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64
tcfenix Jan 7, 2022 1
看到这个文章让我回想起了当时在阿村打工的日子
读书的时候就知道, 没有专业相关的工作能找, 那个时候我们到学校打印了一大堆简历, 然后跟着朋友的车在路上挨家挨户的递过去, 求着别人收
去一家中文报纸应聘过开发, 不过面了一次就没后续了, 然后说缺搬货的人, 于是我就每周负责在 china town 把 4 5 个推车的报纸分别送到每家华人超市的门口 现在我在超市推着推车的时候还时不时跟我老婆炫耀说我当年推着推车可是叠着比人还高的报纸我照样健步如飞 这工作给的还挺多, 他们按照 4*25 给钱,每周一次,不过我熟练了之后每次只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 性价比满满
还有一份工作是两个中国人从老外的工厂那边找到一个活, 有一批货过不了 QA, 需要苦力负责调整, 工厂里面热的跟啥一样 但是给的还不错, 可惜这种活就只有几个星期, 干完就没了
还有一份干的最多的肯定就是洗碗了, 每周基本排班是 5 6 天, 每天 5 小时, 每小时 10 刀, 一周 200 刀, 一个月差不多 800 刀
最苦的时候平时白天上课, 晚上去餐厅, 周末了就是白天送报纸晚上去餐厅,
朋友们有车的选择倒多一些, 承包清洁合同, 承包快递, 送垃圾广告, 还有人搞了个修车厂, 哈哈
当时我们几个合租房子, 我睡客厅, 摊到头上大概基本都是 100 出头, 加上吃饭的话每天晚上干完有餐厅的员工餐, 或者早点过去的话调个麻酱伴着昨天的剩饭吃, 其他的时候还是自己做饭, 现在我爸妈还是对于我做的饭避而远之, 觉得热量太高或者口味太重, 可惜我的厨艺是在那种环境下培养的, 你说我怎么可能做小清新的东西嘛...
抽烟都是捡地上的烟头抽, 每天回家就是喝着冰可乐玩一下魔兽世界, 那感觉真棒
在那么蛋碎的情况下最后毕业了, 不过可能是打工的时候影响, 实在不想在那个地方待着, 就回来了 毕竟论坛上, 也不知道你的来龙去脉, 评论起来太不公平了, 只是你提到英语水平的问题这个真的有点过了, 如果你真的相信未来在澳洲的话, 这大概是你绕不过去的槛, 我记得我当时就是看美剧,打美服游戏, 然后就也到了该有的分数了
零零碎碎讲了一通, 最后还是给你加油吧, 男人努力养家的样子是最苦逼的, 也是最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