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OneOrange417
V2EX  ›  程序员

裸辞三个月的一些感想

  •  7
     
  •   OneOrange417 · Nov 4, 2021 · 2065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69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前提:
    坐标杭州,Java 工程师,一年多经验

    我是从 8 月多从前公司离职的,至今离职已经有快 3 个月了吧。其实回家处理一些事情处理了 2 个月的时间。开始找工作的时间是从国庆后正式开始的。国庆后至今面了大概有 9 家,没有一个 offer 。
    阿里一面就挂(自己对项目理解不深,然后思考问题没有往深了思考)
    然后是一些中小公司。
    比较深刻的是美登科技(这里安利一下这个公司,福利很好,团队氛围也好,面试官人也很好),每一面都有一些算法题,公司主要考察面试人的基础能力。所以常见的八股文在这里不怎么适用。这个公司真的很好,可惜自己能力不符合他们公司的要求。
    然后有一家我认为八股文答得都很好了,最后 HR 面也过了。然后跟我说不合适,这个就打击到我了。
    这一段时间找工作的经历让我得到了一些教训吧。当时很讨厌前公司 996 ,然后家里也有点事就裸辞了,现在到年底了,很多岗位好像也不招人了。而且裸辞渐渐的也要到三个月了,这三个月空档期可能都会成为一个简历黑点,多种情愫夹杂在心中,其实慢慢的心态已经渐渐被影响甚至崩溃了。
    可能下次让我选择,就算再讨厌前公司我也不会裸辞了。只会找好下家再走,裸辞影响的经济是其次,它影响得心态实在是太严重了。慢慢的面试失败我就会怀疑自己能力,屡败屡战。今天去面试的时候,状态都不是很好。
    废话了一堆,老哥们当看个笑吧~
    133 replies    2022-02-10 12:34:22 +08:00
    1  2  
    sakeven
        101
    sakeven  
       Nov 5, 2021
    美登福利是不错的,经常看到朋友圈有晒。
    之前和他们 CTO 以及另一位大佬,一起吃过一次饭,盛情邀请我加入。
    不过我没去,也没面试,没有跳槽的想法。。
    michaelzxp
        102
    michaelzxp  
       Nov 5, 2021
    这个经济形势还是先缓缓再辞职
    hikarugo
        103
    hikarugo  
       Nov 5, 2021
    无业一年半了,感觉良好
    mikuazusa
        104
    mikuazusa  
       Nov 5, 2021
    @xoxo419 多交朋友,我这次也没特地去找外面面很多竞争性强的 offer ,毕竟干了很多年了,朋友 、同事们都清楚自己什么能力水平。
    加油,无需过分焦虑,调节好心情和身体。
    PS:现在的大厂,不需要过分崇拜了,已经逊色很多了。
    chippai
        105
    chippai  
       Nov 5, 2021
    这个裸辞没多大关系,我去年也休了 3 个月(不在乎社保,还领了 3 个月失业金),玩够了也玩爽了找的工作,现在修了一年福报。就是现在又想裸辞了(累
    azhangbing
        106
    azhangbing  
       Nov 5, 2021   ❤️ 1
    我当初玩了半年采取上班 面试我的他羡慕的要死,这怎么就标记成为了污点了???不要给自己打那么多 TAG 太累了,活的开心的点 只要不是明天就吃不上饭还不上贷款 就放宽心 。自信点。我点进来还想看楼主怎么浪的 一看楼主你这心态很不好
    94
        107
    94  
       Nov 5, 2021   ❤️ 1
    所以为什么老人都会推荐新人不要裸辞选择骑驴看马,就是迫于卡里没有钱,盲目选择了唯一拿到的 offer ,可能不满意又会马上离职重新开始投简历,这短期的工作经历才是会被认为是污点。
    Anshi
        108
    Anshi  
       Nov 5, 2021
    我也裸辞过,好几次,每次还挺长时间,确实会有心态崩溃的可能,觉得没人要或者找不到工作之类的,然后重新找工作的时候觉得有人要就不错了,但是每次裸辞后都能找到不错的公司,也算是运气吧,所以还是那句,裸辞不可怕,只要我一直在找工作+进步,总会找到的。
    huyu
        109
    huyu  
       Nov 5, 2021
    哥们,我之前裸辞了 9 个月,照样找到工作
    wu67
        110
    wu67  
       Nov 5, 2021
    3 个月其实还行吧. 关键是自己心态要稳.

    我现在这份工作就是在辞职了差不多 5 个月之后才找到的, 打工而已, 呆不下去了就跑呗.
    wupher
        111
    wupher  
       Nov 5, 2021
    工作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工作。
    NMmmm
        112
    NMmmm  
       Nov 5, 2021
    https://mp.weixin.qq.com/s/L8_cyE8UeHVFMa09QJBCFg 刚看到的一个面试题足以说明外面现在有多卷
    Unclev21x
        113
    Unclev21x  
       Nov 5, 2021
    贴主记得自己交社保。
    bytelee
        114
    bytelee  
       Nov 5, 2021
    加油老铁~~~
    matcloud
        115
    matcloud  
       Nov 5, 2021
    还年轻,加油。体验过裸辞,确实在职找工作会比较好些~
    Yiki
        116
    Yiki  
       Nov 5, 2021
    ……额 我三月裸辞到十月才入职- -
    中途游泳就游了五个月
    面了两周挂了 n 家然后机缘巧合回互联网了,offer 挺满意的
    我唯一的感受就是,很多事找工作是看缘分的
    Mark24
        117
    Mark24  
       Nov 5, 2021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 《岁月神偷》
    fxxkgw
        118
    fxxkgw  
       Nov 5, 2021
    我裸辞出去玩过 10 个月,搭顺风车走了大半个中国。。
    后来面试时候 HR 和面试官都问这段时间去哪里了,如实说,把他们一个个羡慕的哈哈哈哈哈。。
    luzhh
        119
    luzhh  
       Nov 5, 2021
    我也裸辞了,过两天就到了 lastday ,为什么裸辞,因为实在是受不了屎山了,每天不是排查数据修 bug 就是修 bug ,搞得人根本静不下心来复习,
    monsterlin
        120
    monsterlin  
       Nov 5, 2021
    现在面试太卷了,有时候面试官问你的,ta 自己也不一定会,我曾经遇到一个面试官,ta 百度了题目问我,然后我反问了下,ta 给我把答案读了出来,真的是,大家都是一个打工的,何必为难人呢~~
    archiyuan
        121
    archiyuan  
       Nov 5, 2021
    @xoxo419 #98 你这减了 34 斤不亏啊,健康的身体也是一种收获
    p1gd0g
        122
    p1gd0g  
       Nov 5, 2021
    别怕,我也是裸辞三个月才工作。
    中间经历了抑郁,还回家休息了一阵子。
    最后厚着脸皮回老东家。
    cgcs
        123
    cgcs  
       Nov 6, 2021
    @zjsxwc 100 万余额宝,一年才 3W 利息,每个月不到 3K ,可以在杭州裸辞?
    zjsxwc
        124
    zjsxwc  
       Nov 6, 2021
    @cgcs 房租 1500 ,吃饭开销 1000 ,勉强能活
    genesislive
        125
    genesislive  
       Nov 6, 2021
    996 工作累,每次都是裸辞,裸辞完没钱又随便找一份 996 工作。死循环中。
    YaakovZiv
        126
    YaakovZiv  
       Nov 7, 2021
    你找工作的期间,发生了以下事情
    1 、教育行业因为管控问题,部分同行出来找新机会。
    2 、毕业生开始求职
    3 、疫情原因回国的同行已经完成隔离,陆续出来活动
    4 、部分地产公司出问题,部分同行也开始出来找新机会。
    5 、考公考编结束,没有机会上岸的先找个工作过渡一下。
    综上,楼主,你找工作的时候,有相当多的人也在找工作,这里面就有不少比你更吸引面试官的。
    ErwinCheung
        127
    ErwinCheung  
       Nov 7, 2021
    @yqxxoo 潇洒啊
    yqxxoo
        128
    yqxxoo  
       Nov 8, 2021
    @ErwinCheung 那是,养鱼养花,有空就泡泡妞,能不潇洒吗。人活着别想太多就好
    kazuki
        129
    kazuki  
       Nov 8, 2021
    我也是八月份离职 然后一直到最近才拿到 offer 入职,和你一样一开始面试没有 offer 也感觉很有挫败感,那种以为自己可以,但实际和想象出入很大的感觉真的很难受。但没有 offer 其实没什么,如果你不是实力特别强,其实找工作更多是看运气多一些。更多是在你当前的技术水平之间,找到和你对眼缘的公司。给你个建议:先去找外包公司拿 offer(我不信你外包公司都拿不到 offer),然后拿着它去找下一个 offer ,一旦手里有 offer 了,你面试的时候心里就不至于太虚了,也不至于挫败感太强。加油⛽️!!
    CharmingCheung
        130
    CharmingCheung  
       Nov 8, 2021
    10 月份之后不好找工作,2015 那年我也是一模一样的情况,10 月在家蹲到 12 月底才蹲到一个小坑混过年。这段时间没啥事情就学学东西,有面试了就面,带纸带笔去,遇到答得不好的题立马记下来,面完回来就归纳题目。既成事实了急也没用,总结经验厚积薄发
    sdot96
        131
    sdot96  
       Nov 8, 2021
    @YaakovZiv 分析很到位
    OneOrange417
        132
    OneOrange417  
    OP
       Nov 10, 2021
    @kazuki 对!我和你分析的情况一模一样。感谢建议!
    @CharmingCheung 好的,感谢老哥建议
    DrsGoc
        133
    DrsGoc  
       Feb 10, 2022
    @hackyuan 好强~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88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3ms · UTC 10:23 · PVG 18:23 · LAX 03:23 · JFK 06: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