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把任何和邀请码有关的内容发到 NAS 节点。

邀请码相关的内容请使用 /go/in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in,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 同时账号会被降权。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lchkid
V2EX  ›  NAS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  
  •   lchkid · 2 days ago · 19973 views

    这价格,带硬盘,什么水平?

    233 replies    2026-06-26 13:51:39 +08:00
    1  2  3  
    tankown
        201
    tankown  
       1 day ago
    @Thorc #182 @Livid 人身攻击
    tankown
        202
    tankown  
       1 day ago
    @zinger #189 @Livid 人身攻击
    duanxianze
        203
    duanxianze  
       1 day ago
    不看好,内存硬盘太贵了
    xxlsize
        204
    xxlsize  
       1 day ago
    数据拿去训练?
    zlkent
        205
    zlkent  
    PRO
       1 day ago
    这么说吧,如果真在乎自己的数据,别买。楼上有在为 4T 是 2Tx2 的吵半天。其实这个 4T 空间是没错,但如果不做 RAID1,那么坏一块就等着哭吧。所以其实 4T 就是 2T ,8T 就是 4T 。当然在硬盘疯涨的时候,这个价格也确实不错。但如果不是小米主力产品,投入的资源会很少,而 NAS 又是一个相对庞大的生态,但用户又不多。所以最后会投入产出比不够而砍项目。结局就是常年不更新系统,bug 一堆。看看当年号称要打下 DJI 的无人机项目。
    heganyuliang
        206
    heganyuliang  
       1 day ago   ❤️ 10
    @tankown #192 逆风坚持输出了,自己的事实错误还敢转进到立场,真棒👍
    hailaz
        207
    hailaz  
       1 day ago
    等一手具体配置,按硬盘价格的话,好像还能接受。
    CNYoki
        208
    CNYoki  
       1 day ago
    所以相比 Synology 的优势在哪里呢
    zzutmebwd
        209
    zzutmebwd  
       1 day ago
    当前硬盘价格太离谱了,显得这个产品真的有了性价比。然后一群人分析 2tx2 的合理性,前两年配 nas 都是 8tx2 起步,22tx4 也很常见。只能说,忍住别买等降价。
    硬盘之外的配置么,不如电视盒子。
    Tiking
        210
    Tiking  
       1 day ago   ❤️ 1
    boringwheat
        211
    boringwheat  
       1 day ago
    @ebushicao #165 ...依旧混淆重点,转移话题;讲加工工艺,不说清楚材质 ?用专用名词是为了给懂行的人准确的描述工艺难度;当时说 304 不锈钢,你是不是又要说正常人谁把奥氏体不锈钢说成 304 不锈钢了?
    ashuai
        212
    ashuai  
       1 day ago
    没 raid 的话,我觉得他就是个网络硬盘盒,算 NAS 吗?基本的数据安全都没法保障
    Abyss0729
        213
    Abyss0729  
       1 day ago
    @wasaibi12345 国外的设备就不泄漏隐私了?棱镜门忘了?还是你觉得隐私还是泄漏给国外好?
    gefangshuai
        214
    gefangshuai  
       1 day ago
    这不是净化器吗?
    hhuzz
        215
    hhuzz  
       1 day ago
    说是定位就是家用的,不是给极客玩的,不要想这 docker 这些了吧感觉
    ebushicao
        216
    ebushicao  
       1 day ago
    @boringwheat 还是你会扯淡,正常人知道 304 不锈钢,专业相关才知道奥氏体不锈钢,这是在宣传普通的手机,不是面向不锈钢行业的手机。“当时说 304 不锈钢,你是不是又要说正常人谁把奥氏体不锈钢说成 304 不锈钢了”,如果你连基本逻辑都不能理解,只会硬杠,那没必要回复了。
    kokutou
        217
    kokutou  
       1 day ago
    8t 版本价格看起来很好
    基本是买硬盘送 NAS 了
    估计是作为手机图片备份之类的 或者什么小米换机中转

    其实要是 4 盘位肯定更合适
    m1nm13
        218
    m1nm13  
       1 day ago
    @Tiking 这就看懂了, RTD1619BPD ,这看起来是个电视盒子的芯片. 论 soc 性能甚至打不过 3399,别提 3576 了(绿联 DH2300). SATA 少八成还是芯片原生对外接口太少导致的

    不支持 docker 要么是螃蟹菜的抠脚内核版本太低, 要么就是故意恶心人.
    cz5424
        219
    cz5424  
       1 day ago
    不是品牌主力产品,容易被抛弃。更新了几个月或者一年后换新款就直接被扔了;企业级就算了,家用可能还可以;
    dode
        220
    dode  
       1 day ago
    一个硬盘存储数据,一个硬盘 rsync 定时同步必要的数据怎么样
    cnrting
        221
    cnrting  
       1 day ago via iPhone
    一个上市公司玩儿众筹配得上这股价
    boringwheat
        222
    boringwheat  
       1 day ago
    @ebushicao #216 那还是比不上你啊: 在宣传《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时是不能提材料学名称的,发布会标注一下专业准确的名词是错的,用“奥氏体 304 不锈钢”来表述是只会营销的。ok 这条后面我不会回复了,你单方面宣布赢就行了
    xiangxiangxiang
        223
    xiangxiangxiang  
       1 day ago
    @tankown #5 加油华为 加油 china
    xiangxiangxiang
        224
    xiangxiangxiang  
       1 day ago
    @jackOff 刚看了一眼🐶东,8t 的要快 3k 了。。。短期入手 nas 的成本都太高了啊
    xiangxiangxiang
        225
    xiangxiangxiang  
       1 day ago
    @laikicka 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不是好事儿么?高价低配的话自然会被淘汰
    litanyue
        226
    litanyue  
       1 day ago
    @rayyume arm ,而且很拉
    ysn2233
        227
    ysn2233  
       1 day ago
    不会再买小米任何 500 块以上的东西,买了一大堆只有手环算是比较满意的
    FlyToSKy
        228
    FlyToSKy  
       1 day ago
    最好看下小米对这款产品的定位再进行评价吧:
    小米 NAS 定位上不会太过极客,主要给消费者普及一下 NAS 的产品品类,目标是打造出最适合小米米家用户的家庭存储产品,将拉通手机、电视、平板、PC 等各个团队,持续打磨手机扩容、AI 相册等功能。
    ynxh
        229
    ynxh  
       23h 48m ago
    这价格感觉很牛逼啊,买盘送 nas ,这玩意不是给那极小部分极客玩家玩的,而是给小白准备的,摆在家里,自动同步一切,搭配小米电视,无缝观看,未来再加上 miclaw 的各种场景,感觉智能程度,其他家望而不及。

    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更开放点,让小部分极客玩家也能自由的玩耍
    hotplato
        230
    hotplato  
       23h 38m ago
    不推荐,电子垃圾一个。

    瑞昱 RTD1619B + 2GB DDR3 + 千兆口,配置丐中丐,蓝光解码都费劲。小米众筹历史大家都懂,管生不管养,过几个月就成孤儿产品了。

    同价位不如买绿联、极空间这些成品 NAS ,至少软件有人持续维护。现在硬盘还在高位,上车更不划算。
    Thorc
        231
    Thorc  
       19h 0m ago
    @tankown #201 小字不说了转进到 2TB*2 了,滚刀有一套的,反正都让你赢就行了哈哈
    clacf
        232
    clacf  
       6h 25m ago
    @kidtx #36 你随便找个硬件公司,都能找到几个孤儿产品。
    unusualcat
        233
    unusualcat  
       4h 13m ago
    @werls 肯定是 arm 啊!你就想吧,如果是说出来加分的,那肯定会大书特书宣传的。黑不提白不提的,几乎可以确定是拿不出手的。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3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7ms · UTC 10:05 · PVG 18:05 · LAX 03:05 · JFK 06: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