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echo
V2EX  ›  华为

上架的过程中发现,华为是目前最友好的应用商城

  •  
  •   rwecho · 1 day ago · 7963 views

    上架了几个应用平台,现在发现华为是国内最友好的商城。

    小米、应用宝都像机器一样,冷冰冰的,回复就是 AI ,让等三天,所有的字段,带 * 的就是必填项,不管你什么情况。

    可能他们都太成熟了

    酷安找不到入口,即使是百度搜索,仍然不能给我第一个上架入口。

    华为目前可能在主打应用商城,能感觉到所有人都在为你上架这个事情操心,有一个微信群,每天在叮嘱我做到什么程度了。

    在教我怎么写代码, 给我发连接资料。我知道其他门户的重心不在这个上面, 但现阶段,如果独立开发的话,可以考虑下鸿蒙。

    另外鸿蒙不要软著,你可以先上架后补软著,其他平台都不行。

    101 replies    2026-06-27 22:59:38 +08:00
    1  2  
    momocraft
        1
    momocraft  
       1 day ago   ❤️ 49
    这种东西在野的时候永远态度好

    我们继续不用,他们就会继续态度好,双赢
    Jensond
        2
    Jensond  
       1 day ago   ❤️ 23
    v2 看见好几个软文了,余大嘴这是要发力啦!
    kokutou
        3
    kokutou  
       1 day ago via Android   ❤️ 31
    在这发广告贴是没用的
    SHIINASAMA
        4
    SHIINASAMA  
       1 day ago   ❤️ 8
    跟某为沾边我是不可能碰的,你上我支持,我上我不上
    qW7bo2FbzbC0
        5
    qW7bo2FbzbC0  
       1 day ago
    遥遥领先
    putaozhenhaochi
        6
    putaozhenhaochi  
       1 day ago   ❤️ 22
    说明虹蒙真没几个公司愿意投入
    HojiOShi
        7
    HojiOShi  
       1 day ago   ❤️ 1
    酷安可以试试这个: https://developer.coolapk.com/ 有好几年没发布过 app 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NewYear
        8
    NewYear  
       1 day ago
    只买华为的交换机~

    其他的还是算了吧

    上次买了他家的防火墙,居然造成网络不稳定(未做限制,相当于只是个透明设备)
    Vegetable
        9
    Vegetable  
       1 day ago   ❤️ 1
    当然啦,你体量够大他们甚至能找两个外包给你使唤专门做适配。
    daxigua1te
        10
    daxigua1te  
       1 day ago   ❤️ 2
    态度是很好,就是我有个 app ,安卓的,所有平台都让上架,就他们家不让上,说我的应用太简单,让我再加点功能。我说我这个就是解决小众需求的,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再加什么功能。他们说那没办法,审核规则就是如此。我说那行吧,我就不上架了。然后他们家安卓的和鸿蒙的貌似还不是一个班子,安卓的不让上,鸿蒙的不知从哪儿看到了我的 APP ,联系我让我开发鸿蒙版上架。我心想,可去你的吧,别辛辛苦苦开发完了再给我来一句不符合审核规则,就再也没理他们了。
    Morgan2
        11
    Morgan2  
       1 day ago   ❤️ 1
    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我选择不碰
    Swe3tDream
        12
    Swe3tDream  
       1 day ago   ❤️ 6
    这论坛有钱的用苹果没钱的用小米,你发华为就很幽默了。
    laikicka
        13
    laikicka  
       1 day ago   ❤️ 6
    *有一个微信群* 得了吧
    RobinHuuu
        14
    RobinHuuu  
       1 day ago via Android   ❤️ 3
    谢谢,我选择不碰
    study666
        15
    study666  
       1 day ago
    还在吸引人的阶段喽
    snxq1995
        16
    snxq1995  
       1 day ago   ❤️ 4
    普通网民没记忆可以理解,程序员天天冲浪,华为研发侧的黑历史真是源源不断,丝毫不见回转。真要号召人去搞生态开发,1. 投钱,投大把的钱。2. 还是好好认错,要搞开源就认认真真搞,不要老想着什么商业行为投机取巧,什么开源但是不开放。
    jackOff
        17
    jackOff  
       1 day ago
    我现在对接鸿蒙代码写的越多越觉得鸿蒙系统的限制太多或者还有很多东西都没开发出来,我都不知道鸿蒙代码后期上架能不能通过
    propc
        18
    propc  
       1 day ago
    请圆润的 GUN 开~~ 不要污染环境
    zhang666
        19
    zhang666  
       1 day ago via iPhone
    华为不是上架给钱么?
    hackroad
        20
    hackroad  
       1 day ago   ❤️ 3
    Panameragt
        21
    Panameragt  
       1 day ago   ❤️ 2
    自爆卡车来了😅
    ndxxx
        22
    ndxxx  
       1 day ago via Android   ❤️ 1
    盲生,发现华点了😅

    有没有人解释下为什么「另外鸿蒙不要软著,你可以先上架后补软著,其他平台都不行。」

    不正当竞争?还是上层鼓励恶意打压其他国产安卓 app 市场?什么玩意这个蛙伪😁😁😁
    Nasdaq
        23
    Nasdaq  
    PRO
       1 day ago   ❤️ 1
    不好意思,Google play 才是(个人开发者除外)
    rwecho
        24
    rwecho  
    OP
       1 day ago via iPad
    @HojiOShi #7 好的,我试下,感谢
    rwecho
        25
    rwecho  
    OP
       1 day ago via iPad
    @Swe3tDream #12 还是有华为用户的
    rwecho
        26
    rwecho  
    OP
       1 day ago via iPad
    @propc #18 这是骂人了吗?
    rwecho
        27
    rwecho  
    OP
       1 day ago via iPad
    @ndxxx #22 有可能是这样
    wheelg
        28
    wheelg  
       1 day ago
    国内除了 iOS 允许上架付费应用,其他平台都不行吧,包括华为
    Orange2269
        29
    Orange2269  
       1 day ago   ❤️ 1
    linux . do/t/topic/2479823
    这是你吗,这里也可以举报,要不试试?
    jlkm2010
        30
    jlkm2010  
       1 day ago
    @wheelg 华为应用商店可以上架付费应用
    penisulaS
        31
    penisulaS  
       1 day ago   ❤️ 1
    华为的原生软件还是太少了,用卓易通总感觉流畅度不够
    wheelg
        32
    wheelg  
       1 day ago
    @jlkm2010 噢应该是内购项目无法上架好像,个人只能上架付费或者免费 app ,如果包含一次性购买之类的个人就不行了
    xFrye
        33
    xFrye  
       1 day ago   ❤️ 2
    最友好?也就能骗骗没发过这个渠道的人🤣
    Radom
        34
    Radom  
       1 day ago
    怎么看都像是广告
    distleilei
        35
    distleilei  
       1 day ago
    鸿蒙大脑
    dacapoday
        36
    dacapoday  
       1 day ago   ❤️ 3
    最近又有经费了? B 战,软文之家,最近投流强度都非常大,现在连 V2EX 都有.华为要倒闭了吗?
    lotusF
        37
    lotusF  
       1 day ago   ❤️ 6
    只要不强制,这辈子都不会用你家的东西,放心吧,如果强制,好吧,你们赢了,你们就继续高高在上的外行规范内行,就行了
    JWilling
        38
    JWilling  
       1 day ago   ❤️ 20
    我看了楼主的历史评价,很明显的个人开发者,而且首选也是上线 Google Play ,最近才上线鸿蒙系统的。

    结果楼上一群人直接将楼主打成水军,虚空索敌,根本无法就事论事,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来其实 HW 是处于舆论生态位的绝对劣势的。

    还是那句话,幸存者效应在互联网上,特别显著。
    webarcx
        39
    webarcx  
       1 day ago   ❤️ 2
    别搞笑了华为商店管天管地 为了上架都改了几个版本了
    essure
        40
    essure  
       1 day ago   ❤️ 4
    楼主来错了地方,多看几个帖子就知道,这里是狂热的某粉集中地
    Erona
        41
    Erona  
       1 day ago   ❤️ 1
    这种企业和产品我都懒得去骂了, 一般都是见一个拉黑一个
    CouleurApp
        42
    CouleurApp  
       1 day ago   ❤️ 1
    @JWilling +1 ,现在某些帖子我都不敢参与讨论了
    lambdaX999
        43
    lambdaX999  
       1 day ago
    去洗脚你去那种刚开业,门口摆着花篮的,服务大概率差不了,还送果盘送饮料,完事儿再给你来一碗面
    cs10086
        44
    cs10086  
       1 day ago
    奈何没有鸿蒙手机呀。
    lin007
        45
    lin007  
       1 day ago
    华为,特斯拉,小米,在这都是扣一顿帽子,阴阳你,没有就事论事的,都多少岁的人了,小孩一样
    SS945
        46
    SS945  
       1 day ago   ❤️ 8
    华为每次进入一个行业的时候对相关供应商都很好,一旦进入后就开始过河拆桥,通讯行业、手机行业、机顶盒行业,哪次不是这样,这种公司就是行业蝗虫
    salor
        47
    salor  
       1 day ago   ❤️ 5
    别吹牢厂了,做人最基本的价值观还是要有,什么该拥护什么该抵制。
    LeoSpeaker
        48
    LeoSpeaker  
       1 day ago
    吹 NMB 。
    yeslight
        49
    yeslight  
       1 day ago
    @Vegetable #9 不用太大,我们 3W 日活的产品都有过这待遇
    narmgalaxy
        50
    narmgalaxy  
       1 day ago
    看到上面有很多人不明白情况。但确实在华为上架应用是有个群的,你遇到问题可以在这里追踪问题,会有人专门进行响应。有些审核方面的问题,也会帮你去直接和审核人员反映。

    相比小米,ov 等等其他商店,上架体验好太多了。
    looppppp
        51
    looppppp  
       1 day ago   ❤️ 1
    某为好像掘谁家祖坟一样,真的神奇
    go522000
        52
    go522000  
       1 day ago   ❤️ 2
    上架过华为应用商城,并不友好,华为有自己的要求(比如对摄像头的权限等),并且还分安卓或鸿蒙不同渠道。
    而上架小米或 vivo 或 oppo ,他们是联盟,上架一个商城,其它商城也可以搜索下载到。
    wysnxzm
        53
    wysnxzm  
       1 day ago
    夸苹果发自真心,夸华为全是水军
    aa51513
        54
    aa51513  
       1 day ago via Android   ❤️ 2
    @JWilling 我土生土长的、无任何犯罪记录的、从没进过派出所的中国人,假如我说汪精卫其实也有苦衷,你是不是一样会把我定义成汉奸?不是看楼主是怎样的人,而是看楼主夸赞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momo1pm
        55
    momo1pm  
       1 day ago
    先有华为后有天?
    mit66
        56
    mit66  
       1 day ago via Android
    最近华为经费不足呀,负面舆论压不太住
    JWilling
        57
    JWilling  
       1 day ago
    @aa51513 典型的偷换概念,感觉你魔怔了一样,不过随便咯,你有你的理解,挺好的。
    weicools
        58
    weicools  
       1 day ago
    华为算是挺积极的,另外鸿蒙的项目也派了很多人来协助搞
    HankAviator
        59
    HankAviator  
       1 day ago via Android   ❤️ 1
    @daxigua1te 哈哈哈这是应用商店还是你产品经理,还有权觉得你的应用价值
    evr
        60
    evr  
       1 day ago via Android
    传说中能一夜转正的方舟编译器呢
    night98
        61
    night98  
       1 day ago   ❤️ 1
    @JWilling #37 v 站现在经常这样,以前是 i2ex 果粉到处吊打,现在被米粉占据了部分生态位了,只要不是苹果的话题就到处出击。
    NewTab12138
        62
    NewTab12138  
       1 day ago
    你没上架过应用宝吗,它才是最好上的
    humbass
        63
    humbass  
       1 day ago
    打爱国牌的,等外资走光,对手死光,你就知道遥遥领先的厉害了。
    PhoenixDancing
        64
    PhoenixDanci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Morgan2 华为的没时间来吐槽,剩下的,要么收入比华为低,比如我,酸葡萄,哈哈。要么收入比华为高,刚好显得牛逼。
    AlexBob
        65
    AlexBob  
       1 day ago via Android
    华子重心在加拿大,你要是希望得到尊贵体验,应该上加拿大开发者。体验更不一般。而且国外开发者奖励比国内高多了,可以转国内,狗头。只需要开发 android
    js9528
        66
    js9528  
       1 day ago via iPhone
    看见过一句话,一个对员工这样的企业怎么可能对消费者友好…
    linuxsogood
        67
    linuxsogood  
       1 day ago
    你说啥?
    fairytale110
        68
    fairytale110  
       1 day ago via Android
    你用过 Apple 开发者后台就知道了,华为就是抄的 Apple 的发布后台。至于你说的微信群来通知进度,这个可能没抄全。
    pldxx
        69
    pldxx  
       1 day ago
    手機就是蘋果,超市就是山姆,電車就是特斯拉。
    Felldeadbird
        70
    Felldeadbird  
       1 day ago
    来错地方了,这里不合适说华为。
    不过去年我是赚了华为的上架费。美滋滋。今年额度太少了,没怎么跟进了。
    asuka02
        71
    asuka02  
       1 day ago
    大胆你竟敢在这说这些不要命了。
    nrtEBH
        72
    nrtEBH  
       1 day ago
    要推广鸿蒙自然要哄着你们开发者
    qviqvi
        73
    qviqvi  
       1 day ago
    不要支持无良企业
    brsyrockss
        74
    brsyrockss  
       23h 52m ago
    参考先在这些互联网巨头初创时候对用户和粉丝的态度,再看看现在,当年的腾讯 小米 都是把用户当爹,现在他是粉丝的爹还差不多,当年支持小米的那群发烧友现在都一脚踹开了
    409164
        75
    409164  
       23h 33m ago via iPhone
    臭得很
    wangxiaoer
        76
    wangxiaoer  
       20h 40m ago via iPhone
    小米、应用宝都像机器一样,冷冰冰的,回复就是 AI ,让等三天,所有的字段,带 * 的就是必填项,不管你什么情况。
    ———————
    有什么问题吗?上个架还要把你当爹? 华为的必填项可以商量商量不填满吗?
    user9121
        77
    user9121  
       19h 23m ago
    你可以提交一个安卓的 app 上去试试.
    马上让你看清楚它啥样
    rwecho
        78
    rwecho  
    OP
       19h 4m ago
    @Radom 如果对比鸿蒙,腾讯,小米,酷安这几个平台呢?我说的是国内
    rwecho
        79
    rwecho  
    OP
       19h 3m ago
    @JWilling 感谢,起码你看到了我想表达的,我不是引战,我是说现阶段,国内。

    他们只看关键字,不看前面的约束
    rwecho
        80
    rwecho  
    OP
       19h 2m ago
    @essure 我只是表达目前经历的事实,他们表达的是情绪。
    rwecho
        81
    rwecho  
    OP
       18h 59m ago
    @momocraft 所以我说现阶段,还说国内,我最近半年都在开发 app ,所以我拿出经验和大家分享。
    rwecho
        82
    rwecho  
    OP
       18h 55m ago
    说实话,你们阴阳怪气说话我能接受。

    @LeoSpeaker
    @propc
    你们骂人算怎么回事?如果你们自视清高,可以炫耀你们的优越感,而不是说脏话,霸凌别人。

    我默认你们都是成年人,和人说话可以表达观点,也可以表达情绪,但是不要张嘴就骂人
    rwecho
        83
    rwecho  
    OP
       18h 54m ago
    @Panameragt 爆了算了,如果找不到同路人,那就一个人走。
    rwecho
        84
    rwecho  
    OP
       18h 53m ago
    @wangxiaoer 现阶段,国内。
    muooOOO
        85
    muooOOO  
       17h 56m ago
    @JWilling #38 你可以在这里发帖吹小米,特斯拉试试,也会有一群魔怔人露头。所以说小米,特斯拉也处于舆论生态位的绝对劣势。
    moioooo
        86
    moioooo  
       17h 49m ago
    如果是钱太多了,我会用鸿蒙。如果我可以接受内置的牛皮癣广告,我也会用鸿蒙。如果我可以忍受办公软件不兼容,领导打电话骂软件厂家不爱国,那我也可以以用鸿蒙。
    鸿蒙是和 iOS 、安卓同一个领域,要从其他两家抢用户。除了国产、自主,会要求公务员等群体必须用以外,其他的没有任何优势。
    普通用户要求的是好用,干净,而鸿蒙只做到了自主可控,其他的就跟安卓有样学样、放任自流。那么我为啥要选它。国内隐私环境这么烂,信息已经卖了个精光了,自主可控对普通用户来说有啥用
    至于隐藏的安全风险,其实就是“隔壁村的好吃的包子铺,如果两村打起来,可能不卖给你,也可能包子里下毒”和“本村同姓兄弟家 shi 一样难吃还说是为了你好,买个包子还要看 10 秒广告的包子铺”的区别。更极端点,我可以不吃包子。
    moioooo
        87
    moioooo  
       17h 45m ago
    补充一下。我是 iOS 、安卓双持,iOS 是主力,虽然有些特殊功能没有安卓方便,但是整体更稳定、干净。鸿蒙一开始我以为对标的是 iOS ,结果是对标的安卓。
    zxkxhnqwe123
        88
    zxkxhnqwe123  
       17h 34m ago
    你标题换个,就说华为是管的最松的,别的平台要的太多了
    AlexBob
        89
    AlexBob  
       17h 31m ago via Android
    @moioooo 它底层就是 ANDROID ,它怎么对标 ios ,所谓鸿蒙 APP 就是手机端的小程序。挖下内存调的还是 android view 。
    sirlr
        90
    sirlr  
       17h 16m ago   ❤️ 1
    这个帖子下的评论真是给我看笑了,华为在 v 站属于是遭天谴了
    stoneabc
        91
    stoneabc  
       17h 6m ago
    @AlexBob 鸿蒙 6 以后还底层 Android ?自己调过么?
    gefangshuai
        92
    gefangshuai  
       17h 5m ago
    说明这 b 系统没多少人用
    sirlr
        93
    sirlr  
       16h 57m ago
    @stoneabc 这个人主页太纯了哈哈哈哈哈,没见过这么纯的,你回复他干什么呢
    Bad0Guy
        94
    Bad0Guy  
       11h 34m ago
    你在这费尽口舌有什么用吗?“在教我怎么写代码”,不是哥们,代码不是该由文档跟 AI 教你怎么写吗?一个杂交系统出来到现在都多少年了?其次 twitter 上跟 telegram 上我能看到的独立开发者宣传的自己写的鸿蒙端应用寥寥无几,倒是酷安时不时有那么几个人在发帖宣传自己的 app ,这就是连独立开发都懒得花心思去构建的应用平台(自家的鸿蒙笔记本一开始连 dev eco 都不支持,测试阶段还先支持的 Mac 端,槽点真的太多😅)
    wwyg
        95
    wwyg  
       11h 21m ago
    笑死了 看完评论区
    Mandelo
        96
    Mandelo  
       11h 10m ago
    唯一一个让我生理不适的品牌。。。
    binghe
        97
    binghe  
       8h 25m ago   ❤️ 1
    @rwecho 这个论坛上,要么果粉,要么被雷军洗脑的米粉。你想讨论华为的话,只能骂,不能夸。否则你会被喷死。
    KurisuCat
        98
    KurisuCat  
       8h 1m ago
    您说的是开发者文档写得不好还要 human in loop 还要专门拉微信群,把负面新闻当成正面新闻报道的华为吗?
    Chuckle
        99
    Chuckle  
       7h 5m ago
    现在鸿蒙拿什么写比较多的,还是用那个 arkts 么,以前好像连 npm 生态都不兼容?,貌似还有个仓颉吧。跨端框架那些支持咋样了
    coderYang
        100
    coderYang  
       4h 43m ago
    所以呀,层主,从我上次在这个论坛发 2 手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平台的部分用户的傲慢啦~~~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9ms · UTC 18:50 · PVG 02:50 · LAX 11:50 · JFK 14: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