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8888
V2EX  ›  问与答

近来全球高温,分享大家能为可持续环保做的事情

  •  1
     
  •   ak8888 · Aug 22, 2022 · 1143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39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对于我而言,开空调温度白天 28 ,晚上 27 ;少用不用塑料袋,买东西自带袋子;节约用水用电....暂时想起这么多,分享一下你们的
    166 replies    2022-09-18 11:27:39 +08:00
    1  2  
    nekoneko
        101
    nekoneko  
       Aug 22, 2022
    @datiewang #38 总得有个背锅的, 只能让糊涂蛋背锅了.
    nekoneko
        102
    nekoneko  
       Aug 22, 2022
    该吃吃该喝喝, 该开 24 度就开 24 度
    LavaC
        103
    LavaC  
       Aug 22, 2022
    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可以做,会折腾自己的就算了
    danhahaha
        104
    danhahaha  
       Aug 22, 2022   ❤️ 11
    村里靠煤矿先富的张胖子和王麻子
    开着奔驰在村口号召大家不要挖煤,烧煤了
    应该为村里环境做贡献,用电暖气
    应该把牛羊都宰了,牛羊太臭了

    而东头二傻子真信了,牛也卖了,羊也宰了,煤也埋回去了,争做环境达人
    lusi1990
        105
    lusi1990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工业化时代 个人节省一点不如企业节省一点来的快。 环保是为了让人类可持续发展。而且有没有人类,地球都会转下去。
    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掠夺自然资源
    lusi1990
        106
    lusi1990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其实
    ila
        107
    ila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躺平,减少消费
    learningman
        108
    learningman  
       Aug 22, 2022
    @nekoneko #97 如果是白色的,那只是水蒸气
    lusi1990
        109
    lusi1990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环境污染问题要先从瓶颈开始有话
    hertzry
        110
    hertzry  
       Aug 22, 2022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大家都能像 OP 那样厉行环保,秉承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相信没有什么坏处。全球齐心协力阻止疫情蔓延不就是证据吗?
    BigDogWang
        111
    BigDogWang  
       Aug 22, 2022
    科学也是为 zf 和经济服务的工具而已
    meinjoy
        112
    meinjoy  
       Aug 22, 2022 via iPhone
    去 we the people 呼吁多坐公共交通设施,空调没人的时候关闭
    meinjoy
        113
    meinjoy  
       Aug 22, 2022 via iPhone
    @DOLLOR 美国人就没楼主这种环保意识
    proletarius
        114
    proletarius  
       Aug 22, 2022   ❤️ 1
    你环保,上层天天私人飞机、大 house 、全屋供暖,中央空调,他们一天能抵得上你一年
    unregister
        115
    unregister  
       Aug 22, 2022
    少吃外卖,减少不必要的消费。比如说纺织业就是特别不环保。适当的限电我觉得也听有意义,不然人也不知道珍惜。
    unregister
        116
    unregister  
       Aug 22, 2022
    近年来,推动垃圾分类,是个非常好的举措。减少浪费呀。
    satoru
        117
    satoru  
       Aug 22, 2022   ❤️ 1
    作为程序员

    1. 使用耗能更低的软件
    2. 设计更高效的软件
    freetree
        118
    freetree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面壁九年~
    tokoy
        119
    tokoy  
       Aug 22, 2022
    植物会产生氧气 还有降温的效果,鸡只会产生二氧化碳,所以我决定多吃炸鸡
    nekoneko
        120
    nekoneko  
       Aug 22, 2022
    @learningman #108 不知道是啥, 灰色的
    TGl2aWQgZGUgZGll
        121
    TGl2aWQgZGUgZGll  
       Aug 22, 2022
    没必要,美国佬天天 24 小时空调那种放肆程度,你我这些所谓的减能减排手段都是毛毛雨
    Daniel17
        122
    Daniel17  
       Aug 22, 2022
    就日常生活而言一个人能带来多少污染呢
    pennai
        123
    pennai  
       Aug 22, 2022
    没有后代,不用担心后代环境问题,想怎么浪费怎么浪费
    sickoo
        124
    sickoo  
       Aug 22, 2022
    每天干暴肉蛋奶,空调冷一点适合快速入睡,用塑料袋没什么的,用完当垃圾袋。
    yolyzhu
        125
    yolyzhu  
       Aug 22, 2022
    喷发一座火山全白搭。
    ffgrinder
        126
    ffgrinder  
       Aug 22, 2022   ❤️ 6
    我就一句话,去完美国我再也不节约化石能源和保护环境了。

    这可不是比道德的时候。
    r4aAi04Uk2gYWU89
        127
    r4aAi04Uk2gYWU89  
       Aug 22, 2022   ❤️ 1
    澳洲大火从 2019 年 9 月烧到 2020 年 5 月,烧了 1 千 8 百万公顷,浙江省陆地占地 1000 万公顷,烧了近两个浙江,全球绿化锐减,气候变化,我觉得要算在澳洲人身上一笔,懒汉太多
    bigwhite1
        128
    bigwhite1  
       Aug 22, 2022
    不生娃,再过几十年等我死了,地球被愚蠢的人类污染到不能生存,毁灭了也不关我的事[doge]
    masker
        129
    masker  
       Aug 22, 2022 via Android
    当圣母婊在 v2
    genesislive
        130
    genesislive  
       Aug 22, 2022
    @thetbw 不是多丢点吗?
    zxCoder
        131
    zxCoder  
       Aug 22, 2022
    无所谓,总不会这几十年内地球就变得不适合生存了吧。。。。 死后的事管他的
    tohuer00
        132
    tohuer00  
       Aug 22, 2022
    求求你们下了班把电脑关了。休眠也行。
    vcfghtyjc
        133
    vcfghtyjc  
       Aug 22, 2022
    减少不必要消费吧。毕竟大多能耗来源于生产和运输。
    rxswift
        134
    rxswift  
       Aug 22, 2022
    多买点煤炭的股票
    aristotll
        135
    aristotll  
       Aug 23, 2022
    @satoru #117 electron !? 😁
    nazunaniito
        136
    nazunaniito  
       Aug 23, 2022
    那啥不急,那啥急
    djoiwhud
        137
    djoiwhud  
       Aug 23, 2022 via Android
    高温和碳排放究竟有没有关系?

    过去几千年历史上出现过几次高温气候时期。
    yungo8
        138
    yungo8  
       Aug 23, 2022 via Android
    少浪费粮食,少制造垃圾
    cnbaskloekf
        139
    cnbaskloekf  
       Aug 23, 2022
    这次借口很好,国内有些保守还真信这个,xx 来 t ,刚好可以停了,四川的问题火电大概率又要加大起来,然后过渡到核电。

    环保?就是好听的阻止你的手铐。
    IzayakI
        140
    IzayakI  
       Aug 23, 2022
    建议囤粮食,不论是疫情还是今年高温导致的粮食减产,都会让粮食价格飙升
    satoru
        141
    satoru  
       Aug 23, 2022
    @aristotll 一个例子:据说 Chrome 耗能比 Firefox 少很多。不过我自己没有对比过
    goonxh
        142
    goonxh  
       Aug 23, 2022   ❤️ 1
    少加点班
    potatowish
        143
    potatowish  
       Aug 23, 2022 via iPhone
    少生孩子多种树
    PEAL
        144
    PEAL  
       Aug 23, 2022
    全球高温对于个人来说,少开车少开空调就好了,前段时间突然想起小时候经常想的一件事,空调是不是一件很自私的事情,把热量都送到外面了
    vone
        145
    vone  
       Aug 23, 2022
    不如多建几个核电站,给南极冰盖装上空调,看它还化不化。
    Felldeadbird
        146
    Felldeadbird  
       Aug 23, 2022
    地球不需要你环保。真的需要环保时,人类都完蛋了。
    evhur
        147
    evhur  
       Aug 23, 2022 via Android
    低碳出行
    购物用环保袋
    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
    随手关灯,电脑休眠
    这几点很容易吧,有环保的心就行,我们能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大事还得国家推动。
    karatsuba
        148
    karatsuba  
       Aug 23, 2022
    节能减排到底是不是个笑话呢
    play78
        149
    play78  
       Aug 23, 2022
    买手机,备注不要手机。[doge]
    tyrone2333
        150
    tyrone2333  
       Aug 23, 2022
    看到四川小县城停电一周,严重影响生活真的心痛,多烧点煤发电吧,人命比环保重要
    hermithacker
        151
    hermithacker  
       Aug 23, 2022
    环保就是个伪命题,屎壳郎在一坨屎里面在讨论长远生存
    hatsuyuki
        152
    hatsuyuki  
       Aug 23, 2022
    使用 Rust
    iiwii
        153
    iiwii  
       Aug 23, 2022
    不挖矿
    g0thic
        154
    g0thic  
       Aug 23, 2022
    我觉得你说的这些行为和今年全球高温没一毛钱关系 所以有些只是好的生活习惯而已 对全球高温没啥影响
    sun1993
        155
    sun1993  
       Aug 23, 2022
    个人做这些真的微不足道,畜牧业的牛羊,大街上的汽车,排出的温室气体可比你委屈自己节省的这点东西猛多了,你还能不吃牛羊肉不坐汽车啊?所以这事儿还得人类 top 尖上的人----科研人员来解决
    Myprajna
        156
    Myprajna  
       Aug 23, 2022
    不生孩子
    7zlid
        157
    7zlid  
       Aug 23, 2022 via Android
    他们开着环保保时捷坐着环保公务机
    而你骑着不环保的自行车
    dxgfalcongbit
        158
    dxgfalcongbit  
       Aug 23, 2022
    环保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什么都不做就是最环保的。
    V20190710
        159
    V20190710  
       Aug 23, 2022
    以前我也跟你一样想,现在只会觉得你应该多去看看世界。

    B 站的小艾大叔知道吧,就是那个专看豪宅的,你全家甚至包括你上下左右邻居一年节约的水电,可能还抵不上别人恒温游泳池一次的浪费。就那种豪宅你是觉得土豪是到家才开空调是吧? 就算社会上 90%的人都跟你一样,只要最顶层 10%照样浪费,你节约了多少?不是活受罪吗?
    环保最好的方法是减少人口,80 亿剪成 40 亿,那地球就凉快多了。可持续环保最好的方法是可持续减少人口,那就是计划生育,你去劝你身边的人少生不生多做结扎吧
    gouyoudawang
        160
    gouyoudawang  
       Aug 23, 2022
    个人力量是没用的 你永远带不起猪队友
    RealVic
        161
    RealVic  
       Aug 23, 2022
    我觉得干死开私人飞机的富豪、大佬,是比 100 个普通人不开空调还省电的事情
    ichubei
        162
    ichubei  
       Aug 23, 2022
    最可怕的是工业排污,有多少企业偷往地下,河流,排污你知道吗? 生活中做到不浪费就好。
    rrZ2C
        163
    rrZ2C  
       Aug 23, 2022
    少花钱= =
    juded
        164
    juded  
       Aug 23, 2022
    做这么多,还不够抵消环保少女做一次飞机去 xx 大会上喊 how dare you 的碳排放
    07H56wMvTJUc4rcf
        165
    07H56wMvTJUc4rcf  
       Aug 23, 2022 via iPhone
    爬了一下楼,发现好几个灭霸
    nsynet57
        166
    nsynet57  
       Sep 18, 2022 via Android
    我在北欧芬兰出差的时候看见当地接到什么很多二手店,突然发现我们中国太浪费了,其实首先家里闲置的东西,尽快通过闲鱼卖出去,物尽其用就是最好的环境保护,不要等到不能用的时候,进了焚烧炉。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7ms · UTC 00:12 · PVG 08:12 · LAX 17:12 · JFK 20: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