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szzhiyang

它可能是史上效率最高的 [应用启动器] !

  •  4
     
  •   szzhiyang · May 28, 2018 · 1897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引入


    自己用过很多启动器,比如 [ Wox ] [ Listary ] [ Cortana ] [ Windows 开始菜单] 和 [ Windows 任务栏] 等等,它们都各有各的优点,不过它们却总是 不能带给我 [直截了当、指哪打哪] 的感觉。

    Wox、Listary 以及 Cortana 这类 搜索型启动器有个问题是,它们在启动常用项目时所需要的步骤太多。举个例子,如果我需要用它们启动 Google Chrome,那么我就必须先按下它们的快捷键拉起它们的输入框,比如 [ Alt + 空格 ] [ Windows 徽标键 ] [双击 Ctrl 键 ] 等等,然后我需要键入字母 [ g ] 以让它们搜索到 Google Chrome,最后我得再按个回车键以确认启动 Google Chrome,比用 [ Win + 数字键 ] 启动任务栏上的应用程序慢不少。

    然而用 [ Win + 数字键 ] 来启动应用程序的问题更大。 它不能打开任务栏上的第十一个应用程序,而且还不能开我最常去的文件夹以及控制面板项。最要命的是它会让任务栏变得非常杂乱。

    后来我又用传统的快捷键启动项目。 虽然我因此我找到了 [ 直截了当、指哪打哪 ] 的感觉。可是有个很大的问题是,快捷键前缀不够用且容易与现有快捷键冲突 。举个例子,我该怎么样给 V2EX、VS、VS Code、VMware、VirusTotal 这些都以 V 打头的项目分配快捷键呢?

    于是我又脑洞大开,把 [ F1 ~ F12 ] 当成快捷键前缀,这样我 哪怕我有十二个以 V 打头的常用应用程序,我都可以给它们分配一个独一无二的、不与任何现有快捷键冲突 的快捷键。能帮我做到这件事的只有 AutoHotkey。

    后来我又发现,用 AutoHotkey 脚本管理快捷键太麻烦了,每次都要编辑并重启脚本,还有很多启动项没法用文件路径表示出来,比如 UWP 应用程序和“电源计划”控制面板项等等。

    在上述客观问题的逼迫下,我创造了 Power Keys 这款超级简单易用的启动器,来帮我轻松管理以 F1 ~ F12 开头的快捷键。




    介绍 Power Keys !


    Power Keys 能助您为任何需要极速启动的项目 [ 带启动参数的 Win 32 应用程序、UWP 应用程序、网站、文件、文件夹、命令行以及控制面板项均受支持 ] 分配格式为 [ F1 ~ F12 + 字母或数字 ] 的快捷键,可能是史上效率最高、应用范围最广的启动器。




    如何配置快捷键?


    非常简单,仅需将需要极速启动的项目的快捷方式丢进名为 [ F1 ] [ F2 ] …… 或者 [ F12 ] 的相应文件夹中,并将快捷方式重命名为相应的字母或者数字即可。

    按 [ F1 + 回车键 ] 即可打开 [ F1 ] 文件夹,按 [ F2 + 回车键 ] 即可打开 [ F2 ] 文件夹,以此类推。




    示例


    按下 [ F7 + 回车键 ] ,Power Keys 就会通过文件资源管理器展示以 [ F7 ] 开头的快捷键所对应的项目。


    demo


    您可能已经猜到了,在任何地方我都可以:

    • 按 [ F7 + G ] 极速启动 Google Chrome
    • 按 [ F7 + N ] 极速启动 OneNote UWP
    • 按 [ F7 + 3 ] 极速启动 画图 3D UWP
    • 按 [ F7 + V ] 极速前往 V2EX
    • 按 [ F7 + D ] 极速打开 OneDrive 文件夹

    demo2


    [添加、调整、删除快捷键]=[添加、重命名、删除快捷方式]




    常见问题


    这么多快捷键,记得住吗?

    按多了,手上就会形成肌肉记忆,就记住了,就像记 QWERTY 键盘布局一样。


    Power Keys 会影响我使用 [ F1 ~ F12 ] 原本的功能吗?

    不会。


    我不小心按错了快捷键,我该怎么办?

    按下 [ F1 ~ F12 + 空格键 ] 即可立即关闭错误启动的项目,无需按 [ Alt + F4 ] 。


    Power Keys 会影响我打游戏吗?

    Power Keys 自带了游戏模式。


    在哪里下载 Power Keys ?

    Power Keys GitHub 页面


    Power Keys 免费开源吗?

    是的。


    Power Keys 有 Mac 版本吗?

    我没有 Mac。

    Supplement 1  ·  May 28, 2018

    补充:

    键盘流启动器和鼠标流启动器是不同的概念,鼠标流启动器爱好者请不要大惊小怪。

    本软件根本不会对您 F1 ~ F12 键的使用造成任何干扰,请不要云评测。

    按下 F1 + A 的意思是按住 F1 键的同时再按下 A 键,跟按 Ctrl + A 一样,并不是先按 F1 键再按 A 键。

    Supplement 2  ·  May 29, 2018

    重要补充:


    Power Keys 并不指望取代您现有的应用启动方式,它最大的意义就是帮助您在最短的时间内直达您最常去或者最要紧的地方。在这点上,没有任何启动器能够取代它。


    示例

    • 您不希望错过任何乍现的灵感,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您的绘图软件或者记事软件将灵感记录下来。
    • 您会经常性地、不定时地启动浏览器、计算器、记事本、To-Do 应用或者日历应用。
    • 您正在赶 DDL,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发送邮件或者以最快的速度转至某个网站,分秒必争。
    • 您正在跨多个文件夹整理或浏览素材,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切换到指定的文件夹。
    • 某些应用程序或脚本经常需要以管理员身份启动或者带特定的启动参数启动。

    示例所示的场景,只有 Power Keys 才能胜任。

    131 replies    2018-08-18 19:30:30 +08:00
    1  2  
    mcfog
        101
    mcfog  
       May 29, 2018   ❤️ 1
    看标题: 这又是个标题党,但推的毕竟是效率软件看看呗
    看内容:这不是我需要的,但动手写效率软件的作者都是好样的
    看回复:这人真闲,只要稍微表达不同意见他就一个个回复
    #56 #57 (hubhub 同学与作者对话) 这人完全无法沟通

    最后拉到后面看到有人提作者反复发帖,点了下名字看了看别的几个帖子,拉黑再见

    作者你一边说
    “我发帖并不是为了说服不喜欢我的软件的人,而是为了让需要我的软件的人看到我的软件。”
    一边一条条回复杠过来累不累?

    希望你能把这个软件迭代改进到东半球最好的效率软件来打我脸
    widewing
        102
    widewing  
       May 29, 2018 via Android
    LZ 可能不怎么自信吧,这点质疑也能怼成这样
    mcfog
        103
    mcfog  
       May 29, 2018
    看标题: 这又是个标题党,但推的毕竟是效率软件看看呗
    看内容:这不是我需要的,但动手写效率软件的作者都是好样的
    看回复:这人真闲,只要稍微表达不同意见他就一个个回复
    #56 #57 (hubhub 同学与作者对话) 这人完全无法沟通

    最后拉到后面看到有人提作者反复发帖,点了下名字看了看别的几个帖子,再见

    作者你一边说
    “我发帖并不是为了说服不喜欢我的软件的人,而是为了让需要我的软件的人看到我的软件。”
    一边一条条回复杠过来累不累?

    希望你能把这个软件迭代改进到最好的效率软件来打我脸
    Pyromaniac
        104
    Pyromaniac  
       May 29, 2018
    我感觉不常用的软件, 我根本不可能记得住.
    blufaux
        105
    blufaux  
       May 29, 2018
    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启用吗?

    我电脑权限受限, 无法使用.....
    1010011010
        106
    1010011010  
       May 29, 2018
    @Milonga #93
    win10 的开始菜单,1803 改善过
    zhangneww
        107
    zhangneww  
       May 29, 2018
    如果“空格编辑”采用 vim 就流弊了
    c9
        108
    c9  
       May 29, 2018
    mac 路过,给个赞。
    holmesabc
        109
    holmesabc  
       May 29, 2018
    不通用。不直观。
    现在 win 下 listray, ubuntu 下 albert。
    都是一样的操作习惯。

    不管啥平台,一样的操作,而且很无脑,基本开机即用,尽量默认配置。
    ming7435
        110
    ming7435  
       May 29, 2018
    ~~LZ 的心态应该平和点,你可以自由的分享你的软件,别人也有质疑你甚至不用你的软件的权利,对吧。
    个人虽然用不到,但还是为 LZ 的动手精神点个赞。
    whitefable
        111
    whitefable  
       May 29, 2018
    看标题上面写着"最高"还"效率"嘛就进来看看咯,然后就看到楼主这周内发过的几个了。且不说楼下那么多人质疑,你的“最高”人家打广告都不敢这么说的然后你将自己地位抬那么高就不能别人来质疑一下嘛?
    在现在多数的笔记本里面 F 键用得是真的少吧?(除了做会计的)而且我记得楼上某位的意见是很好而且是很适合你去参考的吖:为什么那么多大厂都不用 Fx 而是用容易造成冲突的 Ctrl Alt Shift 来做组合键呢?因为这三个键还是大家用起来手不用怎么移动而且很顺手吖,反而你可以参考下利用 CapsLock 来做快捷键。
    另外看了看那个 win 的加强真的很想吐槽:除了上下一首歌和暂停我自己用 ahk 做了映射之外,剩下的功能基本 win 自己就有快捷键或者操作方式,或者说用笔记本上面的 Fn 键来控制这些高频的更好。(就算机械键盘我机械键盘也是有对应的功能键的=。=)这个 win 的加强看起来吧,和其他对比我是真的觉得不如考虑下集成到以其他按键为基础的快捷键去好。(例如说你做以 Capslock 为基础的)
    eastrd
        112
    eastrd  
       May 29, 2018 via Android
    LZ 你好,很欣赏你的 Idea,深夜手机看 V2EX,您的产品目前还没去用。对于楼上普遍抱怨的学习曲线问题,我的建议是您可以在用户按下 F1-12 键之后,在屏幕上显示出半透明的键盘映射,每一个字母按键对应着一个应用程序的快速启动,这样的话对于初级用户就可以降低他们的学习曲线了。
    9ki
        113
    9ki  
       May 29, 2018
    j4-dmenu 路过,楼主这种比较适合经常打开应用的人,像我这种人可没心思记快捷键,win + d 一把唆
    solobat
        114
    solobat  
       May 29, 2018
    保持平常心就好
    szzhiyang
        115
    szzhiyang  
    OP
       May 29, 2018
    @whitefable

    我的标题并未涉及到虚假宣传,因为对于任何人来说,鼠标的速度和打字的速度永远都比不上按一个快捷键的速度。争论 Power Keys 是不是效率最高的启动器,就像争论珠穆朗玛峰是不是最高的山一样,有意义吗?

    很多人试图通过学习门槛、用户习惯、F1 ~ F12 键的排布位置和按键大小等等来证明 Power Keys 效率不是最高的,可又有什么用呢?事实是,在他们用各种方式呼出他们心爱的启动器的时间里,我所需要打开的应用程序就已经启动完毕了。他们的论证方法就像是在用攀爬成本来论证珠穆朗玛峰不是最高的山一样,有意义吗?

    最可笑的是,很多人发现自己找不到什么可以反驳 Power Keys 效率最高的特性的理由时,就试图通过转移话题来喷我,真正心虚的难道不是他们?

    我来告诉你所有软件都用 Ctrl、Shift 或者 Alt 来组快捷键的原因吧。因为这是软件开发的标准,操作系统提供的标准快捷键接口就是这几个键。另外我建议你看看那些专业软件(尤其是 Office )的完整快捷键列表,它们哪个没有将 F1 ~ F12 键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还有,你真的认为 Ctrl + Shift + Alt + A 比 F1 + A 好按吗?

    如果只用 Caps Lock 做快捷键前缀的话,你说我该怎么给 V2EX、Visual Studio、VS Code、VMware 和 VirusTotal 这些都以 V 开头的项目分配快捷键?

    还有,你自己都在用 ahk 造切歌键和音量键了。这不就是在证明 Power Keys 系统快捷键增强功能的宝贵价值吗?

    综上所述,你就会发现在本帖下开喷的人,无外乎就两种,一是根本没有认真阅读帖子的,二是不折不扣的无脑杠精,所以我必须要反驳他们。

    最后我想问你一句,你明知前面的喷子完全是在无理取闹,为什么还非要跟他们一般见识?
    szzhiyang
        116
    szzhiyang  
    OP
       May 29, 2018
    @eastrd

    我一开始就想到了你所说的功能,不过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功能,因为没有任何软件是以这种方式帮用户熟悉快捷键的。

    一个软件的快捷键从来都是要求用户主动记忆的。在不付出记忆成本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获得更高的效率的。
    millionart
        117
    millionart  
       May 30, 2018
    怀疑你们的系统是不是整天就是用来启动不同的软件,常用的软件就那么几个,不常用的确实可以扔进应用启动类工具
    但是应用启动器不就是为了降低记忆成本吗?
    现在还要为了便捷再增加学习成本和记忆成本?

    何况这种扔一堆快捷方式分文件夹整理的思路我在 xp 时代就已经在用了
    右键状态栏新建一个链接工具栏,把你们的快捷方式和文件夹扔进去,工具按照用途归类才是人类的正常思路不是嘛
    hardman
        118
    hardman  
       May 30, 2018 via Android
    wox 现在每次新安装一个软件不自动更新必须重启 wox 才可以,楼主这个有解决方案?
    HENQIGUAI
        119
    HENQIGUAI  
       May 30, 2018
    我现在是随便建了个文件夹,然后加到环境变量,把所有的快捷方式都扔进去,顺便起一个两三个字母的名字,比如 ppt、wx、tim、navicate 就叫做 n , 想打开应用就直接 windows + R , 然后输昵称,回车就 OK 啦,另外,顺手的才是最好用的。
    whitefable
        120
    whitefable  
       May 30, 2018
    @szzhiyang 你才是没有认真看我的回复什么意思就回来说的吧?
    我没说你有虚假宣传,只是单纯说你标题里面这么说明显很多人会不服 or 觉得不适,或者说这就是在起标题的时候带有这种“最高”字符的时候比较容易引战。
    然后第二句:你说对任何人而言打字的速度都比不上快捷键的速度这就有点绝对了吧?合理布局的情况下或许如此,但坦白而言平时 F1~F12 都是直接单击按功能键更多的情况下你这个快捷键就要 Fn+F1+A 我觉得并不见得就会比打字速度快,若然你说可以更改 Fn 作用那自然的,但现在笔记本用户大概默认用功能键的人是很多的吧?
    第三句:你说争论 Power Keys 是不是效率最高的启动器并没有意义,然后下面说人家找不到可以反驳效率最高的特性如何如何,难度你这不是自相矛盾么?你自己非要说自己的一定是效率最高,因此人家去质疑你很正常对吧?就像你写了一篇论文提出了一种方法然后你说如何如何好的,专家不服提出质疑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么?
    第二段你说事实上如何如何,然后你打开的程序就启动完毕了,在我看来你这个论证方法也很主观吖。这个时间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你也没有给出统计数据或者是什么可以佐证的东西,你就是说你觉得你的快捷键更快而已,这难度不主观么?而且人家说门槛说布局什么的难度不是也是存在的问题么?
    第四段你再仔细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自相矛盾?你说系统提供的接口就只有那几个键,然后 Office 之类的又将 F1~F12 使用到了极致,那既然如此为何其他软件不也使用到了极致呢?另外吧,你看看 Office 大家最常用的究竟是那 3 个组合键还是 F1~F12 多?既然觉得 F1~F12 好为何不将使用频率高的快捷键设计成这些按键呢?另外我真的觉得 Ctrl+Shift+Alt+A 都要比 F1+A 好按,原因在于 F1 远而且我不能不看键盘准确定位;而使用 Ctrl+Shift+Alt+A 的话不看键盘我也能肯定我能一次性直接按准确按完,另外没有必要一定要设计到 3 个组合键都同时用上吧?基本两个就很少会冲突了吖。
    你说只用 Caps Lock 做前缀不能给众多的 V 开头的东西来分配,那你的意思是那些你都是通过 F1~F12 来分配的咯?你都列出来这么些了那万一你有 13 个 v 开头的网址+软件那请问你怎么分配快捷键呢?
    我说我用 ahk 做了映射,我是看了看你那个 win key 那部分的增强,说的是里面大部分功能就是本身 win 就有的快捷键而且并不难按,你再这样增强也就是加多一个选择而已,我并不能说完全没有意义,但是呢这样做不是会增加了和其他快捷键冲突的可能性么?你若然觉得那句说你做了重复且我觉得并没什么用的事情是体现了宝贵价值那我也无话可说。
    我嘛,觉得前面有的人是无理取闹没错,但有的人说得很对吖,意见很正确吖之类的,而且呢既然进来了也就自由发表一下评论,说说个人看法,肯定肯定一下我觉得前面有的评论的正确性,也就这样。毕竟呢不同人有不同人的看法,质疑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无他,或许只是我一开始就按我们学校看毕业论文啥的要求看来这个工程实在不够成熟,而且还一周内刷我几次屏只好上来说两句而已。
    szzhiyang
        121
    szzhiyang  
    OP
       May 30, 2018
    @whitefable

    不同于前面的喷子,我非常细致地阅读了你的回复。

    我在回复你之前阅读了所有未读通知,其中有人就指责我标题党和虚假宣传。虽然你本人并没有这种意思,但是我在编写回复的时候,我总是会不禁地联想前面的恶评。我根本控制不住这一点。

    我自始至终都觉得,只要不是故意杠我,没有人会拿笔记本电脑 Fn 键模式切换来说事,但是令我相当气愤的是,许多人明知 Fn 键模式可以切换,却还是死死抓住这点来说事,这不是在抬杠吗?

    用快捷键做事永远都是最快的。作为软件行业的共识,这还有什么可辩驳的?

    你说了这么多,难道就没有发现现在的专业软件基本上都已经把以 Ctrl、Shift、Alt 为前缀的快捷键瓜分完了吗?那现在不拿 F1 ~ F12 做快捷键前缀还能怎么办?

    还有,你用 13 来说事,不就是在抬杠吗?

    切歌、调整音量、打开回收站、清空回收站、休眠计算机 …… 这些高频操作的快捷键 Windows 原本有吗?还有,我分配的快捷键到底跟谁冲突了?你倒是指出来啊。

    Power Keys 功能多到需要发几篇帖子才能介绍完,这也算刷屏?

    你说了半天,却半天没说出 Power Keys 具体哪里不成熟。我真的很想听听到底哪里不成熟,能具体说说吗?
    en20
        122
    en20  
       May 30, 2018 via Android
    问一下我自己用 ahk 写的脚本,进全屏应用后快捷键就不能用了,你是怎么解决的?
    whitefable
        123
    whitefable  
       May 30, 2018
    @szzhiyang 那就一条一条来咯
    Fn 键我就不说了毕竟各人有各人的习惯,以功能键为主的情况下那大概很抱歉注定觉得你用 F1~F12 是不够合适的。当然第三第四段一起说吧,我并不认为这是共识,或者说要成为共识之前是有前提的:那就是键都是在一般人日常所用的区域且布局设计合理的情况下。其实试想一种情况就是,晚上不开灯,似乎 F1~F12 能准确盲打到的人不是没有,但应该是少得多吧?在这种情况下还要确认有没有按对我真的不觉得比我直接按 Win ch Enter 这样来打开 Chrome 更快,所以你要是说你是设计到数字那排键及其以下的那我还觉得这个更快还算合理。
    我说了那么多我也真的没有发现专业软件将那 3 个组合键瓜分完,很明显的现在我自己用 ahk 做的映射,就全局打开的映射基本都是以 alt+shift 为主,alt+ctrl 基本是类似微信或者 QQ 自带的快捷键为主,甚至于你技术上能利用上 F1~F12 那利用 Tab 我觉得还是可以的,Capslock 和 Tab 这两个位置就很好吖,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按住 Tab 然后+两个字母的方案或许会比现在的好吖,毕竟那样组合数多很多吧而且呢我能保证一次性按对。
    我用 13 来说事你觉得抬杠那你就觉得抬杠吧。这事情拿到我们去向老师展示的话,你那个理由难道不是令人第一反应就想到会有这个问题么?我觉得非要选择 F1~F12 来增加数量的理由你完全可以说是基本上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超过 12 个,这个能覆盖大多数情况不就好了么?至于真的到 13 个了 or 之后的那就加个列表吖之类什么的咯。
    切歌是没有快捷键所以我也没否认这个问题,调整音量呢现在笔记本的 Fn 功能上我见过的基本上都是有的,机械键盘呢我的也是有的,当然我不能否认有的键盘可能还是没有。回收站这个事情我不评论,因为对我而言我不用回收站,删除文件都是直接 shfit+delete 的,也不用说清空回收站。休眠计算机这个吧,你跟我说这是高频操作?你可以问问其他人统计下这个真的是高频操作么?我甚至认为你这样设定会有误操作的可能性,而且 win 本来没直接快捷键但是组合起来也是很简单吖:win+X U H 就可以休眠,而且这个 1 2 3 步吧反正误操作的可能性比较低,而且呢我休眠根本也不用快捷键,你再快也比不上我笔记本直接合上盖子快。针对这一段的内容,除了切歌和调整音量我觉得算上高频,其他实在不能认同。另外我为何要指出来跟谁冲突了?看清楚我所说的是这样会增加了可能跟其他冲突的可能性,我并不是说一定冲突,只是有可能其他人不一定只有你一套快捷键吖,也有可能自己也写了一些吖然后冲突了呢,难道放弃自己的去使用你的?人家可能还不愿意呢。
    你觉得多到要发好几篇帖子才能介绍完,ok 你说得多就说得多,但既然是同一个软件你可以在每个的最后面加个对前面发过的帖子的引用,大概这样大家会能更清楚且不会那么反感,不然呢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单纯为了推广介绍自己的东西而多发。这并不是什么一定不能忍的问题,只是可以有更好的做法,毕竟现在是你想介绍给别人。
    你想要的不成熟:
    1.大家所说的 F1-F12 的布局不合理问题。你的确是有你的选择理由,但似乎大家并不认同,而且你给的理由看起来更多是因为键盘上没其他地方了所以我才用这块而不是这块本身有多好有多适合用来做快捷键。
    2.你快捷键非常多但并不能选择性使用,这就很有可能和某些人本身有的快捷键会造成冲突或者说可能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效果,例如说前面有人提到的 F5 一按就已经会刷新、编译等。这点是从影响了原有功能来说的,我们只能觉得是设计者考虑不周全而导致。
    3.实际上吧我不知道你的受众是哪些人。根据需求来设计是非常必要的。按你所说是为了追求最快速的启动而言,据我身边周围人的观点的不完全统计来看,有这种追求的一般可能就是各种键盘流的使用人士居多,而这部分也是做软件行业的居多,而在这部分人之中呢,一般对 PC 的知识也不差,多半也有各种自己有效的启动方式等,包括但不限于文件夹配快捷方式然后 win+R,win+鼠标 or 键盘选择等。而如果你的受众是普通的人呢,据我身边还是不完全统计来说,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有多快,更不愿意去学习记忆一大堆快捷键。正因为定位不明确吧,要不就没需求的,有需求的又并不认为你的方案更好,所以就质疑反对意见很多不是么?
    szzhiyang
        124
    szzhiyang  
    OP
       May 30, 2018
    @whitefable

    前面那个说 F5 键的人完全就是在胡说八道,你自己有亲自用过 Power Keys 吗?能不能不要云评测?在发帖之前,我用了很久的时间来润色 Power Keys,那些喷子意淫出来的低级错误根本就不存在的。

    好,现在步入正题。

    我现在就只反问你一个问题:

    假如你就是双拼输入法的发明者,结果一群人都像你抨击我的 Power Keys 一样来抨击你发明的双拼输入法。他们说双拼输入法键位难记或者不合理,学习成本太高,打字再快也不比拼音输入法快多少,小白不愿意学,习惯了拼音输入法的专业人士又根本不在意用双拼的人打字有多快。他们还说,你这双拼输入法定位不明确,要不就没需求,有需求的又不认为你的方案有多好。你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抨击双拼输入法,也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你的创造就这样被扼杀在襁褓中,于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反驳他们的抨击,接着又有人反过来说你玻璃心,说你连接受质疑的勇气都没有 ……

    试问,当你自己遇到这样的局面时,你是什么心情,你是什么感受?我觉得你要是真遇到了这个局面,你可能连想死的心都有。

    我本以为 V2EX 作为一个创造者的社区,每个人都会对他人的创造和分享抱着包容和鼓励的态度,而不会故意去压制和责难那些与他们见解不合的创造和分享。现在看来,我的想法真是幼稚。创造者越多的社区,戾气反而越重,人们反而更加自私跋扈。

    你为什么非要杀死我的心血之作?只有这样你才开心吗?
    whitefable
        125
    whitefable  
       May 30, 2018
    令你觉得云评测那还真是抱歉了,但是我是真的试过会直接刷新的。
    双拼的那一段吧你忽略了我说的一个问题,你的比喻吧有点问题。习惯了拼音输入法的专业人士不是不在意双拼能加快多少,而是同等情况下有没有他们其他的方案呢?正因为没有所以现在才也有不少人接纳了双拼吧?而你的呢,人家是真的有其他多数人认为更好的方案,所以才说你现在这个作用不大。所以你好好想清楚你的受众了么?既然作为一款产品不可能不好好想想吧,毕竟你是想要推广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用哦。
    我遇到这类局面还少么?如此看来只是你经不起他人的意见反而是你想死的心都有吧?我在学校做项目就因为一点问题或者就是他只是觉得语句不通顺而否定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我只是觉得吧 boss 说得没毛病既然说出来了问题存在那我要么去解决它,要么我会给出我不改的理由。你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回复,再看看对我的回复。我觉得吧前面我并没有否定你整个作品的存在(除了 win key 增强我觉得实在看不下去),而且呢不是说了看看大家意见么?看看大家觉得布局不合理,不如改动一下?大概这些算是很正常的质疑+看法+意见吧?嗯你呢似乎只是不断强化自己的多么多么好,有些意见呢你既拿不出数据又无法反驳就觉得是共识所以就那么过去了?有好好正面回答过问题么?既然觉得是讨论,有好好针对问题来说么?
    若然不包容你,我从第一次回复语气就不是这样了,肯定是从头 diss 到尾。另外我也无德无能去压制你,你非要发出来我也改变不了其他人的看法,从上面看来只是你不能接受我们提出来的意见罢了。自己解释不了的问题反驳不了就认为其他人所想的问题是意淫出来的错误。现在看来反正我是觉得你想法的确幼稚,甚至连做事情也是吧,欢迎你好好打磨好这款产品之后来打脸,随时欢迎,到时我肯定好好在下面去赞扬你。
    至于最后一句,无人非要杀死你的心血之作,你起得出这种可能带有争议的标题就该预想到肯定有人来质疑来反驳。你觉得大家想杀死你的心血之作大概是你自己想多了,真的,不要把自己想得那么伟大的样子,杀不杀死你的心血之作对我来说根本无所谓也毫无益处,至于今天说那么多就是今天比较闲看到就多说了两句。看了看其他评论,就觉得 101 楼意见总结得不错,所以你愿意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好了,我就默默去做项目去了,再见。
    szzhiyang
        126
    szzhiyang  
    OP
       May 30, 2018
    @whitefable

    你和其他喷子提出的那些所谓的意见和质疑,在解决 Power Keys 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没有丝毫的帮助,纯粹就是在抬杠,我为什么要接受?我为什么不能反驳?

    我帮有相关需求的人增强 Windows 快捷键招你惹你了?简直莫名其妙。

    你的上司当然有权怼你的劳动成果,然而你是我的上司吗?

    你该不会一向都是以上司验收下属劳动成果的姿态来评价别人的作品吧?你算老几?

    祝你被你的上司怼一辈子!

    请拉黑我吧,我已经拉黑你了。
    Alexhohom
        127
    Alexhohom  
       May 31, 2018   ❤️ 1
    用了应该有好几个月了,之前不知道是在哪个推荐上看到了,安上后用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对于我这种不喜欢鼠标操作的人节约很多时间。一直都是用的 win+字母开头启动 浏览器,steam 之类的高频软件,还不知道可以打开文件夹。。。

    提个小意见,右键托盘图标能不能增加打开软件运行文件夹呢,感觉这样可以快速定位,方便加上快捷方式
    szzhiyang
        128
    szzhiyang  
    OP
       May 31, 2018
    @Alexhohom

    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您的意见非常有价值!这个细节做好后,Power Keys 的使用体验绝对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我暂时没有想好这个细节的实现逻辑以及呈现方式,要不您前往 https://github.com/szzhiyang/PerfectWindows/issues 开个 issue 后我们细聊?
    ixuner
        129
    ixuner  
       Aug 18, 2018
    @anym0us 你左边这个分类标签是怎么弄的?
    anym0us
        130
    anym0us  
       Aug 18, 2018
    @ixuner #129 添加插件--装饰图片,自己 PS 的,调整到合适的大小即可
    ixuner
        131
    ixuner  
       Aug 18, 2018
    @anym0us 厉害,谢谢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12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1ms · UTC 05:27 · PVG 13:27 · LAX 22:27 · JFK 01: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