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h甩bash几条街,相信很多人在用吧?而 oh my zsh (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 )大大的简化了zsh的配置和增强了其功能,我最近在这个基础上研究一下插件,做了如下设置:
plugins=(!git zsh_reload zsh-syntax-highlighting brew-cask brew colored-man iwhois rsync sudo)
说明一下:
!git 这里注销了git,我不怎么常用git
zsh_reload ,这个增加了一个src的alias,可以重新reload zsh,尤其是当一个新的程序安装,zsh并不能像bash那样立马可以识别新的命令(求证)
zsh-syntax-highlighting,这个是当你正在输入一个命令的时候,显示绿色,表示这个命令是有效的存在的,显示红色表示这个命令在系统中不存在,当然不止这些。
brew-cask brew 这两个是给OS X 的brew增加补全的。我用的OS X
colored-man 顾名思义,彩色的man!!!很赞!
rsync 增加了几个rsync的alias,简化操作
sudo 当你输入一个命令发现需要root权限,通常只能按方向上键,然后光标移到头部,加入sudo,但是有了这个插件,不用再移动光标到头部了,直接两下 ESC, sudo就会自动加入到最前面。。。
顺便说一下
ZSH_THEME="aussiegeek"
这个theme很赞!!!澳洲geek!
你们都在用啥?
plugins=(!git zsh_reload zsh-syntax-highlighting brew-cask brew colored-man iwhois rsync sudo)
说明一下:
!git 这里注销了git,我不怎么常用git
zsh_reload ,这个增加了一个src的alias,可以重新reload zsh,尤其是当一个新的程序安装,zsh并不能像bash那样立马可以识别新的命令(求证)
zsh-syntax-highlighting,这个是当你正在输入一个命令的时候,显示绿色,表示这个命令是有效的存在的,显示红色表示这个命令在系统中不存在,当然不止这些。
brew-cask brew 这两个是给OS X 的brew增加补全的。我用的OS X
colored-man 顾名思义,彩色的man!!!很赞!
rsync 增加了几个rsync的alias,简化操作
sudo 当你输入一个命令发现需要root权限,通常只能按方向上键,然后光标移到头部,加入sudo,但是有了这个插件,不用再移动光标到头部了,直接两下 ESC, sudo就会自动加入到最前面。。。
顺便说一下
ZSH_THEME="aussiegeek"
这个theme很赞!!!澳洲geek!
你们都在用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