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imoer

来面试的人听说有上机测试。暴跳如雷,夺门而逃

  •  
  •   saximoer · Jul 14, 2016 · 2484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63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不知道各位对面试的时候有上机测验怎么看。。。。

    我司一直一轮电话面试一轮当面面试(上机+聊)

    为何别人反应会这么大。。。。。。

    而且上机题已经是非常简单的了。。(大概和让你写个 HELLO WORLD 没什么区别)

    Supplement 1  ·  Jul 14, 2016
    看了很多小伙伴的回复

    我补充一下

    我司的上机题,实际上就是现有产品代码的一个模块的代码阅读而已
    无需自己敲代码的。。。

    提前也告知会有简单的上机测试。
    Supplement 2  ·  Jul 14, 2016
    再次 APPEND 一下
    上机环境能上网,能浏览任意网站
    提供主流 IDE 。
    应该不是什么恶劣的上机环境~
    除了那台电脑有点点卡。没装 SSD 。。
    Supplement 3  ·  Jul 15, 2016
    第一次发现这么多人进来讨论...
    有赞同的 V 友,有反对的 V 友,也有无脑喷的 V 友
    很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153 replies    2016-07-17 22:05:13 +08:00
    1  2  
    123s
        101
    123s  
       Jul 15, 2016
    @saximoer 开玩笑的,哈哈....
    wander2008
        102
    wander2008  
       Jul 15, 2016 via iPhone
    纸上手写算法,全部程序都遇到过,这种不奇怪。如果仅仅只是需要刷题这种就没必要了。大多数的情况下,业务工作与刷题的内容完全无关。如果要考什么,随便背几个就好了。话说简短的一两个小时真的能看清一个人么?如果与应届生比,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呢?当然,你有你的方式,别人有别人的选择。没什么大不了的。
    wander2008
        103
    wander2008  
       Jul 15, 2016 via iPhone
    总的感觉看下来,楼主还是有点装逼范的人赶脚。
    Michael05
        104
    Michael05  
       Jul 15, 2016   ❤️ 1
    程序员太浮躁,机会多的缘故吧
    walkman660
        105
    walkman660  
       Jul 15, 2016
    面试的人懂技术的话,几个问题就能知道来面试的人技术到了什么地步,没必要整技术笔试上机
    笔试只做做智商测试
    或者你给的薪酬足够诱人,那就有人愿意折腾笔试上机,钱一般,没人愿意像应届那么搞。只要钱到位,玻璃全干碎
    dongya
        106
    dongya  
       Jul 15, 2016
    一看 是面的 Java 的 ^_^
    saximoer
        107
    saximoer  
    OP
       Jul 15, 2016
    @dongya 哈哈哈 这个确实很明显
    Britter
        108
    Britter  
       Jul 15, 2016
    面试的时候手写代码-- 还好只是正则
    hiwower
        109
    hiwower  
       Jul 15, 2016
    如果电脑能联网,我其实觉得比面试都好。。。我喜欢机试。会动手,不一定会表达
    fallwithme
        110
    fallwithme  
       Jul 15, 2016
    如果大家面试厨师,是让他炒个菜呢,还是让他回答几个问题听听炒菜的思路呢?
    VeryEase
        111
    VeryEase  
       Jul 15, 2016
    看标题,好有画面感。

    我一般面试别人,都是看他的工作经历,项目经验,挑他应该要了解的地方来发问, 看他对自己所负责业务的掌握程度。毕竟其实每家公司的业务都有区别,用的技术,框架也不一定一样, 要找个完全对口的人才,很难。
    VeryEase
        112
    VeryEase  
       Jul 15, 2016   ❤️ 2
    补充一下,对于上机面试,如果是要招码农,还是有必要的,如果更高层次一点的,其实没必要那么讲究,很多所谓的“专家","高工",“系统架构”,估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写码了,真要上机是为难别人,但是不能说明别人就没实力,我就见过几个已经不怎么写码了,但是系统分析,建模,一些技术难点的攻坚方向判断,还是比较厉害。
    crazycen
        113
    crazycen  
       Jul 15, 2016   ❤️ 1
    2 种,一种气跑的,一种是吓跑的!
    gjx870327
        114
    gjx870327  
       Jul 15, 2016
    没笔试就不错了。。。
    lsmgeb89
        115
    lsmgeb89  
       Jul 15, 2016
    好奇怪,上机比手写简单很多,有什么好怕的……
    axb
        116
    axb  
       Jul 15, 2016
    我这里面试除了管理线的人,其它都是要先上机写代码, IDE 任选随便上网查资料也可以自带电脑,聊完代码以后再聊简历,在代码这一关刷掉的人大概占 70%。

    代码都写不利索的人能做好架构也不是没可能,但是我不会冒这个风险。
    Ixizi
        117
    Ixizi  
       Jul 15, 2016
    某次去面某家上市互金公司 手写两页 A4 (正反面)纸代码。





    上机什么都不算事儿了。
    Amayadream
        118
    Amayadream  
       Jul 15, 2016
    就这个面试题而言没什么必要机试吧,搭个后台也没什么意义啊.
    碰到的面试最多都是手写,机试还真没试过,不过没有 idea 有点慌
    myself659
        119
    myself659  
       Jul 15, 2016
    如果是招码农,我觉得还是需要写一下代码,这个才能见真招,不过选好题目可重要,毕竟有可能题不对味,所以建议由多道题选择一道来作,架构师的话有些确实需要照顾一下
    genffy
        120
    genffy  
       Jul 15, 2016
    不知道有没有 V 友面过 TW 的,哈哈哈哈~
    hzayiran
        121
    hzayiran  
       Jul 15, 2016
    一直认为,上机面试,就是这个公司的面试官的无能,耽误大家时间,何必呢。 ps :曾经有个公司让我自带电脑,去上机面试一天!!!直接拒绝了
    coetzee
        122
    coetzee  
       Jul 15, 2016
    @saximoer 支持楼主,不觉得上机有什么问题,主要是上机题目要设计的符合这个特点。如果上机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完全可以跟面试官沟通,我认为这也是实际工作中的一种微场景的表现,不过这个事情,度控制的不好,容易被喷,毕竟现在好多人脾气都好大,一言不合,甚至一言不发就开喷,有问题多沟通嘛先~
    hzayiran
        123
    hzayiran  
       Jul 15, 2016
    看到有些人说,检查一些会不会基础的东西什么的,我想问的是,你当面试官你干啥的,面试的人有多少水,你看不出来的话,还当什么面试官啊;不是还有试用期吗,难不成去上机一天,就能直接转正?既然面试官无能,我进到这个公司 让面试官带我?这样的公司还是走吧,我觉着
    suyuanhxx
        124
    suyuanhxx  
       Jul 15, 2016
    我都不想提我面试的有一家公司笔试+上机测试外加 n 轮面试,最后给我开出的工资是我的期望值最低值的事了
    keepcleargas
        125
    keepcleargas  
       Jul 15, 2016
    上机的公司 我只能说 low 了,如果你是在招 应届的 还说得过去,如果是找 中高级的,呵呵... 那就是你能给到多少钱,说不定人家也看不上你们公司.
    winiex
        126
    winiex  
       Jul 15, 2016
    真金不怕火炼,更何况楼主提供的面试环境已经不错了,只能说候选人不适合。

    不然怎么过滤掉那些没做过出过业绩也没有实际技术能力,懂的最多的是工程师文化、互联网思维,目标职位是 CTO 的人?

    http://chuansong.me/n/380178848330
    wangfeng3769
        127
    wangfeng3769  
       Jul 15, 2016
    可以理解年岁大的程序员 可能记性是个很大的问题。
    AntiGameZ
        128
    AntiGameZ  
       Jul 15, 2016   ❤️ 3
    浦老狗!你论文写好了么?
    rppig42
        129
    rppig42  
       Jul 15, 2016
    @wangfeng3769 手写代码或者直接口头问答才是考验记忆力。

    给你一台有网络连接的电脑,这才是最体现真实编程功力的方式,有什么可吐槽的。
    saximoer
        130
    saximoer  
    OP
       Jul 15, 2016
    @AntiGameZ 求别说( TДT) 顾老板已经要劝退我了
    wangfeng3769
        131
    wangfeng3769  
       Jul 15, 2016
    @rppig42 好像很牛逼的样子 佩服,
    rppig42
        132
    rppig42  
       Jul 15, 2016
    @keepcleargas

    你说的中高级是中高级扯皮工程师么?

    扯皮工程师工作都不用碰电脑,让人家上机确实是侮辱别人了,真 low !

    很羡慕你们扯皮工程师咧〜
    tracymcladdy
        133
    tracymcladdy  
       Jul 15, 2016 via Android
    钱给够,事先沟通好可以。
    要不我也跑。。
    bigdogbigpig
        134
    bigdogbigpig  
    PRO
       Jul 15, 2016
    上机多好,那些觉得上机测试有问题的程序员都不是写代码的程序员。哼~
    keepcleargas
        135
    keepcleargas  
       Jul 15, 2016
    @rppig42 ... 你们才扯皮工程师那 本人全栈 , 一线码农 一线 5-6 年了,自诩个 中级工程师 有的把... ,面试拿出上机 我只能呵呵了 是怕我连个 循环都不会写吗?目的何在? 说实话 @tracymcladdy 说的,钱给够 就陪它 玩玩,否则 谁乐意。
    rppig42
        136
    rppig42  
       Jul 15, 2016
    @keepcleargas

    5,6 年.... 中级工程师... 还是用 「自诩」「有的吧」这样的字眼...

    辛苦您了....

    面试的目的不就是考验你的真实能力么,你说能有啥阴险目的?

    另:别动辄跳出来自称全栈...这年头会写个循环的都自称全栈了, 吓人...
    gtalk
        137
    gtalk  
       Jul 15, 2016
    我是来赞楼主的画面感的
    keepcleargas
        138
    keepcleargas  
       Jul 15, 2016
    @rppig42 ... ... 好吧 ... 说不过你 ,,调研清楚了 再给人定结论 本人是不是 扯皮工程师,你调研清楚再 下结论,全栈的说法 - 能从 Android + Java 后端接口 /业务 /数据架构+ 管理系统(jquery+html/css/js) + bash&docker 部署+其它 7788 的上线问题, 本人正在创业, 公司的 CTO 也是唯一的一个 后台程序员,兼职 外包项目 养活团队,已经这样持续半年多了,你这样论断我 为扯皮工程师,表示非常不服,当然每个人的评判标准不一样... 你有你的看法.
    rppig42
        139
    rppig42  
       Jul 15, 2016
    @keepcleargas

    哈哈,不要在意别人评价。

    祝创业顺利。
    keepcleargas
        140
    keepcleargas  
       Jul 15, 2016
    @rppig42 只是被别人 乱挂帽子 不是很舒服, 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而已, 让我再去做什么上机题的 只会让我想起大学一二年级学校的上机考试 没啥意义。如果只是扯皮, 这个行业也是混不下来的 哈哈.
    hitmanx
        141
    hitmanx  
       Jul 15, 2016
    看来 ms,google 这类面试要白板或上机考算法题的也被很多人一棍子归到 low b 公司的分类里了...嗯,如果还要考算法说明面试官水平也很差
    McContax
        142
    McContax  
       Jul 15, 2016 via Android
    我突然想起,招程序员应该用这种办法,招项目主管就不要用这方法了(也没有几个公司会招项目主管的)
    ivvei
        143
    ivvei  
       Jul 15, 2016   ❤️ 1
    上机不是挺好的嘛,难度比手写低多了,也更符合实际情况。只要题目出得好就行。真有本事在手还怕人这么试?正好是个展示自己的时候啊。光口头说说,那嘴上功夫不好的程序员不是吃亏了。
    ncwhale
        144
    ncwhale  
       Jul 15, 2016
    @keepcleargas 来来,我们从低功耗单片机聚合网络开始怎么样喵?全栈攻城师?顺便把 PLC 、线阵相机、 NI 采集、实时系统、工业总线、能耗控制、系统持续集成、各类传感器、图形学算法、标定方法、数据集成、异地数据同步、 ETL 、仓储、清洗、分析全部集成起来怎么样喵?
    mlhorizon
        145
    mlhorizon  
       Jul 16, 2016
    10 年前面试遇到过,自己下载 SDK ,开发工具,配置环境,写一个 B /S 增删改查,写一个 C/S 三层架构的。
    那公司网速又不行,折腾了大半天,蹭了个盒饭,打了几场乒乓球(等下载),最后搞完了,人家开价太低,没去。
    不过我把毕业设计做得东西卖给人家,卖了 10000 元,买个了索尼的 DV 机。
    saximoer
        146
    saximoer  
    OP
       Jul 16, 2016 via iPhone
    @mlhorizon 环境都不给准备😂😂😂😂
    ihuotui
        147
    ihuotui  
       Jul 16, 2016 via Android
    @genffy 有,哈哈
    genffy
        148
    genffy  
       Jul 16, 2016 via iPhone
    @ihuotui 所以什么手写,上机都不算啥
    519395527
        149
    519395527  
       Jul 16, 2016 via iPhone
    你这个头像侮辱了吾王 我要和你决斗
    techme
        150
    techme  
       Jul 16, 2016
    之前一次上机的机器,鼠标点不了,键盘布局很奇葩,触摸板还总误触
    ihuotui
        151
    ihuotui  
       Jul 16, 2016
    @genffy 挺不错 tw 的面试和人还有文化。最后一轮还是被刷了,哈哈。
    firefox12
        152
    firefox12  
       Jul 17, 2016 via iPhone
    能上网 可以查查就可以。也不要能完全写对,看看代码就知道大概水平了。再说了招聘公司又不是 google 。反正落荒而逃的人水平自己知道,怕被打脸而已
    dare21century
        153
    dare21century  
       Jul 17, 2016
    可以去上机吧 对方有你 不至于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吧.....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4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9ms · UTC 08:39 · PVG 16:39 · LAX 01:39 · JFK 04: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