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好 vscode 又发版了,所以又想到了这个问题。vscode 以轻量、强大、可扩展著称,特别是它的远程工作模式,非常便捷。而且 vscode 还是开源的,那么它就不怕竞争对手直接抄走它吗。
有人可能说有软件许可限制,但是它的软件架构,设计思想都是可以借鉴。甚至如老罗所说,大不了换一种语言再实现一遍,也规避软件许可问题。所以,ms 真的不怕被 IDE 大厂抄走吗?不过既然如此,一定有不能被抄走的东西。
这种不能抄走的东西可能是“影响力”,那么又有另外一个显著的问题,就是一个软件先由厂商 A 开源出去了,并且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后来被另一个厂商 B 借鉴走,厂商 B 也开源了类似的软件。会不会出现厂商 B 开源的软件后来居上,出现其影响力超过厂商 A 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