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ax
V2EX  ›  硬件

用国外手机的国行(指三星)是不是自欺欺人两头挨打?

  •  
  •   oblax · 14h 1m ago · 1175 views

    最近想换机,挑来挑去对上眼了,想知道是集百家之长(本地化功能适配+国际系统的开放透明自由度)还是百家之短( 0 本土 app 适配+本地牛皮藓广告拉满+外国系统烂毛坯+发达国家溢价)。

    为啥不是 iPhone 呢,因为不能刷门卡饭卡,不能 github 随便下应用,药丸屏还贼丑,直接 Pass 。

    过去一直用的小米,好处就是符合国情,坏处是太符合国情了

    1. 蓝绿,地图等全民 app 的在各个细节(例如小窗、弹窗、推送、快捷方式等)做了适配;
    2. 红外遥控,家里各种遥控器已经丢失多年了,全靠手机操作;
    3. 短信分类,通知营销类/验证码/正常短信,验证码卡片也人性化;
    4. 来电识别,虽然有过误判但还是有比没有好;
    5. 通话拦截每天十几个吧,小爱通话平均一天也能代回一两个,对面但凡不是真找我的,听见是小爱都很识趣地挂了;
    6. 还有些地方现在意识不到但换了手机应该马上会膈应。

    这些我感觉其实都不能叫优点了,现在小米算落后大部队了吧?不过我最近难以忍受的一些问题,估计换其他国产品牌也没法解决。

    1. 不想反诈。
    2. 自己装应用,轻则要多点几次确认,重则十秒+账号密码验证(这还是关闭了安全卫士之类能的情况下)
    3. 隐私泄露太严重。起码微信聊天记录绝对是读的,提到的新东西十分钟~半天就会推送相关内容到小红书 feed 流上。
    4. 涉及到系统的修改就会怪怪的,也不是不让你用,比如替换系统密码管理器,要多很多步骤,点错了白搞,用一段时间还会偷偷换回去。
    5. 同上,涉及到原生/Google 的东西也怪怪的,确实 play 商店能用,框架正常开,但就是有些不对劲,比如 chatgpt 就没有登录成功过,也从没成功触发过跳转 google 登录。(我还有台备用的 nothing ,一切正常,所以不是网络问题)
    6. 一些应用的神奇小问题,重装重启多次均无效,感觉只有换机一条路了(雷军!金凡!)

    不过要是三星真的很烂的话,我也只能自适应一下入果教了。。。

    15 replies    2026-06-28 14:56:13 +08:00
    stephCurry
        1
    stephCurry  
       13h 17m ago via Android
    买欧版三星就行了 还便宜,就是电池差点
    Insolitude
        2
    Insolitude  
       12h 20m ago via Android
    三星国行最新系统自带了个 China Hidden Menu_16.0.00.1.apk ,默认拥有所有权限,无法取消,只能通过 adb 禁用,无法卸载。还是我挂梯子发现耗电异常才发现的,至于有什么用,就不知道了
    pauluswen
        3
    pauluswen  
       12h 20m ago via iPhone
    国行三星刷个港版系统
    Zys2017
        4
    Zys2017  
       12h 13m ago
    @Insolitude 8.5-6 月的系统更新吗
    blob
        5
    blob  
       10h 15m ago
    外板 iPhone 加国产安卓双持完美解决这些问题
    Leeeeex
        6
    Leeeeex  
    PRO
       8h 58m ago via iPhone
    我觉得是
    三星为什么在国内变成了 others ,就是因为干不过国产手机,我自己买了个 s24u ,有用的,但是有些本地化的功能也确实没有华米 ov 做得好。
    sir283
        7
    sir283  
       8h 43m ago
    是的,恭喜你发现了,moto 好歹在国内做了本地化的一些适配,不然跟三星一样,路边一条了。虽然现在也是路边一条。
    bkmi
        8
    bkmi  
       8h 22m ago via Android
    @Insolitude Hidden Menu 这个就一个功能,拨号盘输入 319712358 打开隐藏菜单,有激活时间,第一次电话时间,上一次电话时间

    国行应用程序安装器肯定上传的,其他肯定还有,就不知道哪些了
    pista
        9
    pista  
       6h 35m ago via Android
    三星应用商城和本地服务跟 sim 卡,不管你什么版本
    tuobatian
        10
    tuobatian  
       6h 9m ago
    门卡饭卡,你去淘宝买个 NFC 读卡写卡机,原先买过卡工坊的,苹果手机就算写不进去,你可以搞 nfc 贴纸。
    shmilypeter
        11
    shmilypeter  
       5h 26m ago
    @stephCurry 港版三星有一个最核心的功能没有,就是通话录音。如果不是对这个功能有刚需的话,我完全没必要弄一个安卓手机。嗯,至于门禁卡什么之类的,其实是有替代方案的。移动是有超级 SIM 卡的,这个超级 SIM 卡的话,是可以通过移动的 APP 上去添加公交卡和模拟门卡。
    kamikaze472
        12
    kamikaze472  
       4h 52m ago
    自适应一下入果教吧, 趁 iPhone 还没涨价
    Chicagoake
        13
    Chicagoake  
       4h 46m ago
    三星那个破比系统,用海外版也是烂。
    win8en
        14
    win8en  
       3h 18m ago via Android
    @Chicagoake 怒我直言,感觉你国产魔改强百倍
    joh
        15
    joh  
       2h 35m ago via Android
    @shmilypeter 港版三星有录音了,但是比较守规矩,会对对方播报开启录音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0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8ms · UTC 09:31 · PVG 17:31 · LAX 02:31 · JFK 05: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