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ytz01

cxytz01

V2EX member #112984, joined on 2015-04-23 17:45:20 +08:00
Per cxytz01'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cxytz01's recent replies
@kuhung
@monosolo1on1
写到 memory 和放到 skill 里,然后手动加载出来有什么区别吗,手动加载的 skill ,agent 是不会写道记忆里面吗?
@monosolo1on1 能介绍下 skill 的正确用法吗?我的两个用法是:
1. 写入 claude.md ,等触发关键词,LLM 会自动去 skills 文件夹搜索必要 skill
2. 主题的 skill 是我犯懒,直接写在 skills 文件夹里面,没有更新 claude.md 。只有我写代码的时候,才会去手动调用。
1. 大龄 gap 的要不要? gap 了一年半,无聊了。
2. 强度怎么样?
3. 后端什么语言?
Aug 12,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smal 职场话题 大厂被裁,躺平 2 年后如何快速重新开始
兄弟,你每几天就发一次帖子,躺平了 2 年看样子依然很焦虑。不知道是经济上的问题,还是依然想做点有影响力的事情,还是想获得主流价值观的认可,还是心态上转变不过来?

a. 经济问题,就老老实实打工吧,这个没辙。
b. 有影响力的事情,当前经济环境不允许。
c. 想获得主流价值的认可?如果不缺钱,你也没必要需要获得主流价值观的认可。因为 35 岁就可以就地退休的人,少之又少,绝大多数人不够资格对你品头论足。
d. 心态转变,我感觉也是很难转变,毕竟过去几十年的学习、工作习惯确实不是几年的时间可以改变的。
996 、还是大小周吗?
@smal

对我而言,工作是为了生活,当工作对身心造成伤害时,工作便失去了意义。尤其是大龄歧视、互联网饱和、经济下行这几重 debuff 叠加,工作本身带来的伤害大于带来的收益。

这世界上有许多比工作更美好、更重要的事情,可能需要穷尽一生去探寻。过去三十多年,被学校、公司、社会自幼灌输的价值观需要花时间去抚平,剔除。人生不是只有学校里的成绩,不是只有 985 、211 ,不是只有公司格子间的 KPI 、OKR 。

回想起过去醉心于工作,沉迷于努力,想获得主流价值观的认可,现在却被公司、社会"抛弃"。努力变得优秀是学校、社会、资本、体制、自我给自己灌输的劳动观、人生观、世界观,当时代的洪流冲刷而去,才发现露出的是牛马的枷锁。互联网的黄金时代一去不返,是时候解开枷锁,按自己想要的方式过完一生,而不是在格子间为了 leader 、老板的主观的考核,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个人算是比较自律,不需要工作、不需要别人的督促也可以规律生活;至于社交,被同事、老板、发小算计过,看透人性后,这项需求是可有可无的,对谁都保持一股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距离。未来之路不一定需要像公司里做 roadmap 、做到头来发现毫无意义的职业规划,或许没有规划才是最好的规划,随性而活。

可以想象下,带着目的,严格按照时间、地点走马观花的赶路旅游,相比漫无目的的探索,哪个更令人愉悦?我认为人生亦是如此,尤其是已经经历 30 多年有目的、有规划的、按部就班的人生,是时候借着时代下行的趋势趁势去班味了。
和楼主差不多年龄、差不多情况。24 年裸辞,之后平均每个月一场面试,各种不适合。现在已经注销所有招聘 app ,彻底躺平。不买房,不结婚,钱够花了。
Software Engineer 的要求是什么?
面试考算法吗?
@sg552 那完全没有必要让我来陪跑,直接毙掉就可以了。
@me1onsoda 量身定制的萝卜岗现在都不这么玩了,太过于显眼。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2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ms · UTC 00:07 · PVG 08:07 · LAX 17:07 · JFK 20: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