几个不同的模型,多数模型方向一致就增加置信度,各执一词就给咱整不会了😂
    Felldeadbird
        63
    Felldeadbird  
       7h 5m ago
    西兰花焯水的目的是为了好断生。纯炒可能没那么容易熟。
    junkdude
        64
    junkdude  
       6h 59m ago
    跟肉的焯水不一样,西蓝花、海带丝这些焯水是为了断生,菠菜焯水是为了分解草酸,焯水时间也有讲究,西蓝花一般 1-2 分钟,之后你可以过下冷水,调个酱汁凉拌,也是道不错的快手菜,营养与味道兼具
    bearbest
        65
    bearbest  
    PRO
       5h 53m ago
    这东西就不好吃,跟做法没关系😂
    不过这种多褶皱的东西我一般都会焯下水的,因为很难洗干净
    duebasser
        66
    duebasser  
       5h 50m ago
    焯水,不然不好炒熟,而且这东西不好洗干净,焯水当做再深度洗一次
    jtam
        67
    jtam  
       5h 23m ago
    实践出真知你来问群友?
    BazingaOrg
        68
    BazingaOrg  
       5h 18m ago
    水烧开,加盐、油,焯水两三分钟就行了,搭配个辣椒面、开水、香油、醋混合的蘸水还可以。
    argentea
        69
    argentea  
       5h 14m ago
    口腔溃疡应该吃维生素 b ,几块钱买一瓶维生素 b 就能解决,西兰花富含的是维生素 c ,你又不爱吃,何必呢
    hantconny
        70
    hantconny  
       4h 51m ago
    口腔溃疡,吃复 B ,上大剂量的,别用那种几块钱 100 片的,那个剂量不够。
    复方氯己定含漱,一日三次,饭后睡前。
    ChinaCN
        71
    ChinaCN  
       4h 40m ago
    当然要 chao
    Promtheus
        72
    Promtheus  
       4h 37m ago
    不焯水怎么吃 生吃吗 😂
    v2er119
        73
    v2er119  
       4h 29m ago
    水+面粉 充分融合后,再用清水几次涤净.再进锅。
    lewurui
        74
    lewurui  
       4h 3m ago
    焯水也难吃这玩意
    mengdu
        75
    mengdu  
       4h 1m ago
    焯水,整点酱油碟(生抽|白胡椒粉|鸡精|花椒油|一点点水)蘸着吃好吃
    paopjian
        76
    paopjian  
       3h 58m ago
    西蓝花是要焯水的啊, 那么大草酸涩味, 调个酱油料汁或者白灼挺好吃的,
    说个偏方, 据说口腔溃疡要好得快需要刺激一下, 盐什么的刺激一下会好得快, 想要不复发就得多吃维生素, 一般大便正常就不会有口腔溃疡的
    Sting1226
        77
    Sting1226  
       3h 33m ago
    焯水,蘸椒盐。
    w2er
        78
    w2er  
       3h 8m ago via Android
    焯水应该是更好的,不论从健康和好嚼的角度。但我懒,基本上加水多一丢丢,然后炒到干。
    fancy2020
        79
    fancy2020  
       2h 52m ago
    阿福是啥啊?
    wnpllrzodiac
        80
    wnpllrzodiac  
       1h 55m ago via Android
    东兰花不需要
    moefishtang
        81
    moefishtang  
       1h 50m ago
    食堂的好像是水煮的(跟胡萝卜一起
    花菜倒是和肉一起过油炒
    alading11
        82
    alading11  
       1h 44m ago
    西蓝花是真的难吃,我现在每天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都是靠鸡毛菜之类的小青菜,烫个几分钟淋个油醋汁,还是能下嘴的
    firelynx
        83
    firelynx  
       1h 7m ago
    西兰花这个蔬菜太难吃,就是被健身人士炒起来的。焯水后干吃味同嚼蜡,炒了又油乎乎
    thedog
        84
    thedog  
       1h 4m ago
    加过量盐焯水,直接吃,就不用炒了。 新鲜的西蓝花焯盐水后,带咸味,还可以
    dswyzx
        85
    dswyzx  
       51 mins ago
    资深溃疡选手:
    溃疡成因猜测:1 微量元素缺乏,2 熬夜等过激生活,3 有说缺铁导致,4 遗传 前几项都解决了也无济于事
    关于维生素:小黄瓶那种是更便宜但麻烦。tb 等平台搜那种临期的维生素综合片,原价 1 元/片可以打到 2 毛,一天一片很方便。
    关于西兰花:焯水后炒制更方便,但都焯水了,直接酱油醋搞点蘸料吃算了,如果经常吃面食可以试试煮西兰花进去,感觉味道复合了挺好还一锅出
    renmu
        86
    renmu  
       32 mins ago via Android
    你焯水是否都不影响西兰花难吃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3ms · UTC 12:40 · PVG 20:40 · LAX 05:40 · JFK 08: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