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irt
V2EX  ›  Apple

用了一年 Apple Music 国服,我有槽要吐,欢迎补刀

  •  
  •   windirt · Nov 1, 2016 · 589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5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曲库 这应该是被杯葛最多的,搜不到的也就算了,居然还能搜出一个专辑缺一大半的
    2. 速度 就算用了 AppleDNS ,仍然有很多非主流歌曲处于没法播放的状态,看网络状况,这些歌曲都已经存放在国内的 CDN 上,奈何速度只有<20KB/s ,或者无法成功完成链接,跳到下一首。
    3. 电台 这是我欣赏音乐的主要方式,选定一个风格就不间断的听,中间点一下喜欢或者讨厌,至少在以前其他服务都是这么做的,可是 Apple Music 的电台实在是太糟糕了,每个风格的电台听个大概 20 多首居然就开始重复了,而且点过 dislike 的歌曲依然出现在播放列表里
    4. 离线 在 iPhone 上的离线逻辑也很奇怪,就像薛定谔的猫,在能正常离线播放之前,你不知道这首歌是出于未下载状态还是已下载完毕,歌曲后面的云朵符号和手机符号状态简直是随机存在的。
    5. 播放 手机端我现在找不到已下载歌曲的全局随机播放了, iOS9 是有这个选项的
    35 replies    2017-02-06 15:16:31 +08:00
    helloSwift
        1
    helloSwift  
       Nov 1, 2016 via iPhone
    就速度一条,我就不能用它,太慢了,不能忍

    全局随机播放,先进所有歌曲列表,顶部就有全部随机

    如果想听歌时切换,在播放音乐时,上拉那个专辑封面,会看到接着播放,接着播放右边就有循环和随机选项
    StevenjlHo
        2
    StevenjlHo  
       Nov 1, 2016
    还有一点就是没有歌词
    depress
        3
    depress  
       Nov 1, 2016
    进去看到一堆英文歌手名被翻译成中文,立刻卸载,以至于我没有机会体验慢出翔的速度
    neutron
        4
    neutron  
       Nov 1, 2016
    我用 Apple Music 只用电台。。。觉得还挺好的
    Cavolo
        5
    Cavolo  
       Nov 1, 2016 via iPhone
    美区挺好用的,流媒体播放冷门的自然不流畅
    murmur
        6
    murmur  
       Nov 1, 2016
    国语一大半 还有很多老的日本歌 动漫歌曲都被腾讯 啊不现在叫海洋音乐垄断了 所以国语除了 QQ 音乐基本没的选了
    国内这个独占版权的设定真的好让人恨啊
    halfbloodrock
        7
    halfbloodrock  
       Nov 1, 2016
    我只想说 iOS 10 的 Apple Music 太丑了。。。。
    gqfBzoLVY3Wl4Tng
        8
    gqfBzoLVY3Wl4Tng  
       Nov 1, 2016
    spotify 的电台也做得挺糟的 网易已经被玩坏了,好像有个重置
    bsfx2
        9
    bsfx2  
       Nov 1, 2016
    @depress 傻朋克 👍👍👍
    windirt
        10
    windirt  
    OP
       Nov 1, 2016
    @depress

    中文歌手名我一开始也很膈应,直到我发现用 siri 指令播放某个艺术家的歌曲时我才明白苹果的苦心

    不信你试试在中文 siri 下让她播放 Michael Jackson 的歌曲,无法识别,只能是 迈克尔杰克逊
    Wicheol
        11
    Wicheol  
       Nov 1, 2016 via Android
    为啥要花钱买罪受
    yangyaofei
        12
    yangyaofei  
       Nov 1, 2016 via Android
    apple music 试用 3 个月都没试用结束就抛弃了。 果然 10 块钱也就这种服务了…
    polo2222
        13
    polo2222  
       Nov 1, 2016
    换个 apple store id 缓存的歌都没了。。太傻逼了。。。
    KevinChan
        14
    KevinChan  
       Nov 1, 2016 via iPhone
    Apple music 比 Spotify 在国内体验好一些
    puler
        15
    puler  
       Nov 1, 2016
    对我来说主要是歌单...然而因为便宜我还是会在美区试用结束后继续回来买........
    honeycomb
        16
    honeycomb  
       Nov 1, 2016 via Android
    @polo2222 这倒是正确的, apple music 的订阅制度并不能给你 DRM-free 的副本
    shuiandy
        17
    shuiandy  
       Nov 1, 2016 via iPhone
    想要享受 AM 还得美区港区,现在令人小不爽的地方还是不少,不过整体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AppleDNS 不要用,我试了一个多月发现它给的地址不全速度反而变慢。
    离线这方面我不知道你这到底是什么问题,你可以选择添加到曲库时直接离线,你也可以在已下载的音乐里看音乐是不是被离线了。
    歌词是有的,但是有很搞笑的问题,本地歌曲即使是被 Match 的也不会去在线获取歌词, 10.0 的时候把一张专辑加到曲库从本地播放的时候竟然也不显示歌词, 10.1 没这问题了。
    marvinwilliam
        18
    marvinwilliam  
       Nov 1, 2016
    准备用 Spotify 的,但是国内貌似不让用,就算连了代理都不行,就选了 apple music,还可以,歌曲至少你可以下下来听啊.
    shao
        19
    shao  
       Nov 1, 2016
    aMuisc 音乐资料库 已下载音乐 歌曲 全部随机
    windirt
        20
    windirt  
    OP
       Nov 1, 2016
    @shao
    good, 原来是升级 iOS10 以后,我在第一页的分类处精简了歌曲
    sdwill
        21
    sdwill  
       Nov 1, 2016
    吐槽归吐槽。但我个人还是觉得 Apple music 管理音乐的方式最方便、最适合我。各种播放列表、智能播放列表、文件夹什么的,分类方式多种多样。所以有什么缺点,还是忍受了。

    @windirt 用 Siri 播放音乐有时候蛮方便的。但是我就想知道什么时候 Siri 能够自动识别语言。现在用 Siri 根本没法让他播放英文歌。换成英文 Siri 又无法让他放中文歌。 2333
    nikubenki
        22
    nikubenki  
       Nov 1, 2016
    我现在回到自己下载的方式了。。。下 flac 转 256aac ,也挺方便的
    zwx0709
        23
    zwx0709  
       Nov 1, 2016
    不管 AppleMusic 如何, iTunes 对我来说太好用了,管理音乐全靠它!
    bleaker
        24
    bleaker  
       Nov 1, 2016   ❤️ 1
    我是当作白菜价的 iTunes Connect 在用了,下专辑之前顺手搜下曲库有没有,有的话就省得下了
    akring
        25
    akring  
       Nov 1, 2016
    @depress
    @Satelli 我的刚好相反:迪克牛仔( Dick and cowboy )。。。
    jtshs256
        26
    jtshs256  
       Nov 1, 2016
    App Store 不能换区
    上传曲库不挂 V 就跟死了一样,下载倒是飞速
    歌词服务刚出 GM 版那会还能用,现在也没了
    英文 locale 下日语专辑歌名歌手一串罗马音,看着别扭
    zjuster
        27
    zjuster  
       Nov 1, 2016
    漏了一个莫名的文件损坏。
    vitalbo
        28
    vitalbo  
       Nov 1, 2016 via iPhone
    早日入 spotify 好脱坑
    maemual
        29
    maemual  
       Nov 1, 2016   ❤️ 1
    只听古典表示暂时没什么大问题。。。。
    moguiyu
        30
    moguiyu  
       Nov 1, 2016
    遇到 V2EX 好人,拼了一个 SPOTIFY 的家庭套,感觉不错,除了手机客户端略费电之外非常棒
    zpole
        31
    zpole  
       Nov 1, 2016
    速度太慢,用了一个月后用回了网易云&qq 音乐
    polo2222
        32
    polo2222  
       Nov 1, 2016
    @honeycomb 问题是曲库是跟 icloud 账户挂钩,而且 app store 的账户可以跟 icloud 账户分开,这样子退出 app store 就删我 icloud 曲库的缓存,不合理吧。。。
    FunnyFun
        33
    FunnyFun  
       Nov 1, 2016 via iPhone
    从试用到后来自己付费,反反复复试过好几次,最后一次付费的坚持了两天找 Apple 退款了(邮件来往,大概一周);目前一直 Spotify
    zander
        34
    zander  
       Nov 1, 2016
    @depress 和你系统语言(iTunes 语言)有关....英文系统就没问题了
    Jobin0528
        35
    Jobin0528  
       Feb 6, 2017
    北京联通还好,回到老家的联通,慢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0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3ms · UTC 10:58 · PVG 18:58 · LAX 03:58 · JFK 06: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