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MeReznov

这个外包有点惨

  •  7
     
  •   CallMeReznov · Feb 26, 2019 · 3132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67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图没传好,1 楼重新传

    147 replies    2019-02-28 13:40:33 +08:00
    1  2  
    lx1570654507
        101
    lx1570654507  
       Feb 27, 2019
    图片挂了
    zhangdawei
        102
    zhangdawei  
       Feb 27, 2019
    挺恶心了,我们对外包不会这样
    ainyyy
        103
    ainyyy  
       Feb 27, 2019 via Android
    @caiyue1993 你的素质我也觉得极低
    mritd
        104
    mritd  
       Feb 27, 2019
    突然感觉我前两年真幸运,以前也做过外包,还在国企...整个团队就 2 个人是甲方的...但是我们关系真的很好啊,项目经理出差啥的饭卡都在我这...甲方食堂随便吃,一人弄一个指纹膜打卡,项目经理也不管
    sm0king
        105
    sm0king  
       Feb 27, 2019
    外包 二等公民。
    哎 ,不去外包的好。
    66beta
        106
    66beta  
       Feb 27, 2019 via Android
    @frylkrttj 不占人头编制,不要了随时退货
    mansurx
        107
    mansurx  
       Feb 27, 2019   ❤️ 3
    总结起来:
    从公司角度说,外包员工的成本都含在外包合同里,确实不应该再占有其他公司福利。
    从员工角度说,福利零食值几个钱?何苦为难
    从截图角度说,这句提醒确实不尊重人。

    完事。
    riverphoenix
        108
    riverphoenix  
       Feb 27, 2019
    基本都这样吧,以前给银行做系统,去银行那待过几天,他们那随便一个小科员没事都敲打我们,让我们别看和工作无关的网站
    konakona
        109
    konakona  
       Feb 27, 2019
    好多人不了解公司的外派 /外驻 /外包人员与公司是什么劳务性质。

    就 2 种,一种是劳务派遣关系合同(员工属于你公司,但是还真就不是正式员工),一种是项目关系合同(真外包,一般是你公司跟 A 公司做项目,A 公司派自己的员工来你公司现场驻扎开发)。
    dyxLike
        110
    dyxLike  
       Feb 27, 2019   ❤️ 1
    泪, 留下来了
    zhanao1994
        111
    zhanao1994  
       Feb 27, 2019 via Android
    外包哭了
    quietjosen
        112
    quietjosen  
       Feb 27, 2019
    盘 TA
    palxie
        113
    palxie  
       Feb 27, 2019
    我们公司的零食保洁阿姨也都可以吃
    luckyqiang
        114
    luckyqiang  
       Feb 27, 2019 via iPhone
    这人太狗了吧,我们项目组外包的,出去唱歌,聚餐都一起,跟正式员工没区别的
    wh1012023498
        115
    wh1012023498  
       Feb 27, 2019
    = = 很气愤。
    Tumblr
        116
    Tumblr  
       Feb 27, 2019
    @hundan #34 那叫什么。。。out bag ?(懂这个梗的可以来握爪了)
    Akiyu
        117
    Akiyu  
       Feb 27, 2019
    突然想起有一次因为和同外包的同事讨论事情时声音大了点, 差点被人"请"出去
    那态度, 啧啧, 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还好那次公司也不怎么样, 做了没一周就走了
    w3313003
        118
    w3313003  
       Feb 27, 2019
    抄袭的 这个梗上个星期就在脉脉上出现了 不过不是这张图
    Akiyu
        119
    Akiyu  
       Feb 27, 2019   ❤️ 16
    有一次国企的现场外包, 有点涉及私密信息(其实也没啥)

    到了门口, 有当兵的守着, 没有证不给进, 拿着老板给的联系方式, 请里面的人出来接我
    我当天 9 点到, 接近 11 点才进去 , 然后要进大楼, 又要卡(进门一道卡, 进楼一道卡)

    去了之后说工位还没安排出来, 没办法, 跟着另外一个比我早进来的外包同事
    磕唠了一两句, 就被说了, 原话记不得了, 大概是再这样, 要我俩滚出去

    中午吃饭, 园区的食堂要卡, 办卡要排队, 所以出去吃的
    然后回来, 要卡...
    没办法, 又打了一次电话, 又等了接近 1 个小时

    下午, 工位是随便安排出来的, 很小的那种, 而且办公室不同, 同事在大楼的一边, 我在另一边...
    设备是一个终端 + 随便找的显示器 + 用得都快脱漆的键鼠(键盘上有些键位已经没有字符提示了的那种...)
    更过分的是, 系统是 XP, 他娘的开机还要密码! 我问密码是多少, 他说不知道, 等会找人给你弄一下, 你先忙
    我忙啥... 蹲在角落里, 凝望着 XP 的开机输入密码界面, 开始思考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然而他们下午也没找人给我解决, 差不多 6 点了, 一个女的过来, 终于有人来和我搭话了!
    她问我是谁, 我思考了一下, 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她说我们要关门了, 然后我就被请出去了...

    这是我做过最惨的一次...
    TsuiiusT
        120
    TsuiiusT  
       Feb 27, 2019
    极度的傲慢
    strive
        121
    strive  
       Feb 27, 2019
    其实,还是公司垃圾。我女友驻场的时候,食堂什么的都是随便吃
    frylkrttj
        122
    frylkrttj  
       Feb 27, 2019 via Android   ❤️ 1
    @daozhihun #67 那是以软件公司之名,干人力资源的勾当。
    zarte
        123
    zarte  
       Feb 27, 2019
    中国移动的外包吧。
    nikolai
        124
    nikolai  
       Feb 27, 2019
    看公司吧,刚毕业在某零售行业外企外包,零食随便拿,只是午餐要自己掏钱
    linghu1989122
        125
    linghu1989122  
       Feb 27, 2019
    外包能转成有编制的还能做一下,转不了就没有什么必要待下去吧
    psklf
        126
    psklf  
       Feb 27, 2019
    @konakona #109 第二种这种不叫外包吧,驻场。
    neoblackcap
        127
    neoblackcap  
       Feb 27, 2019 via iPhone   ❤️ 2
    @konakona 签劳务派遣合同的就是那家公司的人?我怎么记得是跟劳务公司签的合同啊?既然甲方都没出现,怎么能算是甲方的员工?是不是一家公司的员工,看自己是跟谁签的劳务合同就好了,上面写着甲方的名就是甲方的人,不是就不是。
    说劳务派遣也是甲方公司的自欺欺人而已。

    PS:外包不好做,入行请谨慎。求职问清楚是不是劳务派遣,年轻人有其他好出路,不要进这个。
    stargazer242
        128
    stargazer242  
       Feb 27, 2019
    这行政 脑子不灵清哈
    stabc
        129
    stabc  
       Feb 27, 2019
    我首先想到的是上门装宽带的人。其实外包也可以看做公司来了个电信公司的人负责装宽带,那么这个人显然不应该吃公司零食的。不过『偷吃』两个字真不该加。
    OfJCQ35M0N9ZD98T
        130
    OfJCQ35M0N9ZD98T  
       Feb 27, 2019
    心凉了
    zhangalong69
        131
    zhangalong69  
       Feb 27, 2019
    @Akiyu 蛮有趣的
    CTO
        132
    CTO  
       Feb 27, 2019
    以前在北大 X 鸟做外包,年会入口 hr 给每个人送小娃娃礼物,到我了一脸鄙夷的告诉我,你们外包没娃娃领,那语气,那神情,年后我就跑路了
    liangWu
        133
    liangWu  
       Feb 27, 2019
    招商证券恶心的一笔
    hhhzccc
        134
    hhhzccc  
       Feb 27, 2019
    在亚信干了一年多外包,逢年过节,人事签署在自己公司的啥都有,人事在外包的员工啥也没有。
    alfredsun
        135
    alfredsun  
       Feb 27, 2019
    包身工还包出优越感了
    SunnyCoffee
        136
    SunnyCoffee  
       Feb 27, 2019
    外包感觉就是寄人篱下,刚工作做外包,连个门禁卡都没有,感觉还没打扫卫生的阿姨出入方便呢。
    S9Yh4wIFsBG7jnE4
        137
    S9Yh4wIFsBG7jnE4  
       Feb 27, 201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oveCoding
        138
    loveCoding  
       Feb 27, 2019
    这人就是头猪
    pan569673372
        139
    pan569673372  
       Feb 27, 2019   ❤️ 1
    @Akiyu 回想起那些驻场服务的日子 突然觉得现在这份工作 真还不错。当时只想要个自己的工位和需求方的尊重,现在要求越来越高了,哈哈,人生呐~~~
    KuzhiBake
        140
    KuzhiBake  
       Feb 27, 2019 via Android
    不是抠,就是看不起人哈。
    uTOmOuk3L6sb4MSI
        141
    uTOmOuk3L6sb4MSI  
       Feb 27, 2019 via iPhone
    monkey110
        142
    monkey110  
       Feb 27, 2019
    嗯 这个倒是真的 外包无人权 不过基本上说不要偷吃这话的都是普通小员工 正常领导是不会这么说的

    不过一般外包的浑时间长了 也没那么多事了
    shenyangno1
        143
    shenyangno1  
       Feb 28, 2019 via iPhone
    这是豆芽吧?
    oIMOo
        144
    oIMOo  
       Feb 28, 2019
    何必呢……
    一方何必去吃,另一方何必不让去吃
    当然,特别贵重或者吃特别多等特殊情况除外
    cominghome
        145
    cominghome  
       Feb 28, 2019
    我司外包日常福利待遇一视同仁。过节他们甚至可以领两份礼品(外包公司还会发一份,送到我们楼下)
    zqguo
        146
    zqguo  
       Feb 28, 2019
    爆出名来谢谢
    konakona
        147
    konakona  
       Feb 28, 2019
    @neoblackcap

    算得。
    因为这种劳务派遣合同的工作性质,一般是工地承包用的最多。现在远程办公也有用这种了。

    其目的是为了为当地的员工缴纳社保。比如北京公司聘用了 20 个广州的本地人员,这个时候为了能帮他们缴广州的社保,就要找到广州当地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合约。当然了,员工是跟劳务派遣公司签劳务合约的。但是,的确就是北京公司的员工。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9ms · UTC 21:03 · PVG 05:03 · LAX 14:03 · JFK 17: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