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rb912
V2EX  ›  程序员

为什么好多人喜欢用笔记本编程?

  •  
  •   crb912 · Apr 29, 2018 · 1980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7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https://linux.cn/article-7795-1.html 我几乎和 Linus 持同样的观点:从不把笔记本当台式机的替代品,只是偶尔用用。有一个 Chromebook。 毕业工作,又自己手动组装了一个 Mac Mini,搭配显示器。我似乎就觉得笔记本不适合编程,。。你们没这种感觉吗?

    Supplement 1  ·  Apr 30, 2018
    统一回复下:
    1. 不好意思,在 v2 上灌水了一贴。没什么营养的话题,各位不要回复了。以后不会发这种无聊的话题了。
    2.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各位使用的开心就好,不要喷楼主了。
    3. 也没有强行和 linus 拉上关系,无非是拿名人的话论证了一下自己的观点。不用太较真。
    4. 个人不建议用笔记本编程,原因之一是因为去年用过一段时间,每天脖子都很酸,容易颈椎。程序多开也不方便。我说的笔记本编程指的纯笔记本的硬件, 当然你要说外接显示器和键盘的话,那和台式机有什么区别…

    5. 行了,我闭嘴了。
    124 replies    2018-05-02 00:40:05 +08:00
    1  2  
    keenkiller
        101
    keenkiller  
       Apr 30, 2018 via Android
    楼主发这贴是闲的蛋疼么
    Erskine
        102
    Erskine  
       Apr 30, 2018
    他们没用过机械键盘
    vimutt
        103
    vimutt  
       Apr 30, 2018
    我只喜欢 mac pro 垃圾桶,低噪音,不占空间,性能也不错 要是方形的就更好了。台式机那么大,不如弄个小型机玩玩。
    KnightYui
        104
    KnightYui  
       Apr 30, 2018
    笔记本可以随时接上外接显示器鼠标键盘当作台式机用,还可以从公司带回家,从家带到公司,台式机可以?
    zgx030030
        105
    zgx030030  
       Apr 30, 2018 via iPhone
    你试试顶配 mbp 外接个不错的显示器,再配上个 hhkb 键盘。不适合编程要给出原因。
    zorui
        106
    zorui  
       Apr 30, 2018
    是大部分都是在外租房。。 以及各种会议。。。
    anthozoan77
        107
    anthozoan77  
       Apr 30, 2018
    公司发的笔记本。
    citydog
        108
    citydog  
       Apr 30, 2018
    为什么好多人喜欢用蹲便拉屎?
    crb912
        109
    crb912  
    OP
       Apr 30, 2018 via Android
    @SoulSleep
    本来就是一水贴,不用太暴躁了好吧。

    我个人不喜欢笔记本,主要因为笔记本屏幕小+屏幕高度低。去年用了两个月,天天颈椎酸。不要说外接显示器,都外接了,干嘛那么不用撸个台式。

    @busfool 租房的话,同城搬家基本都指望搬家的货车了,多个主机也没差别。太远的话邮寄了。
    @tvallday 我也发现了 :doge:

    都散了吧!! 此帖终结,楼主不会再回复了。
    Daoma
        110
    Daoma  
       Apr 30, 2018
    @citydog 因为蹲便不会第一下冲劲太猛把水溅到 PP 上,我 TM 烦死马桶
    Totato5749
        111
    Totato5749  
       Apr 30, 2018
    @Daoma 你这是生活经验不足啊,事前放两张纸就不会水溅屁股了
    akira
        112
    akira  
       Apr 30, 2018
    看了下 linus 的原文,他要的笔记本
    1. 屏幕要很好
    2. 要小 要轻
    3. cpu 要强劲
    4. 待机无所谓

    和我的要求差不多,我会多要一个独显,偶尔会撸啊撸。
    peter2046
        113
    peter2046  
       Apr 30, 2018
    因为开会带着方便
    azh7138m
        114
    azh7138m  
       Apr 30, 2018 via Android
    @zgx030030 顶配性能也是弱,nuc 都能把它吊起来打
    Daoma
        115
    Daoma  
       Apr 30, 2018
    @Totato5749 因为第一次给我印象极差,遂之后再没用过哈哈
    cnbobolee
        116
    cnbobolee  
       Apr 30, 2018
    如果买台式机,占地方,所以就得大一点的房子,租金贵,而且要搬家,那就只能买房子,买不起所以用笔记本。
    Jerrymouse1
        117
    Jerrymouse1  
       Apr 30, 2018 via iPhone
    都是 computer 啊
    HickeyLeong
        118
    HickeyLeong  
       Apr 30, 2018
    大概是容易携带吧,不占地方,但我比较喜欢台式,屏幕大,键盘鼠标也好用
    qiukong
        119
    qiukong  
       May 1, 2018
    喜欢坐马桶上编程
    wlwood
        120
    wlwood  
       May 1, 2018 via Android
    其实我以前想买个 10 寸的笔记本编程,因为小,所以携带方便
    xnth97
        121
    xnth97  
       May 1, 2018
    你不用抱着笔记本去找别人一起干活的么...
    lujiajing1126
        122
    lujiajing1126  
       May 1, 2018
    原来这就是组装 Mac Mini。。。。服
    fox0001
        123
    fox0001  
       May 1, 2018 via Android
    因为用笔记本不怕突然断电。一般在固定场所,例如家里、办公室,都是架子+外接键盘,或者外接显示器
    lolizeppelin
        124
    lolizeppelin  
       May 2, 2018 via Android
    因为大佬不用去公司上班

    普通人笔记本带回家以后 下班工作环境基本一致

    什么 你说你回家不用工作?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5ms · UTC 20:52 · PVG 04:52 · LAX 13:52 · JFK 16: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