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boge
V2EX  ›  问与答

关于主板内存插槽应该怎么插的问题

  •  
  •   keboge · Aug 24, 2019 · 280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49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主板有四个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以颜色区分,四个插槽分别是蓝、黑、蓝、黑
    手上有四根内存条,品牌规格一样,除了容量不同,两根 8G 两根 4G
    问题来了,要达到最佳性能,应该怎么插?
    8-4-8-4 (或者 4-8-4-8 )?
    还是 8-8-4-4 (或者 4-4-8-8 )?
    8 replies    2019-08-25 20:40:03 +08:00
    murmur
        1
    murmur  
       Aug 24, 2019
    88 就够了 而且我记得是 x-8-x-8 某些主板的优先插的内存有颜色 不是挨着插一对
    17chai
        2
    17chai  
       Aug 24, 2019
    按照主板说明书来插,才能达到双通道效果
    billlee
        3
    billlee  
       Aug 24, 2019
    8-4-8-4
    hoyixi
        4
    hoyixi  
       Aug 24, 2019
    这个你百度输入 “ xxx 内存插槽” 估计就能找到答案
    xxx 是你的主板型号
    MonoLogueChi
        5
    MonoLogueChi  
       Aug 24, 2019 via Android
    按照主板说明来,13 和 24 插一样的,具体哪个是 13 哪个是 24 看说明,大部分主板是 1234,有一些是 1324
    psychoo
        6
    psychoo  
       Aug 24, 2019 via Android
    8+8 双通道最佳,插法请看主板说明书
    msg7086
        7
    msg7086  
       Aug 25, 2019 via Android
    同色同条。
    flynaj
        8
    flynaj  
       Aug 25, 2019 via Android
    颜色相同的是一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5ms · UTC 03:19 · PVG 11:19 · LAX 20:19 · JFK 23: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