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tNy4n

跳槽被坑 坚持了一个月后辞职 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了

  •  
  •   LyntNy4n · 20h 31m ago · 2825 views

    base 深圳, 在上一家做存储固件开发,干了一年多,到今年 2 月底,有另一家存储大厂找我,发了 offer. 面试的时候我特地问工作强度如何, 他们说强度不大. 结果 4 月入职之后问老员工,发现部门已经常态加班有一年了,最近几个月甚至周六也来, 基本就是 996 了.

    我这种新来的第一周准点下班,第二周主管就找我,暗示我要"努力赶上进度". 我没法忍受这种带有 PUA 的氛围, 做了一个月,5 月中就提离职了.

    然后就到了现在, 其中我也陆陆续续投了几家深圳的存储厂, 但还没有结果, 要么我看不上(天天免费加班), 要么 hr 问我为什么做一个月就辞职, 我回答顶不住加班之后就没后文了, 又或者我才干了一年多, 经验不够. 有点后悔跳槽了.

    现在心情很复杂, 被恶心到不想工作了, 但又不可能持久, 然后现在找工作也很难搞, 毕业不到 2 年就这样, 简历花掉了. 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 是要继续坚持投存储厂, 还是找个其他方向做, 干后端? 还是搞搞 AI agent 这些? 但我只是个双非硕, 不知道这样转其他公司要不要我.

    34 replies    2026-06-26 09:21:04 +08:00
    sopato
        1
    sopato  
       20h 28m ago
    问问老东家。。。。。
    mikaelson
        2
    mikaelson  
       20h 26m ago
    你这 1 个月的经历不写不提,应该也还好吧。
    LyntNy4n
        3
    LyntNy4n  
    OP
       20h 25m ago
    @sopato #1 问了 说公司有规定不能二进宫
    LyntNy4n
        4
    LyntNy4n  
    OP
       20h 25m ago
    @mikaelson #2 主要是交了社保, 查流水的话没法隐瞒
    digitv
        5
    digitv  
       20h 3m ago
    去的是字节吧,去之前不知道强度很大么,你这有点随意了。。。
    LyntNy4n
        6
    LyntNy4n  
    OP
       20h 2m ago
    @digitv #5 不是 没本事去字节. 我就是被坑了 面试的时候隐瞒了常态加班的事实
    mode171
        7
    mode171  
       19h 52m ago
    目前这个状态,想要薪资过得去,没有不加班的。降低要求继续投吧
    xxxnull
        8
    xxxnull  
       19h 50m ago
    这个环境 能像你这样没有下家勇敢辞职的人不多了
    orion1
        9
    orion1  
    PRO
       19h 50m ago
    你换个理由,说薪资给的不满意,别提加班
    LyntNy4n
        10
    LyntNy4n  
    OP
       19h 49m ago
    @xxxnull #8 不辞职真不行, 那一个月我感觉整个人都抑郁了 每天早上心慌慌的 也没胃口
    LyntNy4n
        11
    LyntNy4n  
    OP
       19h 38m ago
    @orion1 #9 那更奇怪了 不满意还接 offer
    cryptovae
        12
    cryptovae  
       19h 30m ago
    直接说大厂通病,干活时间少,学不到东西,每天都在站队开会了
    stanley0black
        13
    stanley0black  
       19h 17m ago
    存储行业今年应该利润很好呀,这样还免费加班,这种周期行业以后低谷期怎么办
    kristofer
        14
    kristofer  
       19h 14m ago
    那一个月的辞职原因,随便编个借口就过去了。
    LyntNy4n
        15
    LyntNy4n  
    OP
       19h 9m ago
    @stanley0black #13 利润都是老板的 看现在这么赚钱还不赶紧压榨员工
    Fish1024
        16
    Fish1024  
       18h 50m ago
    这他吗的,够气人的
    woshishui2022
        17
    woshishui2022  
       18h 27m ago
    这 HR 真是狗啊;离职有机会也恶心恶心他一下。
    一个月离职,基本都猜是不适应工作强度,编也很容易被识破;
    gorillaL2sll
        18
    gorillaL2sll  
       18h 23m ago
    @LyntNy4n 为啥要自己辞职呢,你就到点下班等他裁你也行啊
    strean
        19
    strean  
       18h 6m ago
    有资本再直接走、没资本就骑驴找马
    QuantumKnight
        20
    QuantumKnight  
       17h 53m ago
    随便编个别的原因 辞职的
    docx
        21
    docx  
       17h 47m ago via iPhone
    为啥主动辞职,至少找到下家再走吧,不理他继续照常下班,他也不能怎么样,大不了被辞退了走仲裁也比现在好点
    Hakari
        22
    Hakari  
       17h 47m ago
    慢慢找吧别太焦虑,如果公司会嫌弃你一个月就走,也是提前帮你筛选了,因为进去大概价值观也是扭曲的。
    shawnsh
        23
    shawnsh  
       17h 43m ago via Android
    相信自己的感觉,没什么问题。下次 HR 问你,你就说上家公司招人描述与实际有差别,不要说加班
    iOCZS
        24
    iOCZS  
       17h 29m ago
    不能二进宫有点扯😂
    haobaboking
        25
    haobaboking  
       17h 25m ago
    哎,我也是,入职前问了工作强度,说基本到点就走,入职之后告诉我每天工时要满足至少 11 个小时,领导因为工时问题找我谈过 3 次话了,我也很苦恼
    peter986
        26
    peter986  
       17h 7m ago
    存储固件开发为啥会这么忙, 这种不是需求很固定的吗
    LyntNy4n
        27
    LyntNy4n  
    OP
       16h 51m ago
    @peter986 #26 我跳槽前那一家就挺稳定的 基本不加班, 但跳的那个大厂就要. 真的压榨牛马
    LyntNy4n
        28
    LyntNy4n  
    OP
       16h 50m ago
    @docx #21 因为找我谈话暗示加班之后 气氛就很不对了 之后也把我晾在一边不搭不理的 我自己也难受
    LyntNy4n
        29
    LyntNy4n  
    OP
       16h 35m ago
    @haobaboking #25 哎 难受 就是来坑人进来的
    xiaoming1992
        30
    xiaoming1992  
       15h 26m ago via Android
    说一个,仅供参考:简历上别体现,拿到面试后,跟技术面试官主动说,对方怎么不诚信,你被骗了之类的,诚恳一点,技术面应该能理解。技术同意了,HR 应该不会有太大意见。
    StephenHe
        31
    StephenHe  
       14h 55m ago   ❤️ 1
    做空瑞幸的在瑞幸门店蹲数进店人数,你也可以晚上 9 点去人家办公楼踩点,看人家下班没
    docx
        32
    docx  
       14h 38m ago via iPhone
    @LyntNy4n 感觉你有点给自己加压力了,想不加班,但又有点内耗。既然你不想加班那就贯彻到底,只要没到违法的程度就没事的。千万不能给自己上强度,要保持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qping
        33
    qping  
       4h 11m ago via iPhone
    你正常下班,让他把你开了不也能拿个补偿么,他都欺骗你了还讲什么职业道德呢
    hekou123
        34
    hekou123  
       3h 2m ago
    干了一年多为啥离职啊,现在市场环境这么差,多干几年再说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68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3ms · UTC 04:23 · PVG 12:23 · LAX 21:23 · JFK 00: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