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oid
V2EX  ›  问与答

过年想给老妈换个手机,老哥们亲情推荐下

  •  
  •   factoid · Jan 4, 2020 via iPhone · 1127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6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目前只想到红米 k30,V 友们有啥建议么?
    Supplement 1  ·  Jan 4, 2020
    根据大家的意见,转了一圈,还是选小米的多,要不就 k30 了
    Supplement 2  ·  Jan 4, 2020
    80 楼以后,开启了 iphone 推荐模式,不是楼主不想给爹妈换 XR,只是没有各位大佬优秀呀🥺🥺,希望明年可以赶上各位大佬的步伐✊✊✊
    126 replies    2020-01-05 14:13:34 +08:00
    1  2  
    zhuangku556
        101
    zhuangku556  
       Jan 4, 2020
    @factoid 其实还可以啦,咬咬牙上了吧
    0TSH60F7J2rVkg8t
        102
    0TSH60F7J2rVkg8t  
       Jan 4, 2020 via iPhone
    给妈妈爸爸买手机,最好 iPhone,用起来省心,也从来不会被一堆清内存,扫垃圾干扰。如果你自己也用 iPhone 那就更方便了,airdrop 传什么都容易
    factoid
        103
    factoid  
    OP
       Jan 4, 2020 via iPhone
    @ahhui 本来想安卓先给老妈凑合用用的,你这说的我又想咬咬牙,换 iphone 了
    0TSH60F7J2rVkg8t
        104
    0TSH60F7J2rVkg8t  
       Jan 4, 2020 via iPhone
    @factoid 量力而行,不要强求。其实两边优点缺点也都有的。就拿我来说,父母都是苹果,我也是苹果,拍好照片后我就见不得他们发微信,各个都压得很糊,而发原图又耗流量,然后直接教会他们 air drop,现在他们玩得贼溜,全家互传照片都很容易(其实还可以开相册共享,那个也方便)。所以主要还看应用场景。
    factoid
        105
    factoid  
    OP
       Jan 4, 2020 via iPhone
    @ahhui 好的,谢谢啦,谢谢你的认真回复
    simonlu9
        106
    simonlu9  
       Jan 4, 2020
    手握 iphone6s 64g1000 左右,稳定,单打电话可能能撑多三年 缺点 电池一天一冲
    shiltian
        107
    shiltian  
       Jan 4, 2020
    我妈也是,各种不要 iPhone,我强制给他买了一个 iPhone 11,用了以后真香…
    neuthself
        108
    neuthself  
       Jan 4, 2020
    如果没有信号要求,iPhone 省心。
    kblexel
        109
    kblexel  
       Jan 5, 2020
    苹果预算不够的话,国产就只推荐小米和华为了,鉴于 251,推荐小米。
    starcalm96
        110
    starcalm96  
       Jan 5, 2020 via Android
    一加 7t
    katoyu
        111
    katoyu  
       Jan 5, 2020
    其实你仔细算下经济账,你买台 iphone 可以用多久呢?我父母那个用了 4 年才换的,都不卡。虽然是贵一点,但是对于父母体验是好的,而且使用时间也比较长。平摊到每个月其实并不多的。这手机和以前父母在你身上的开销相比就是九牛一毛。你可以试试看换一台,另外一台安卓的。这样压力不是太大,又可以比较
    ji39
        112
    ji39  
       Jan 5, 2020 via Android
    @shanlan >安卓广告下载安卓流氓软件不容忽视!
    kidcats
        113
    kidcats  
       Jan 5, 2020 via Android
    iphone 无脑 iphone 现在安卓除了三星都有广告了。5g 又用不到。
    february2
        114
    february2  
       Jan 5, 2020 via Android
    说实话,我自己肯定不用华为,过不了自己那关,倒不是因为 251 什么的,反正说不清楚。
    不过今年给老爸还有岳母都买的 mate20 (价格的确便宜),给中老年买数码产品一定不能按照自己的认知。
    factoid
        115
    factoid  
    OP
       Jan 5, 2020 via iPhone
    @february2 我们和父辈确实不是一个群体,观念不一样。不过他们开心就好
    e1nher1ar
        116
    e1nher1ar  
       Jan 5, 2020
    双十一给父母都换了 [红米 note 8 pro] ,6+128,1399,目前使用良好。
    换掉的两台 [红米 5 plus] ,出掉回流资金 500 块。
    encro
        117
    encro  
       Jan 5, 2020
    @whwq2012

    "华为我不清楚,但是一看就知道你没用过 miui,miui 可以开通风筝守护,远程卸载应用,禁止应用运行。"

    正是因为用了,所以才有感而发。
    但确实不知道 miui 风筝守护,
    即使知道也怕了,
    一不小心就点开广告。
    打开默认浏览器,
    都是些什么脑残广告和新闻,
    我认为就没一个是正常人应该看的。

    所以我才觉得 "大部分国产手机都是一个垃圾场"。

    你告诉我可以远程卸载,
    我听起来好像你将垃圾丢我家门口,
    然后告诉我可以在扔到楼下垃圾桶,
    然后明天继续往我门口扔垃圾。
    mikicomo
        118
    mikicomo  
       Jan 5, 2020
    不要买 iphone 字太小,对父母好一点
    aidaizyy
        119
    aidaizyy  
       Jan 5, 2020
    我这次买了两个 p30 给父母;这两代 iphone 信号太差了,我自己用着 xr,经常连不上网,想着父母经常去乡镇,不敢给他们用;父母还没退休,之前推荐过小米,坚决不要,因为觉得在同事面前没面子;所以最后就只能买华为了,华为还是很有面子的。
    shanlan
        120
    shanlan  
       Jan 5, 2020
    @encro #117 原文:“@whwq2012

    "华为我不清楚,但是一看就知道你没用过 miui,miui 可以开通风筝守护,远程卸载应用,禁止应用运行。"

    正是因为用了,所以才有感而发。
    但确实不知道 miui 风筝守护,
    即使知道也怕了,
    一不小心就点开广告。
    打开默认浏览器,
    都是些什么脑残广告和新闻,
    我认为就没一个是正常人应该看的。

    所以我才觉得 "大部分国产手机都是一个垃圾场"。

    你告诉我可以远程卸载,
    我听起来好像你将垃圾丢我家门口,
    然后告诉我可以在扔到楼下垃圾桶,
    然后明天继续往我门口扔垃圾。”
    ======
    回复:#117 当老人分辨不清广告的时候,应该推荐使用 iPhone,即使是几年前的 6SP,也好过当今的安卓旗舰机。这个不但是 MIUI,所有国产 Android 都会是这个吊样子。
    YourLord
        121
    YourLord  
       Jan 5, 2020 via iPhone
    @mikicomo ios 自带设置就可以调字体大小,不要为黑而黑。
    mikicomo
        122
    mikicomo  
       Jan 5, 2020
    @YourLord #121 前两年买的时候,有些软件不起作用的
    mikicomo
        123
    mikicomo  
       Jan 5, 2020
    @YourLord #121 我和 apple 无利益冲突,我自己也用的 mac,没必要黑
    YourLord
        124
    YourLord  
       Jan 5, 2020 via Android
    @mikicomo 那我也可以说,安卓设置字体大小对某些 app 也不起作用。而且你的第一条回复原文可不是你 122 楼说的那样,不要为杠而杠。
    ShenZhen
        125
    ShenZhen  
       Jan 5, 2020
    iphone 省心,我还是推荐 K30 小米还是值得购买
    mikicomo
        126
    mikicomo  
       Jan 5, 2020
    @YourLord #124 老哥戾气真重...我只是说一下我的想法而已,一会儿黑,一会儿杠的,没必要,打住吧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3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22:12 · PVG 06:12 · LAX 15:12 · JFK 18: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