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ezry

原来南方和北方的零下是不一样的

  •  
  •   sneezry · Jan 25, 2016 · 1216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8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也曾经对南方气温降到-10 度就声称灾难不屑一顾,因为我的家乡每年都会经历-20 度甚至接近-30 度。

    今年上海迎来了 30 年来最严峻的寒冷,我有幸在上海经历了这场轰轰烈烈的降温。没有暖气的-10 度杀伤力真的是太强了,多处自来水管冻裂,连马桶都没办法冲。

    来上海这几个月,我一直都是把空调开到强风 31 度加电辅热,但和北方的暖气还是无法相提并论。今天看了眼电表, 970 度电,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后天凌晨我就赶着飞机回到大东北了,又能抱着暖气吃雪糕看雪景了。南方的小伙伴们,记得多添一件衣服,也希望南方能早日供暖。
    106 replies    2016-01-28 00:22:18 +08:00
    1  2  
    hptcyhj
        101
    hptcyhj  
       Jan 26, 2016
    @techyan 艹,讲的太对了,然而我的心也沮丧透了。(已停水 2 天~~~)
    watzds
        102
    watzds  
       Jan 27, 2016 via Android
    是不是北方人来了南方,还喜欢把空调开得很热,然后脱外套?
    freewarcraft
        103
    freewarcraft  
       Jan 27, 2016
    我在上海,这几天感觉家里还好啊。。。就开一台空调,早上起来进厅堂也没有冷的不行。
    不过老婆的车(车龄 2 年)周末最冷的 2 天没开,加上 24 小时运行的记录仪,然后周一就打不着了。。。
    a498636530
        104
    a498636530  
       Jan 27, 2016
    我是东北辽宁的 目前在杭州 没有在上海 不知道上海会冷到什么程度 在杭州感觉还好 回家只是不能像东北那样回去都脱掉 其他也还好 主要还是看适应不适应吧
    EXE
        105
    EXE  
       Jan 27, 2016
    @ifishman 杀鸡取暖
    liword
        106
    liword  
       Jan 28, 2016
    @watzds 南方人在南方也是如此,除非是去拜访穷亲戚,不然不会在室内穿外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00:41 · PVG 08:41 · LAX 17:41 · JFK 20: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