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wt
V2EX  ›  问与答

给侄子挑选笔记本电脑, 5000 以内,主要打游戏,推荐下。。

  •  
  •   gotOwt · 4h 25m ago · 1762 views

    麻烦问下,有什么网课,值得推荐的吗? 目前侄子 6 年级,你们有孩子的,网课一般哪里买?

    Supplement 1  ·  3h 40m ago
    主要打游戏用, 预算加到 6000 ,也可以。。
    有没有型号推荐
    Supplement 2  ·  2h 24m ago
    6 年级不应该玩电脑游戏的人,该不是脑残吧?
    我想说,作为你的孩子,真是可悲。
    54 replies    2026-06-22 13:28:27 +08:00
    FawkesV
        1
    FawkesV  
       3h 59m ago
    我还以为准大学生,6 年级 就买电脑打游戏?
    gotOwt
        2
    gotOwt  
    OP
       3h 57m ago
    @FawkesV 6 年级买电脑打游戏很过分?
    我 3 年级就让我哥买一个了
    dode
        3
    dode  
       3h 53m ago
    家庭还是台式机好,屏幕大,主机便宜
    bghtyu
        4
    bghtyu  
       3h 53m ago
    现在这个内存价格,5000 以内买不到啥游戏本了吧
    wangfeng3769
        5
    wangfeng3769  
       3h 52m ago
    买个 mac mini
    gotOwt
        6
    gotOwt  
    OP
       3h 52m ago
    @wangfeng3769 我都说了是游戏本, 你还推荐 mac 。。。搞不懂
    gotOwt
        7
    gotOwt  
    OP
       3h 51m ago
    @dode 我也推荐台式,因为他要经常 2 个家走动,所以还是需要笔记本
    lucays
        8
    lucays  
       3h 50m ago via Android
    太晚了,618 期间怎么不买,618 期间也要 6-7k
    现在 5k 笔记本打不了游戏
    litengyu86
        9
    litengyu86  
       3h 50m ago
    加点预算吧,这预算真买不到啥玩意看了, 内存、存储,显卡,都贵的要死。
    HotieCutie
        10
    HotieCutie  
       3h 48m ago
    6 年纪,买电脑打游戏?
    peteretep
        11
    peteretep  
       3h 42m ago
    thinkbook 或者小黑 ,32G 1T ,稍微加一点钱
    gotOwt
        12
    gotOwt  
    OP
       3h 41m ago
    @HotieCutie 对啊
    JoryJoestar
        13
    JoryJoestar  
       3h 40m ago
    神舟、机械革命这些吧,性比价高,但就是品控看运气了
    yangxiaopeipei
        14
    yangxiaopeipei  
       3h 40m ago
    618 刚过,集体涨价了,没半年下不来了。
    fredweili
        15
    fredweili  
       3h 34m ago
    早点用上 mac ,游戏也能玩,6 年级能玩
    zed1018
        16
    zed1018  
       3h 33m ago
    @gotOwt #6 这种建议直接 block 就好了
    249239432
        17
    249239432  
       3h 32m ago
    我儿子一年级就买电脑给他玩 roblox 了,那个时候还不怎么会玩
    gotOwt
        18
    gotOwt  
    OP
       3h 30m ago
    @fredweili ???? mac 能玩黑神话吗?
    fredweili
        19
    fredweili  
       3h 27m ago
    @gotOwt 是你玩么??????标点怪
    fenfire
        20
    fenfire  
       3h 19m ago
    机械革命 蛟龙 16 Pro 吧

    这价位现在也没啥能选的
    ipcjs
        21
    ipcjs  
       3h 15m ago via Android
    买 mac 战未来😎
    rsyjjsn
        22
    rsyjjsn  
       3h 14m ago
    上流社会就是玩玩玩,不影响阶级固化,只有牛马阶层才会觉得小学就应该卷起来了,实现阶级跃升
    gotOwt
        23
    gotOwt  
    OP
       3h 13m ago
    @fredweili #19 不是我玩啊, 你推荐 mac 不是**,都说了主要玩游戏。。。
    他跟同学一起开黑玩个 lol , 你推荐 mac 干嘛?
    gotOwt
        24
    gotOwt  
    OP
       3h 12m ago
    @fenfire 好 感谢 我看看
    lujiaxing
        25
    lujiaxing  
       3h 11m ago   ❤️ 1
    @gotOwt 因为只有 mac book 才符合本站小布尔乔亚们的调性.
    lujiaxing
        26
    lujiaxing  
       3h 9m ago
    还有恐怕 6000 也不行. 买游戏本的话以眼下这个光景, 新机要 8000 起步. 6000 的话, 稍微再加个 500~1000 能买个成色不错的二手游戏本.
    PromiseResolve
        27
    PromiseResolve  
       3h 4m ago
    @HotieCutie 有什么问题吗,我从 4 年级沉迷冒险岛,6 年级玩 QQ 飞车/CF ,初中玩英雄联盟,照样考上区重点高中
    crocoBaby
        28
    crocoBaby  
       2h 58m ago
    直接筛选显卡配置 5060,够你侄子玩很多年了
    w11ya
        29
    w11ya  
       2h 47m ago
    618 刚过,很难办。
    woodfizky
        30
    woodfizky  
       2h 45m ago
    你标题和正文的关系是?。。挠头。。

    笔记本不好升级,散热也不给力,而且通常游戏本也比较笨重。
    台式好升级,散热好,性价比会高一点点,但是台式不好携带。
    可以考虑一下自己组一个 ITX 主机+一个屏幕,虽然便携性没有笔记本好,还得带着屏幕两边跑。
    加钱可以买两个屏幕放两边

    以前我也用本本玩游戏,本本屏幕太憋屈辣,眼睛看着又累,又小,打一些无敌方标识的游戏,找敌人都费劲。
    xtreme1
        31
    xtreme1  
       2h 44m ago
    6k 全新游戏本现在就是没有
    一个是数码行情
    一个是每年这季节都是最贵, 专门割刚出分韭菜的
    heftyMan
        32
    heftyMan  
       2h 43m ago
    618 已过,等双 11 吧
    woodfizky
        33
    woodfizky  
       2h 41m ago
    @woodfizky #30
    如果真的考虑 itx 的话,去百度贴吧问问,比 V 站好。贴吧不会上来给你玩游戏的需求匹配一个 mac
    afkool
        34
    afkool  
       2h 40m ago
    二手都涨价了。
    而且现在这些小年轻打的游戏跟我们这种老登不一样。如果不打 3A 预算是够的,打 3A 真有点不太够。

    r7000 、无畏 15 系列看看
    我就是游戏本+显示器组合。
    bitmin
        35
    bitmin  
       2h 37m ago
    为啥买笔记本,小孩用台式机不就好了,难道出门还扛着笔记本打游戏?出门打游戏不如买 NS2
    xiaowoli
        36
    xiaowoli  
       2h 34m ago
    要不买个 ns 吧

    6 年纪买电脑怕接触些什么不好的东西啊
    kidtx
        37
    kidtx  
       2h 29m ago
    2026 年 7000 以内基本没有能够玩的游戏本。

    考虑要用几年 基本要上到 xx60 的本子。 全新的杂牌好点的配置 基本在 7-8k 要大牌子+稳定售后 基本去到 1w 左右。
    6k 内 要性能只能去二手抽奖了。

    目前的行情就是 2026 年 8k 只能买去年 5k 的配置 还要靠抢。
    gotOwt
        38
    gotOwt  
    OP
       2h 26m ago
    @woodfizky #30 哈哈, 我也跟我侄子说过,买主机, 但是他要两边走。家里房子多。。
    gotOwt
        39
    gotOwt  
    OP
       2h 25m ago
    @xiaowoli 我把我的 NS 已经送给他了。
    coderzhangsan
        40
    coderzhangsan  
       2h 21m ago
    这价钱买游戏本,我估计只有神舟了,笔记本玩游戏家里最好有空调,不然散热是个大头;当然如果有机会,还是买台式吧,玩游戏体验比笔记本强太多了。
    Ravenddd
        41
    Ravenddd  
       2h 18m ago
    要独立显卡的应该都超过这个价, 特别是内存存储都涨价了, Intel 集显虽然也能玩玩米哈游 lol, 但是玩不了三角洲这些, 还是要看玩什么游戏, 性价比高的可以看看机械革命
    EthanV2
        42
    EthanV2  
       2h 13m ago
    神舟,或者鸡哥吧,有问题还能自己去学点电脑知识,而且也比联想,华硕的同性能上便宜一些
    woodfizky
        43
    woodfizky  
       2h 12m ago
    @gotOwt #38
    房子多的话不缺多买几个显示器的钱吧。。
    不过就算是 itx 主机也够重的,确实会比笔记本重。
    愿意折腾的话也可以考虑云主机,但是比较折腾,麻烦,还对带宽和延迟有需求。
    买游戏本确实是短时间内最优解了,但是 6K 买游戏本,可能还是有点窘迫,会比较厚重,屏幕肯定也不如台式大屏幕。
    jonty
        44
    jonty  
       2h 5m ago
    推荐的还是台式机。还能增加孩子动手能力
    stormynight
        45
    stormynight  
       2h 3m ago
    3060 显卡的幻 14
    jingcjie
        46
    jingcjie  
       1h 43m ago   ❤️ 1
    推荐 mac 的都是啥啊,mac 和打游戏有关系吗。。真是想贴那张典图了(家里叔叔是个 xxx ,他拿 mac 打游戏)
    mac 上 steam 能装的游戏能过 10%吗🤣
    ebushicao
        47
    ebushicao  
       1h 4m ago   ❤️ 1
    5000 以内只有机械革命了吧,这波 AI 把几个核心配件的价格都炒的太高了
    keenkiller
        48
    keenkiller  
       50 mins ago
    6 年级买笔记本打游戏是闹哪样,你不能配个台式机+大显示器么
    saranz
        49
    saranz  
       34 mins ago
    就给他买个主机得了,反正在家里玩。
    forisra
        50
    forisra  
       24 mins ago
    虽然推荐 mac 的确实有点搞笑,但是你侄子这个年纪不正好适合折腾这些乱七八糟的。如果你侄子恰好是和那些古早程序员一样有某方面的天赋,其实是可以引导他主动去学一些编程,绘画,设计啥的。而且 ai 时代自学比以前也容易很多了。
    gotOwt
        51
    gotOwt  
    OP
       19 mins ago
    @keenkiller 楼上说过, 笔记本是为了方便拿, 家里有两套房子, 两边住
    imxiaoi
        52
    imxiaoi  
       18 mins ago
    看看机械革命吧
    yxc246800
        53
    yxc246800  
       10 mins ago
    六年级,给他买个 ns 不好吗
    suhu
        54
    suhu  
    PRO
       8 mins ago
    我觉得加到 7~8k 以上还差不多 搞个暗影精灵或者拯救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69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0ms · UTC 05:36 · PVG 13:36 · LAX 22:36 · JFK 01: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