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V2
V2EX  ›  杭州

(吐槽)杭州的交通实在是太厉害了

  •  4
     
  •   AlohaV2 · Aug 3, 2020 · 1535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4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身为杭州人真是无力吐槽。每天上班 9 公里的路能开 40 分钟,路上少 30 个红绿灯。到了周末想进城,发现不走高架反而更快一点...

    前几周周六开车去了趟上海,高速出口后接的高架开到世纪大道那边也没见着杭州那么堵车,车流量大但是挺有序。

    奋斗比之都交通的笑话:文一路隧道(德胜高架入口)、附带红绿灯的上高架匝道、两段式的文二西路,还有些路口的左转车道在最右侧。

    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什么问题,不是智慧交通么?
    110 replies    2020-10-15 21:50:06 +08:00
    1  2  
    usVexMownCzar
        101
    usVexMownCzar  
       Aug 5, 2020
    手动翻页
    S9Yh4wIFsBG7jnE4
        102
    S9Yh4wIFsBG7jnE4  
       Aug 5, 2020
    这么惨吗 我 16 年离职后去杭州面试 那会就各种修路各种堵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没改善吗
    homeBody
        103
    homeBody  
       Aug 5, 2020
    绍兴人,在杭州工作。18 年去深圳出差了大半年,刚回杭州印象最深的就是交通很落后。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了几个月,现在又无感了。习惯了。 杭州现在就是个大工地,希望能够早日建成完善吧。
    kzhangWhy
        104
    kzhangWhy  
       Aug 6, 2020
    @wushigejiajia01 说个笑话,阿里智慧城市刚上线的时候,主要是动态调整红绿灯的时长,有一次在一个路口等了 5 分钟+的红灯,我当时的想法就是阿里的码农是不是忘记给红灯时长设置最大上限了。
    yuShan1
        105
    yuShan1  
       Aug 6, 2020
    当初的道路规划太差了,绕城高速都是两车道,地铁 13 年才通第一条...上高架加塞这么严重,也不管管
    deloved
        106
    deloved  
       Aug 6, 2020
    所以看房我都看是不是在地铁旁边 上班坐地铁比开车快多了
    jinue9900
        107
    jinue9900  
       Aug 11, 2020
    今天走教工路转余杭塘路左转等了 5 个灯才过 隧道高架也照样堵
    moneyduo
        108
    moneyduo  
       Aug 14, 2020
    顺便说一句,杭州绕城高速也很渣,规划早了,也没及时更新
    AlohaV2
        109
    AlohaV2  
    OP
       Aug 14, 2020 via iPhone
    @moneyduo 是的,两车道,均速最多 70,国道都不如
    lxk11153
        110
    lxk11153  
       Oct 15, 2020
    hang 州 骑车红灯 -¥ 20 次干道 [doge]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1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1:56 · PVG 19:56 · LAX 04:56 · JFK 07: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