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sxwc
V2EX  ›  问与答

除了鸡蛋、牛奶还有什么获取蛋白质的方便途径?

  •  
  •   zjsxwc · Aug 31, 2020 · 1420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2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个人体质是一喝牛奶就爆痘,所以基本上是和牛奶无缘了,

    然后现在天气很热鸡蛋不能久放,容易坏,最近也就不买鸡蛋,

    于是问题来了,除了鸡蛋、牛奶还有什么获取蛋白质的方便途径?

    蛋白粉居说也容易爆痘,不考虑,

    现磨豆浆太麻烦,不煮熟的豆浆还有毒,不考虑,

    喝无糖豆浆粉可以吗?

    Supplement 1  ·  Dec 23, 2020
    已经喝了 3 个多月的蛋白粉,
    蛋白粉虽然没有牛奶那么一喝第二天就爆痘,但还是会爆痘,我大概连续喝 3 天就爆痘,
    所以一半是喝两天蛋白粉,停一天不喝这天吃鸡蛋或肉,再喝两天蛋白粉,再停一天这天吃鸡蛋或肉,这么喝。
    132 replies    2020-09-01 08:27:19 +08:00
    1  2  
    free4537
        101
    free4537  
       Aug 31, 2020
    @overthemoon 这样太多了吧... 我算着一天三四个就够了,不吃肉的情况下。主食里也有蛋白。
    wtdd
        102
    wtdd  
       Aug 31, 2020
    老老实实吃肉就好,不但是最佳的蛋白质来源远超其他,更有多种其他身体必须元素,什么奶蛋豆都差远了去了都是穷的无奈才吃的啊
    overthemoon
        103
    overthemoon  
       Aug 31, 2020
    @free4537 真的不算多,还有考虑吸收率
    Lily0756
        104
    Lily0756  
       Aug 31, 2020
    牛肉!
    zoffy
        105
    zoffy  
       Aug 31, 2020
    挂面,蛋白质含量也挺高的,还便宜
    fiypig
        106
    fiypig  
       Aug 31, 2020
    鸡蛋最实在 ,也优惠..
    NewIPIsComing
        107
    NewIPIsComing  
       Aug 31, 2020
    豆腐
    aydd2004
        108
    aydd2004  
       Aug 31, 2020
    鸡肉
    free4537
        109
    free4537  
       Aug 31, 2020
    @overthemoon emmm 刚重新算了下,按着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说法,不吃鱼、禽和瘦肉,一天三个半鸡蛋,加上其他食物的蛋白,应该能满足一天的所需。
    anUglyDog
        110
    anUglyDog  
       Aug 31, 2020   ❤️ 2
    吃蟑螂
    okjb
        111
    okjb  
       Aug 31, 2020 via iPhone
    @zoffy 是鸡蛋挂面吧。刚看了香雪的鸡蛋挂面,每 100g 10.3g 的蛋白质。补蛋白还是选择肉类、鸡蛋、牛奶更合适。要是吃挂面的话,楼主估计撑得受不了
    WesleyNZ
        112
    WesleyNZ  
       Aug 31, 2020
    还有鸡肉,蛋白粉。
    如果在国外的话 还有,Cheese 奶酪(芝士,起司)。
    110 楼可以一起帮忙举报吗?
    nuk
        113
    nuk  
       Aug 31, 2020
    熟鸡蛋其实可以保存很久的
    今年年前回老家前用锡纸包了鸡蛋放在烤箱里烤,结果忘在烤箱里面一直没吃
    过了一个月过来发现完全和刚烤出来的一样,吃起来味道也没区别
    也没拉肚子

    坐标深圳
    luxinfl
        114
    luxinfl  
       Aug 31, 2020
    恰豆腐
    xz410236056
        115
    xz410236056  
       Aug 31, 2020
    牛奶主要是口感好,低成本还是鸡蛋便宜。你确定好是牛奶里什么物质过敏。现在不含脂肪不含乳糖的都有。当然成本就高了
    xz410236056
        116
    xz410236056  
       Aug 31, 2020
    @lynan 伊利舒化是 一种无乳糖奶,但是我个人并不喜欢伊利,拉低中国牛奶标准, 还有很多其他牌子可以选
    wangpao
        117
    wangpao  
       Aug 31, 2020 via iPhone
    本来要说蛋白粉,但喝牛奶爆痘就没办法了,这个真的最方便,我每天三顿都有蛋白粉,每周锻炼 4 天
    allencloud
        118
    allencloud  
       Aug 31, 2020
    鸡胸肉和姜蒜料酒酱油腌制,抹油后盖上锡纸如烤箱烤 20 多分钟。超方便的
    screwr
        119
    screwr  
       Aug 31, 2020
    @wangpao 老哥,吃这么多蛋白粉会不会长特别胖啊
    yuhuan66666
        120
    yuhuan66666  
       Aug 31, 2020
    我记得 Myprotein 家有蛋清粉 和蛋白粉一样冲水喝
    yuhuan66666
        121
    yuhuan66666  
       Aug 31, 2020
    爆痘 考虑一下 会不会是雄激素导致的
    wangpao
        122
    wangpao  
       Aug 31, 2020 via iPhone
    @coderljx 国人饮食结构蛋白摄入不足啊,而且我在增肌,体重增加也没啥,除了蛋白粉还有复合维生素,bcaa,肌酸,蒺藜片,zma,练得怎么样不要紧,仪式感要足,目前效果显著,身边朋友都说效果肉眼可见,自己照镜子也明显看得出效果
    screwr
        123
    screwr  
       Aug 31, 2020
    @wangpao 好巧,我也在打算增肌,并且正在实行,但是效果不明显,可以交流一下你的经验么。
    我是自己徒手锻炼,每周锻炼 4-5 个小时,只是在锻炼的过程中喝大概 20g 的蛋白粉,两个月下来,体重减轻了 1.2kg ,体型有略微改变。
    愁,本来想增加体重的。
    undermoodzyx
        124
    undermoodzyx  
       Aug 31, 2020   ❤️ 1
    水煮鸡胸肉,买一些酱料蘸着陪生菜吃,配合去健身房健身,过了 3 个月左右,长了 12 斤左右。
    undermoodzyx
        125
    undermoodzyx  
       Aug 31, 2020
    最重要是多餐补充蛋白质,建议 4 ~ 5 餐
    screwr
        126
    screwr  
       Aug 31, 2020
    @undermoodzyx 一天三顿都吃鸡胸肉?
    screwr
        127
    screwr  
       Aug 31, 2020
    @undermoodzyx 谢谢
    wangpao
        128
    wangpao  
       Aug 31, 2020 via iPhone   ❤️ 2
    @coderljx 增肌其实很简单,三要素,锻炼引起肌肉纤维断裂,肌肉合成原材料,包括蛋白啥的,休息,让肌肉得以生长,我之前去健身房,全私教,配合饮食和违禁药品,半年从 110 斤的瘦子涨到 140,肌肉和肥肉都有增,后来停了几年不去健身房,现在觉得去健身房麻烦,就从去年开始 switch 健身环大冒险,每周玩 4 天,每次大概一个多小时,显示运动时间 30 分钟,配合饮食,现在又玩了半年了,体型和精神状态改善非常明显。
    对了,我作息时间健康得像老年人,11-7,因为有一只巴哥犬,每天 7 点必起床,真 闹铃
    polo3584
        129
    polo3584  
       Aug 31, 2020
    一般一周做一次手撕鸡胸肉,吃三四天,就是撕着累,边看视频变撕能撕 2 个小时
    ziseyinzi
        130
    ziseyinzi  
       Aug 31, 2020 via Android
    半认真地说,面包虫。
    WangMister
        131
    WangMister  
       Aug 31, 2020
    蛋白粉算下来是最便宜的了,你要靠吃鸡蛋和肉,太贵了……
    saite
        132
    saite  
       Sep 1, 2020
    吃鱼和虾应该不错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6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8ms · UTC 09:05 · PVG 17:05 · LAX 02:05 · JFK 05: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