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u
V2EX  ›  macOS

你们都怎么解决“别人在你 MAC 屏上戳”这件事的?

  •  
  •   1ku · May 31, 2018 · 1489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这两天做**市公安局的项目,需要演示项目界面,大家纷纷在我的 Mac 上用手戳,还在上面敲

    2、昨天那个局长还用圆珠笔在上面画,笔头他都不按缩进去,直接在上面画

    3、我真的无语,求过来人怎么解决这件事,下面是我关机后拍的照片

    吗拉格比的,我买到现在我连开盖都小心翼翼,不让手碰到屏幕,这两天下来,我心都痛了

    Supplement 1  ·  May 31, 2018
    1、公司不会配显示器给我们的,暂时不会的,我现在是用自己的电脑办公,而且没有补贴

    2、我说“一枪嘣了我”也是个玩笑话,那位说局长我误以为说我的兄弟,我错了,sry

    3、我现在是在公安局驻点办公,所以更没有显示器给你外接,只能用自己的电脑,你们说的贴纸提示、或者直接说的,我试过间接的提醒,根本没鸡毛用
    130 replies    2018-06-14 19:05:07 +08:00
    1  2  
    1ku
        101
    1ku  
    OP
       Jun 1, 2018 via iPhone
    @maxiujun 其中戳的👇一个是配枪的局长!!!
    yanest
        102
    yanest  
       Jun 1, 2018   ❤️ 1
    我的 imac 也经常被戳,我一般设一个屏幕热键,或者触发角,别人一碰屏幕我就关屏,不好意思我屏幕有问题,一碰容易黑屏
    k9982874
        103
    k9982874  
       Jun 1, 2018 via iPhone
    随便戳 公司的不心疼
    nbstoner
        104
    nbstoner  
       Jun 1, 2018
    可以考虑解决掉别人[doge]
    rocksolid
        105
    rocksolid  
       Jun 1, 2018
    工作为什么要用自己电脑
    Forbidden
        106
    Forbidden  
       Jun 1, 2018
    @yanest 好想法
    然后苹果品控的名声就噌噌地往下掉……
    imn1
        107
    imn1  
       Jun 1, 2018
    多设备
    ioth
        108
    ioth  
       Jun 1, 2018
    公安厅、公安局的项目都搞过。
    你那里太落后,广东、广州,都不会这样。
    江苏省社保厅也做过一年项目。
    为什么不提醒他们?
    1ku
        109
    1ku  
    OP
       Jun 1, 2018
    @ioth 落后也不算,环境每个地方不同吧,但是公司给 UI 配的 iMac 5k
    bomb77
        110
    bomb77  
       Jun 1, 2018
    当然是和他一起戳屏幕啦
    okr
        111
    okr  
       Jun 1, 2018
    戳我可以,戳屏幕,不行!
    7654
        112
    7654  
       Jun 1, 2018
    显示器亮度调低,凑近了看,用手指戳不是很方便,何况众人围观
    skadi
        113
    skadi  
       Jun 1, 2018
    工具而已,随便戳... 真要觉得脏,买一套屏幕保养的就好.
    这么玻璃心的么?
    1ku
        114
    1ku  
    OP
       Jun 1, 2018
    @skadi #113 你看来是工具,我把我的 macbook pro 当自己的女朋友,别人在你女朋友身上戳,你不玻璃心?
    skadi
        115
    skadi  
       Jun 1, 2018
    @1ku 牛皮牛皮...笔记本当女朋友.
    loveour
        116
    loveour  
       Jun 1, 2018
    和公司说让公司给配电脑或者显示器;直截了当和别人说这是个人电脑不要戳。或者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买个最便宜打显示器也就几百块钱。
    revival83
        117
    revival83  
       Jun 1, 2018
    在边框贴个纸条请勿接触屏幕,小心漏电...
    guller
        118
    guller  
       Jun 1, 2018
    之前也戳了一次同事的屏幕,差点被揍,后来就没指过别人的屏幕。
    madao100
        119
    madao100  
       Jun 2, 2018 via iPhone
    同感,最烦别人戳我的屏幕!
    Admstor
        120
    Admstor  
       Jun 2, 2018
    买个贴膜应该只要几块钱吧...
    项目弄完贴膜一撕就可以了

    这个也是要看人的
    我觉得对方是警察的很可能就是"粗人"
    你要是这么斤斤计较可能沟通起来也比较有障碍
    生产力工具而已,别太在意了

    而且说实在的,讨论的时候难免会指指点点,隔空指点确实很别扭
    PerFectTime
        121
    PerFectTime  
       Jun 2, 2018
    @Admstor #120 MBP 贴膜之后撕掉好像是会破坏涂层的
    1ku
        122
    1ku  
    OP
       Jun 3, 2018
    @PerFectTime 能不能明说一下,图层是什么?我看大家都是让贴膜,你这么一说,慌~
    PerFectTime
        123
    PerFectTime  
       Jun 3, 2018
    @1ku #122 那个涂层是防眩光的
    MOmc
        124
    MOmc  
       Jun 3, 2018 via iPhone
    贴膜,或者换一个设备,如果驻场的话。之前也在某 ga 局做项目,不过人家没那样,都是很友好的伙伴。你的情况,可能是领导习惯了这样吧,建议别跟比你高级别的人吵,除非你已经打算离职什么的。不值得。😅
    1ku
        125
    1ku  
    OP
       Jun 4, 2018
    @MOmc 你好像是个小改改耶˚≤˚
    ioth
        126
    ioth  
       Jun 8, 2018
    @1ku 还有区别很大的,我们国家之所以是发展中国家,不是因为穷,穷是结果,理念落后才是真落后,希望你能坚持自己。
    ioth
        127
    ioth  
       Jun 8, 2018
    04 年去中石化本部开会,有个领导抽烟,只要在他主持会议的时候,必定带头抽烟。
    然而比他高一级的另外一个领导不抽烟,那他就绝对从头到尾不抽。
    这么多年了,我朝中央不知道有没进步,地方差异倒是更大了。
    dre021500
        128
    dre021500  
       Jun 12, 2018
    直接说一句啊,可以不要在屏幕上用手搓吗,不就完事了。那么纠结
    hzqvip
        129
    hzqvip  
       Jun 14, 2018
    @1ku 别贴膜,mac 有一层防眩光的涂层。涂层本身就很容易掉
    老版本 12-16 年的苹果,大面积脱落( 1 年多,甚至更早就出现了)
    出现这个擦不掉,很影响感官(解决方案,申请天才吧直接更换,我才更换了一周)
    更换后,用清水擦。
    具体操作可以百度 mac 屏幕 涂层掉落
    1ku
        130
    1ku  
    OP
       Jun 14, 2018
    @hzqvip 我是买的 17 年还是 16 年的忘了,我不清楚你们说的这个涂层是干什么用的˚¬˚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7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8ms · UTC 07:10 · PVG 15:10 · LAX 00:10 · JFK 03:1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