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后台日志,一堆 try/except 后打印出的错误信息 但有这么一堆错误信息还是排查不出问题 我自己维护的项目中 try/except 很少,因为我觉得运用大量的 try 只是掩盖了问题,而不是去解决问题
而实际上我在维护别人项目的时候,比如一个接口的代码为:
- 获取参数
- 业务逻辑(一大块 try/except,出错了就返回 fail )
- 返回 ok/fail
这样在服务器日志里看到有打印出来的错误信息,很不爽,想去解决 但又找不到问题出在哪儿,因为报的也不多 可能是强迫症吧
因为这是我第一个公司,所以想问一下 V2EX 的同志们
究竟是大片的 try/except 好?还是几乎不写 try/except 好
或者说
try/except 究竟应该在哪些场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