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11
V2EX  ›  SSD

长江存储真的靠谱吗

  •  
  •   sxw11 · Mar 17, 2023 · 2430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19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要买固态,所以研究了一下,到处都在说长江存储牛逼,真的靠谱吗?怎么感觉有水军的嫌疑。。。

    Supplement 1  ·  Mar 17, 2023
    感谢大家推荐,我决定买个致钛当游戏盘试试看,再买个三星当系统盘(理由就是我 15 年买的 2 个 850evo 现在仍完美服役)
    146 replies    2023-06-15 15:47:18 +08:00
    1  2  
    pusheax
        101
    pusheax  
       Mar 17, 2023   ❤️ 1
    长存的技术水平是相当高的,致钛可以无脑入。性能和可靠性都是第一梯队。
    反倒是三星,近几年问题频出,尤其是 0E 问题,波及范围极广。
    我已经挂了一块 pm9a1 2T 了,暂时不敢再买三星的存储产品。
    lovedebug
        102
    lovedebug  
       Mar 17, 2023
    买了致钛,真香
    allenpu666
        103
    allenpu666  
       Mar 17, 2023   ❤️ 1
    我买的不是致钛的长江存储,2 条 2T 合计 1138.
    均价 0.28 元 /G

    重要的资料做冷备份,什么无论是固态还是机械 Raid 都不要绝对相信
    wanguorui123
        104
    wanguorui123  
       Mar 17, 2023 via iPhone
    应该靠谱考虑入海康 CC700
    pkoukk
        105
    pkoukk  
       Mar 17, 2023   ❤️ 1
    我一开始也是看不起国产的,以为是个骗人货,但是用上之后,真香
    我人称固态杀手,手里坏过不少大牌 SSD ,浦科特,镁光,三星,全都没到他们标称的寿命
    大概一年前买的致钛便宜又大碗,还很坚挺
    charseer
        106
    charseer  
       Mar 17, 2023   ❤️ 1
    想想也是啊,如果真的不靠谱,美国那真的是看都不会看他一眼。
    clf
        107
    clf  
       Mar 17, 2023
    长江存储挺不错的。我买的海康的长江存储的产品(虽然海康牌子是减分项)
    0x6c696e71696e67
        108
    0x6c696e71696e67  
       Mar 17, 2023   ❤️ 2
    国产盘吹上天也不敢用,鬼知道有没有后台,所有的东西尽量远离国产
    0x6c696e71696e67
        109
    0x6c696e71696e67  
       Mar 17, 2023
    国产的东西主要作用是逼国外产品降价,这一点我是支持的,但是我不会买国产的
    genesislive
        110
    genesislive  
       Mar 17, 2023
    @R18 三星不敢随便火灾了
    secondwtq
        111
    secondwtq  
       Mar 17, 2023
    没有绝对靠谱,只有相对靠谱。三星以前都觉得靠谱,不该炸的还是炸
    xxzlll
        112
    xxzlll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 1
    现有的成熟产品是靠谱的,被制裁以后,就......
    systemcall
        113
    systemcall  
       Mar 17, 2023
    颗粒确实没什么问题,倒不如说不是太贪的话颗粒其实是不容易出问题的环节,现在 NAND 的质检是很成熟的,颗粒本身出毛病一般就是缩水了,像给苹果和大笔电厂、大手机厂的货,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零售市场一直是看厂家的良心
    真正考验技术的是固件和主控。主控现在一般是买别家的,固件好点的是自研。这非常考验技术。
    一般的日常使用,很少是把 NAND 写挂了,一般都是主控出错了,这通常并不是因为主控本身出现了什么物理上的损坏,而是 FTL 和固件出现了问题。一般的 NAND 就算有坏块,在寿命到达之前,也没那么容易突然坏那么多。当然坏块和保留块的数量,就要看良心了,因为 NAND 一般就是有坏块的
    dongdongkun
        114
    dongdongkun  
       Mar 17, 2023
    @Glauben 刚检查了一下, 通电快 2000 小时,写入快 300GB ,目前 0E 显示正常
    Tufutogo
        115
    Tufutogo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 10
    @0x6c696e71696e67 每个人都有支配自己钱的权利,你喜欢国外的就用国外的,没必要特意还来踩国内品牌。

    凡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凡是国内的就是坏的。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建议赶紧润出去,否则以后你的后代整天生活在坏东西包围着的地方那不是完蛋啦。
    Ansen
        116
    Ansen  
       Mar 17, 2023 via iPhone
    买了两块 2t 梵想,除了降价太快,没别的问题,还想买第三块平仓
    beyondex
        117
    beyondex  
       Mar 17, 2023
    被美国针对了,你说靠谱不靠谱?
    alne
        118
    alne  
       Mar 17, 2023 via Android
    登子认证,我也入手了一块,感觉还行
    iamqida
        119
    iamqida  
       Mar 17, 2023
    2t 在用,好用
    tLbf2p3UC4BM3H1N
        120
    tLbf2p3UC4BM3H1N  
       Mar 17, 2023
    目前 M2 硬盘使用分布:
    系统:英睿达 P3 500G (有一次掉电问题) RMB:200
    储存 1:致态 7100-1T RMB:537
    储存 2:致态 5000-1T RMB:393 (插上了,但连区都还没分,等想用了再分区识盘)。

    3 块 M2 盘,总储存 2.5T ,总价 1100 要啥自行车,期待市场更加卷起来。
    loveour
        121
    loveour  
       Mar 17, 2023
    只提醒一句,不论买了什么牌子,都有可能会坏,一定做好数据备份。毕竟,再低的概率,只要不是 0 故障率,就总会有人遇到的。我自己三星目前还没遇到问题,西数,浦科特的固态都坏过。机械硬盘可靠性可以吧?我也坏过好几块。
    namurin
        122
    namurin  
       Mar 18, 2023   ❤️ 1
    绝对靠谱,毕竟是与靠谱震府合资的企业,推荐买爆
    dann73580
        123
    dann73580  
       Mar 18, 2023
    长存本身是靠谱的。但是第三方牌子如果用了不靠谱的主控,一样会有稳定性问题。
    whkvf
        124
    whkvf  
       Mar 18, 2023 via Android
    不懂,买了 sk 那个,没啥毛病,就是有点贵
    baobao1270
        125
    baobao1270  
       Mar 18, 2023   ❤️ 1
    1. 不知道。长江存储目前规模还是太小了,不像国际大厂出货量那么大,样本量太小的出的统计结果很容易出现偏误。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 C919 是不是安全」。
    2. 目前来看,如果人在国内,长江存储是最合适的选择:性价比高,没有明显的坑。说实话我在国外我也想买,但是卖不到。
    3. 请只买原厂颗粒 SSD ,这一点不管是对于长江,还是三星、镁光、铠侠都一样。
    4. 目前能自己生产 SSD 的厂家,一共也只有三星、镁光、铠侠、西数、长江、英特尔这么几个。三星有 0E 问题,镁光性能不怎么样,西数冷数据门,凯侠发热大且达不到标称 TBW ,英特尔太贵。然后你会发现除了长江就没有不坑的 SSD 了。
    chenyu0532
        126
    chenyu0532  
       Mar 18, 2023
    这年头,进不进制裁名单就是实力牛不牛的标志
    Helsing
        127
    Helsing  
       Mar 18, 2023 via iPhone   ❤️ 1
    楼上还推荐三星的是有多坏

    三星 0E 门导致三星存储部门 Q1 亏损了,15 年来首次
    0x6c696e71696e67
        128
    0x6c696e71696e67  
       Mar 18, 2023   ❤️ 2
    @Tufutogo 我也没叫你一定要买国外品牌啊,我只是提出我的质疑和顾虑而已,你自己也说了,钱是自己的,怎样花别人也管不着。另外润肯定要润的
    xxxxi
        129
    xxxxi  
       Mar 18, 2023   ❤️ 2
    一堆巨婴, 美国制裁就是美国认证? 同行降价就是长江存储的原因? 有脑子吗
    YGBlvcAK
        130
    YGBlvcAK  
       Mar 19, 2023
    跟风买的,没想到这么靠谱呢!
    27149
        131
    27149  
       Mar 20, 2023
    你买我推荐,我买我真买( 7100 ),可惜我买的时候 7100 还没出,买了黑盘。后悔死了
    Rxianbei
        132
    Rxianbei  
       Mar 20, 2023
    @Tufutogo 没办法, 天生正义感强, 见不得有人颠倒黑白, 见不得有人反华.
    吹国产是一种坑害中国人民的行为, 属于反华.
    Rxianbei
        133
    Rxianbei  
       Mar 20, 2023   ❤️ 1
    美国制裁类比一下相当于把你送进监狱. 你进监狱了就是一种对你能力的认证吗? 被美国制裁的企业只能证明其坑害中国人民, 违反国际秩序, 不保护用户隐私. 和这个商品的品质基本是负相关的关系.

    我将跟随美国制裁的脚步, 抵制长江, 抵制华为.
    Tufutogo
        134
    Tufutogo  
       Mar 20, 2023
    @Rxianbei

    这么看来,如果要逻辑自洽的话,如果你认为你的身体属于国产,你应该自我贬低才符合你的逻辑。

    世界上到处都有阳光也都有黑暗,但是现在既然还有国界存在,那我个人是愿意支持国产优质产品的。

    如果有人觉得只要国产存在有劣质产品,就以偏概全说国产都是伪劣产品,那在我看来这个人本身就是伪劣产品。
    Rxianbei
        135
    Rxianbei  
       Mar 21, 2023 via iPhone   ❤️ 1
    @Tufutogo 所以说你反华嘛,我说商品不行,你说中国人不行。更加印证了我说支持国产商品就是反华分子的正确观点。
    Tufutogo
        136
    Tufutogo  
       Mar 21, 2023 via Android
    @Rxianbei

    您真厉害,我发言就在楼上,这样都可以无中生有捏造出我说中国人不行。

    如此深谙美式言论精髓之处,难怪您如此爱慕美国,希望您能在美国发挥余光余热。
    Rxianbei
        137
    Rxianbei  
       Mar 21, 2023   ❤️ 1
    @Tufutogo 你是我是国产的, 然后人身攻击我这个这个中国人是伪劣产品. 其逻辑之混乱, 道德之低下, 品行之恶劣. 实在称得上" 中国人 " 这个称呼.
    祝您一辈子用国产.
    Tufutogo
        138
    Tufutogo  
       Mar 21, 2023   ❤️ 2
    @Rxianbei

    如果您认为您是国产的,那按您的逻辑来说,国产的不是都是伪劣产品嘛?

    我说哪些存在 [以偏概全] 思想的人,是伪劣产品,您认为您是 [以偏概全] 的人嘛?

    我的逻辑都有前提条件,然后有以此条件的推论,不知为何您认为逻辑混乱在何处?

    也许您认为我是在说您不行,其实我也确实是在说您不行,但是说您不行,就代表说了全体中国人不行?

    恕我孤陋寡闻,不知您是何方神圣。但无论别人如何评判您是好或是孬,也只是评论您一个人而已,请不要随意往自己脸上贴金。

    您代表不了全体中国人!
    Cu635
        139
    Cu635  
       Mar 23, 2023
    @catalysia #99
    我主要是指的镁光,还搞错了……
    我(错误的)以为镁光的 NAND 业务是收购雷克沙的,把雷克沙卖了之后就没有 NAND 业务了。
    twor2
        140
    twor2  
       Apr 10, 2023
    @0x6c696e71696e67
    你这么舔,我以为你早润了,原来还没有,加油
    KoMAsS121
        141
    KoMAsS121  
       Apr 25, 2023
    B 站老哥有测试各家原厂固态在“暴力”模拟日常写入时稳定性的,可以瞅瞅,第一期视频在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A411d7sT 。然后他每期新视频和动态都会发最新情况。反正简单来说就是恺侠和致态最稳。并且最新的视频是只剩致态活着了( 4 月 9 号的,后面的新视频就只是预告新测试了),写入量已达到 3PB 了。所以我觉得只要别运气不好,炸 0E ,那应该是稳的很的。但就是炸 0E 会比较恶心,还是得多做备份和挑市场上致态型号口碑好的买。
    xfrgux
        142
    xfrgux  
       May 14, 2023
    @KoMAsS121 这娱乐视频别当真了。在 Youtube 上还删我评论,一堆人把这个不靠谱实验奉为圭臬。原因如下:
    1. 他的实验里其他硬盘“挂”,主要是因为老化测试( HTOL )没通过。他的老化测试怎么做的呢?把硬盘用加热器(不清楚结构)直接加热到 160 度一定时间,算出等效老化年限。而 SSD 是直接颗粒朝下贴在加热器上的。而正规做 SSD 老化设备的测试柜的温度最高也就 150 度,比如 https://www.0101semi.com/RDTgaowenxiang/262.html
    并且对温度稳定度和均匀度均有要求。正常测试也应该测试的是环境空气温度,而不是直触 SSD 颗粒及其他电路元件。
    2.在此不靠谱的条件下,有 DRAM 的 SSD 相比无缓 SSD 一般会有更多电容贴片以及 DRAM 颗粒,在高温和直接颗粒的情况下可能更容易出问题。像这种新的硬盘等效 2 年老化都这么容易挂那厂家都别做了。
    3.也有其他评测做过类似的测试,测试方法更加正规。结果所有 SSD 几乎都能写入 3PB ,也都能通过等效 10 年的老化测试。比如
    https://www.ssdtime.com/co/10132
    xfrgux
        143
    xfrgux  
       May 14, 2023
    @Rxianbei SSD 近十年来的整体趋势价格就是下降的,在国产没出来以前也是,本来就是周期性行业和依靠技术迭代,说什么降价因为国产真的笑死人了。2012 年买的三星 PM830 128G 要价 800 。2018 年买的闪迪 Ultra 3D 1T 价格 1k ,和国产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居然还有人说三星财报不行是因为 0E 问题别人不买,看看 nand 的市场份额,长江占比不超 5%。近期 PC 行业都在衰退,这是最明显的需求下降导致的降价。怎么不说 3080ti 降价是因为国产显卡?
    KoMAsS121
        144
    KoMAsS121  
       May 14, 2023
    @xfrgux 啊,谢谢大佬解惑。所以就是说这个测试的很粗糙,颗粒在这种不严谨的测试下更容易出问题,但其实测试再严谨些,这些固态其实都能通过的? 3PB 完全没问题?懂了,那看来以后咱就买恺侠和致态了,毕竟这么粗糙的测试这两都能通过,特别是恺侠还是有缓的,那我就更放心啦。谢谢大佬分享。
    xfrgux
        145
    xfrgux  
       May 15, 2023
    @KoMAsS121 因为实验方法有问题,因此得出的结论(哪个耐久度更好)不具参考性。比如我设一个别的温度,可能 200 度,可能 120 度,最后通过的硬盘可能就不一样。在某些极端条件下,想让谁通过就能让谁通过。相比这种测试,直接看原厂自己标的保修耐久度反而更直观。老化测试也不等于稳定度,只是能反应出在厂家质保内这些盘的写入量不用怎么担忧。这些盘都能通过测试,也不代表以后批次就不会出类似 0E 的问题。选择性价比高,掉盘降速几率低,大厂有质保(不会跑路 /倒闭)的产品总没有错。
    ethsol
        146
    ethsol  
       Jun 15, 2023   ❤️ 1
    @zong400 更新一下,这个京造麒麟 0e 了,刚刚买了个致态 pc005 替换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0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0ms · UTC 07:26 · PVG 15:26 · LAX 00:26 · JFK 03: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