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aren
V2EX  ›  问与答

为什么国内流氓公司这么多?是好的用户体验没能带给公司对等的收益吗?不然为什么都不约而同的选择流氓的方式行事

  •  
  •   erDaren · Feb 2, 2016 · 481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79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36 replies    2016-02-04 04:34:18 +08:00
    wxt2005
        1
    wxt2005  
       Feb 2, 2016 via iPhone
    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大家都想着捞一票走人。有些不小心做大了的,骨子里的流氓气已经洗不掉了。
    shippo7
        2
    shippo7  
       Feb 2, 2016 via iPhone
    大众喜欢免费,广告体验差收益低,最直接的盈利方式就是刷流氓
    ljbha007
        3
    ljbha007  
       Feb 2, 2016   ❤️ 1
    因为这个国家没有法律 连最基本的 Net neutrality 都作不到 更不要谈更高层次的法律措施了
    FrankFang128
        4
    FrankFang128  
       Feb 2, 2016 via Android   ❤️ 1
    劣币驱逐良币
    Myprincess
        5
    Myprincess  
       Feb 2, 2016 via Android   ❤️ 4
    最大的法就一部<没办法>
    manfay
        6
    manfay  
       Feb 2, 2016
    收费:用户不用。
    流氓:用户一边骂一边用。
    d8
        7
    d8  
       Feb 2, 2016 via Android
    既然是公司就要考虑盈利,不耍流氓怎么盈利
    wy315700
        8
    wy315700  
       Feb 2, 2016
    事实证明,免费比收费利润高
    ljbha007
        9
    ljbha007  
       Feb 2, 2016
    @d8 那苹果、谷歌怎么盈利的
    zeinipiyan
        10
    zeinipiyan  
       Feb 2, 2016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
    wdlth
        11
    wdlth  
       Feb 2, 2016
    上梁不正下梁歪
    just1
        12
    just1  
       Feb 2, 2016 via Android   ❤️ 4
    免费:一群羊毛党
    收费:一直骂还不交钱
    只好流氓
    这是社会素质的结果,只能靠时间来转变,毕竟我们在文革丢了很多。
    zkd8907
        13
    zkd8907  
       Feb 2, 2016
    =.= 国内用户把当时一批共享软件商饿死了,剩下的就是这些啦
    firefox12
        14
    firefox12  
       Feb 3, 2016 via iPad
    知道流氓你还用,那也就没办法了
    nvidiaAMD980X
        15
    nvidiaAMD980X  
       Feb 3, 2016 via Android
    假设你在 10 个人的集合中,其他 9 个人都作恶,他们都发大财了,你会不会丢掉节操,跟着作恶??
    techyan
        16
    techyan  
       Feb 3, 2016
    这个国家缺乏能与国内流氓竞争的外国竞争对手。由于这些外国竞争对手被迫离开,导致国内同类产品流氓本性暴露、同时造成垄断。

    比如 Google 。
    jhaohai
        17
    jhaohai  
       Feb 3, 2016 via iPhone
    国内用户不爱付费
    jugelizi
        18
    jugelizi  
       Feb 3, 2016
    t/254853

    又要好用又不花钱还不能有广告

    杀了程序员吧
    windsandy
        19
    windsandy  
       Feb 3, 2016
    正常理财 3%~ 8%
    e 租宝 15%
    结果 收了 700 亿
    正常经营 月收入 100
    流氓经营 月入 1000
    一个道理
    hinate
        20
    hinate  
       Feb 3, 2016
    不作恶的要不死掉了,要不被做恶的收掉了
    lichao
        21
    lichao  
       Feb 3, 2016
    免费惹得祸,我现在宁可回到十年前杀毒软件收费的时代,现在绝大多数的免费杀毒软件自身都或多或少存在耍流氓行为,就别说其它软件了
    wbsdty331
        22
    wbsdty331  
       Feb 3, 2016
    国外也是啊
    KMPlayer 知道吧,很著名的一个影音播放器,被作者姜勇熙卖给了 Pandora TV ,而这家公司就是以恶性 ActiveX 插件而臭名昭著,不知作者是怎么想的
    Biwood
        23
    Biwood  
       Feb 3, 2016 via Android
    因为做不出足以让用户自愿付费的东西,只能用流氓手段骗取用户量,反正还有各种巧妙的办法让用户掏钱
    wbsdty331
        24
    wbsdty331  
       Feb 3, 2016
    还有个原因就是,国内的各大破解组织水平非常高,什么软件都敢破( ROR,ZWT,CCG,PYG 什么的)
    当年 ZWT 是全球第一个破解了 Windows Server 2003 x86 的 CdKey ,并写出了一个注册机,微软都被震惊了,还有什么 Pro/E,Acdsee , Photoshop CS4 , Vmware workstation 10 都是国内组织拿下的,技术不容小觑
    bengol
        25
    bengol  
       Feb 3, 2016 via Android
    @wbsdty331 做贼的技术高而已
    wbsdty331
        26
    wbsdty331  
       Feb 3, 2016
    @bengol 他们只是 Play for fun ,估计那些人就是大牛闲的无聊 破解点软件玩玩
    ibugeek
        27
    ibugeek  
       Feb 3, 2016
    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国外真是可怜,竟然没有百度全家桶, 360 全家桶之类的东西,他们的电脑肯定被各种病毒,插件装得满满的,卡得不要不要的。
    movtoy
        28
    movtoy  
       Feb 3, 2016
    最近烦死,一个安卓平板不能用浏览器了。

    各种占 1/3 大小的广告。

    v2ex 首页底部就有。

    坑的我最近用平板看书利用率好高。
    matthewz
        29
    matthewz  
       Feb 3, 2016
    不仅是互联网 整个中国就是一个流氓大赛, 比谁更流氓, 然后社会上还崇拜这种流氓, 觉得只要会赚钱就是好.

    我爸一直笑我国外呆久了傻傻的只会排队被人插队, 就是这样
    ilikekindle
        30
    ilikekindle  
       Feb 3, 2016 via Android   ❤️ 1
    同意 29 楼的,不光是 it 业,整个国家就是这种环境。
    比如商店,刚开始,一家把东西摆在门口台阶,占用公共空间,很快,相邻的店肯定效仿,而且越占面积越大。

    接下来,开始摆在人行道上,然后就往慢车道和快车道发展,直到让你无路可走。

    各行各业都是这样。
    j
        31
    j  
       Feb 3, 2016
    刘强东:“不管做产品还是做服务,做硬件还是做软件,是互联网还是传统行业,最核心比拼的是用户体验。后面还有什么,成本和效率。任何一种商业模式,如果不能把行业成本降低,最后都是有问题的。”

    --我觉得单独只提体验的才是真的耍流氓。
    paw
        32
    paw  
       Feb 3, 2016
    国内 IT 是“得小白者得天下啊”!!
    你以为 90%以上的国内用户知道什么是流氓?尝试过好的用户体验?
    hqs123
        33
    hqs123  
       Feb 3, 2016
    没有相关规定制约把.
    konakona
        34
    konakona  
       Feb 3, 2016
    @matthewz 是啊-。-在国外,没挡着别人别人也跟你说: Sorry 。
    看到素质不好的是亚洲人,自己脸先红-。- 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msg7086
        35
    msg7086  
       Feb 3, 2016
    @matthewz 在国内买杯奶茶可以被插队两三次,早就习惯了。
    每次只能看着他们然后苦笑说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再也不用回这种地方。
    nimingqwe
        36
    nimingqwe  
       Feb 4, 2016 via iPhone
    文革时种下的恶果,几代人要慢慢收。
    另外,政府的偏好也有责任,还记得零八年以前吗?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揣摩一下这句话,能解释很多问题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7ms · UTC 21:30 · PVG 05:30 · LAX 14:30 · JFK 17: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