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昨天提的需求我今天就做完了,本来打算留到明天再交付,结果他突然过来跟进进度,我和后端没兜住话,说基本已经做完。领导听完特别意外,我现在心里挺慌的,感觉要被领导站起来蹬了,你们是怎么装的
1
bzw875 19h 31m ago
后面的事情我知道,研发可以裁掉 30%,我刚被因为这个裁员
|
3
xxlsize 19h 28m ago 领导回办公室:开除的速度一定要快
|
4
Cruzz 19h 26m ago
我们这已经站起来蹬了,基本老板上午说,下午确定明天就得看见成品,受不了自己离职还省一笔钱。老板可太愿意了。
|
7
v2er4241 19h 24m ago 上午摸鱼,下午干活+摸鱼呗
|
8
beasnail 19h 22m ago via Android
可以不停优化,耗耗时间,
|
9
jiaotong286 19h 21m ago via Android
做完是做完,还得测试,然后找找 bug ( doge
|
10
jkjoke 19h 20m ago
|
12
wu67 19h 12m ago
纯 curd 确实可以 ai 做得很好, 这没办法
|
13
xboxv 19h 6m ago via Android
性质非常严重!做完了需求不报备,搁这糊弄谁呢?
要不是对需求我还蒙在鼓里,看样子我得经常抽查 |
14
QingXuJiaZhi 19h 3m ago
纸包不住火。
|
17
yaleyu 16h 37m ago
随机删除 1000 行,然后读懂代码,手工把删除部分写出来。
|
19
billccn 13h 53m ago
你就说这个月第一个 1000 块的 AI 订阅额度已经用完了,后面几天得省着用,问问老板能不能公费再买一个,老板都抠门的,到月底就会放过你。
|
20
uCharles 13h 50m ago
我是这么做的,前期主要把时间花在和 AI 对话上,然后在使用 GPT 写代码,再用几个 AI 验证代码,有问题就改没问题就自己看看代码,后面再上测试
|
21
mingtdlb 12h 49m ago
很难想象你们老板 穿越过来的吗,竟然不知道 AI 可以辅助吗?
|
22
iixy 12h 42m ago
我知道你们强迫症,学校教育你们今日事今日毕。
但是在职场上,deadline 能拖就拖,自己判断需求的紧迫性,无伤大雅的需求拖拖再交付,反而显得你一直很努力的在忙。 套在你这个问题上,就是干完 80%留 20%等领导催了再干。 |
23
lujiaosama 12h 32m ago
只是写完代码不叫做完,测试了吗输出文档了吗
|
25
smlcgx 11h 45m ago via iPhone
你小子下班小心点,一般都是套麻袋打一顿扔粪坑里
|
26
unusualcat 5h 58m ago
领导:你俩看着办吧,今天必须离职一个。
|
27
itbunan 4h 15m ago
做完了摸鱼心虚,那就做 90%,开始摸鱼,觉得差不多了,再做剩下的 10%。 老板来问,就是正在进行中。
|
28
hongchends1 3h 49m ago via iPhone
不要急着写代码 先聊天 都聊好了把技术文档都写好之后 差不多时间了再干 问就是考虑技术架构
|
30
snowlyg 3h 0m ago
AI 改复杂一点的项目,AI 翻来覆去的改不好一个 BUG 了。你就知道其中的痛苦了。
|
31
fredweili 2h 58m ago
做好自己,不是最早干掉的那个,那些还不怎么用 vibe coding 的,早就该被了
|
32
darkengine 2h 47m ago
让 AI 先补充几个 bug /doge
|
33
wonderfulcxm 2h 44m ago via iPhone
让 ai 劣化一下,加几个 sleep
|
34
semiboldhung 2h 43m ago via Android
继续使劲震领导,让他惊尽人亡🥱
|
35
gray0 2h 41m ago
喜欢干活,就会又干不完的活
|
36
KiriGiri 2h 36m ago
疯狂刷 token ,月底看账单老板自己就会绷不住的。
|
37
kemo 2h 9m ago
就剩你一个前端,后端也可以干前端的活啊,被裁也正常。注意控制下效率,需求总有干完的一天,干完就是走人的时候,干的慢可以多混几年,差不多 35 就退休了
|
38
uxstone 1h 32m ago
做的对不对先不管,你就说快不快吧。
|
39
keethebest 1h 30m ago
既然 AI 都可以写前端代码了 搞不好哪天你老板把前端的活也交给后端了....
|
40
qingfengxulai1 1h 22m ago
刷 V 站
|
43
liuidetmks 44 mins ago
换框架,赶潮流,换 rust
|
44
jackOff 26 mins ago
ai 有个好处,这玩意出来以后再也没有代码行数考核了,坏处就是考核点变成 tokens 咋用的这么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