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171
V2EX  ›  问与答

大家有没有特别想吃,但吃到后大失所望的食物?

  •  
  •   mode171 · 19h 30m ago · 7675 views

    我先来一个,那就是:生蚝

    169 replies    2026-06-23 00:28:55 +08:00
    1  2  
    Fred18
        101
    Fred18  
       13h 59m ago
    @lmh19941113 #2 烤全羊很考验厨艺。火候掌握不好有的焦了有的没熟。做的不好就很难吃。做的好的我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xiangyuecn
        102
    xiangyuecn  
       13h 59m ago
    很多贵的东西就是这样。反而大家基本都不挑的食物,反而很平价😁 祖宗严选👌

    Q: “有的人吃不出鲜味”
    A: “明天煮一碗紫菜蛋花汤,出锅前滴几滴酱油,趁温热不烫嘴时喝一口。如果能明显觉得比白水“醇厚、有回甘”,说明你的鲜味系统完全正常。”
    newmlp
        103
    newmlp  
       13h 55m ago
    黄瓜,西瓜
    jackOff
        104
    jackOff  
       13h 54m ago
    辣条,妈了个巴子明明知道这是垃圾食品,但是小学那会的钢铁记忆里总是给这玩意打上了极高的评价,导致我总是隔一年就会品鉴一下然后扔垃圾桶。或许我只是怀念那时候可以通过这些垃圾食品找一堆人玩和聊天吧
    uCharles
        105
    uCharles  
       13h 50m ago
    鲍鱼
    Jason6669
        106
    Jason6669  
       13h 48m ago
    @ysheep 珠海的有一家 生蚝 清远鸡火锅确实好吃
    loryyang
        107
    loryyang  
       13h 44m ago
    看了一圈,我投“烤全羊”一票。这玩意儿真不好吃,太干。羊肉有那么多好吃的做法,这个是真不行
    loryyang
        108
    loryyang  
       13h 42m ago
    @loryyang #107 这玩意和烤制水平有关系,但又不是很大,因为羊的不同部位是很不一样的,一起拿来烤,很难让每个部位都刚刚好。所以除了一些油脂较多的部位好吃,其他的都会感觉干巴巴的
    我当时去羊场吃过现杀现烤的,我觉得已经很优秀了,但依然和好吃有点距离
    dcdlove
        109
    dcdlove  
       13h 41m ago
    @simonnoyi 多吃几回或者阶段没到 ,三文鱼真的好,就是贵不能天天吃 冰岛的三文鱼
    MrOange
        110
    MrOange  
       13h 40m ago
    三明治,然后吃了赛百味
    ychost
        111
    ychost  
       13h 36m ago
    @loryyang #107 和羊肉本身关系很大,在宁夏吃的羊肉就特别好吃。
    kfpenn
        112
    kfpenn  
       13h 34m ago
    鳗鱼饭,看着很诱人,但吃起来什么味道都没有
    Cloud9527
        113
    Cloud9527  
       13h 33m ago
    @huyia #20 我咋感觉海螃蟹比大闸蟹肉多呢
    minghan0313
        114
    minghan0313  
       13h 29m ago
    去西安玩的时候喝的石榴汁太好喝了,以至于现在都念念不忘,相比羊肉泡馍反而没留下什么印象。
    Hilalum
        115
    Hilalum  
       13h 23m ago
    @digitv #13 本地人爱吃,年轻人也爱吃,不止西安,整个关中地区,无论男女
    jydeng
        116
    jydeng  
       13h 23m ago
    生蚝要么烤,要么煮粥,很甜
    yangwcool
        117
    yangwcool  
       13h 22m ago
    地摊上的啤酒烤鸭。
    一个透明炉子转着烤,看起来很香。实际吃起来一股子香料味,鸭肉嫩的不正常,肥油也没烤下去,鸭毛也没拔干净,扔垃圾桶了事。
    AIgogo
        118
    AIgogo  
       13h 19m ago
    @9526666 +1 ,佛跳墙味道太奇怪
    Bologna
        119
    Bologna  
       13h 16m ago
    赛百味的三明治,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味道
    bu9
        120
    bu9  
       13h 12m ago
    很多打赌吃屎的,非常符合这个题。
    kpprotector
        121
    kpprotector  
       13h 9m ago
    正宗的煎饼果子
    我特别喜欢吃各地改良版本的煎饼果子,甚至一度拿煎饼果子当头像、昵称之类的。

    后来去了天津吃了正宗的煎饼果子,倒是也挺好吃,但是跟想象中差很远,挺失望的(主要是我的期望太高了)。

    我人生的前 28 年:
    “本地改良的煎饼果子都这么好吃,正宗的煎饼果子得多好吃啊”

    从此以后,我也正确的区分了“正宗”和“好吃”两个概念。
    xiaoxiaodong
        122
    xiaoxiaodong  
       13h 2m ago
    @newtype0092 #94 我心疼铜币都不想和你掰扯,羊肉泡馍出名是因为慈禧逃难到西安,吃的是羊肉泡馍,所以名气大

    羊肉泡馍有膻味,外地人吃不惯不很正常吗?我和朋友出去吃饭基本上就没见过谁吃羊肉泡的。

    而且按你说的外地人不知道牛羊肉泡馍的区分,但是网上宣传又只有羊肉泡馍,人家来吃了,吃不惯,喷一喷不是很正常。
    sinstar
        123
    sinstar  
       13h 1m ago
    于谦:吃生蚝不舒服
    郭德纲:不新鲜吧,就怕这个。生蚝新鲜不新鲜,你撬开壳一闻就知道
    于谦:啊?还得撬开壳呢
    Trinity99
        124
    Trinity99  
       12h 57m ago via Android
    鱼子酱
    帝王蟹
    黑熊掌
    吃过没啥感觉,白期待了
    Trinity99
        125
    Trinity99  
       12h 56m ago via Android
    贵不等于好吃
    edisonwong
        126
    edisonwong  
       12h 55m ago
    龙宫果,蛇皮果。难吃... 猎奇。水果不存在好吃但不知名不被中国人发现的
    WizardLeo
        127
    WizardLeo  
       12h 53m ago
    奶酪,很多奶酪是咸味大于奶香的,直接吃和吃味道怪怪的盐一样
    opoojkk
        128
    opoojkk  
       12h 48m ago
    羊肉泡馍,不会再吃第二次
    leefor2020
        129
    leefor2020  
       12h 24m ago via iPhone
    烤全羊,吃了几次都是烤的很干而且调料味道太重
    松鼠鳜鱼,受不了油炸过的鱼,而且是酸甜口
    朝鲜冷面,酸甜口的面条更是无法接受
    food
        130
    food  
       12h 22m ago
    人参果。太难吃了,千万不要上当
    leefor2020
        131
    leefor2020  
       12h 22m ago via iPhone
    再补充一个鳗鱼饭,吃的还是东京某个需要预约的店,肥腻的口感加上甜酱,真是吃不下一点
    shalou8023
        132
    shalou8023  
       12h 17m ago
    看到楼上好几个说肉骨茶的,我倒是觉得还可以
    Lotii
        133
    Lotii  
       12h 4m ago
    以前挺喜欢吃泡面,现在几年都不会吃一次。
    JackieTsien
        134
    JackieTsien  
       11h 59m ago
    方便面
    PerFectTime
        135
    PerFectTime  
       11h 15m ago
    海胆,之前人家就说北海道海鲜很好吃,尤其是海胆,很鲜甜,春节去了,腥到 yue 了,还好只有一个
    moguiyu
        136
    moguiyu  
       11h 0m ago
    小时候看叮当猫,以为三明治肯定是最好吃的食物,然后在欧洲生活第一次接触到真正的三明治,MD 这东西感觉喂狗都不会吃。
    还有铜锣烧,去日本时候找来试了下,太甜了。。。怪不得小孩子喜欢。
    0x6c696e71696e67
        137
    0x6c696e71696e67  
       11h 0m ago
    生蚝这种食物要看调味的,我试了好几家,就一家能合我口味
    cpsony
        138
    cpsony  
       10h 40m ago
    烤乳猪,一股猪骚味
    thrinity
        139
    thrinity  
       10h 32m ago
    鳄鱼肉,又柴又硬
    hookybaby
        140
    hookybaby  
       10h 30m ago
    西湖醋鱼,哈哈
    casatAway
        141
    casatAway  
       10h 17m ago
    不知道有没有体验过烤生蚝,那才是极美味的。
    inyfee
        142
    inyfee  
       10h 13m ago
    帝王蟹,去年过年我爸买了一次,1000 多。 但吃着真没感觉,不受难吃,但是觉得不值得。
    happinessnch
        143
    happinessnch  
       10h 12m ago
    披萨,
    小时候看忍者神龟,感觉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长大后吃完就和大饼没啥区别,很多还不如大饼。
    obeyatonce
        144
    obeyatonce  
       10h 7m ago via Android
    海参,原以为会自带鲜味的,然而什么味道都没有,纯靠汤来提味
    obeyatonce
        145
    obeyatonce  
       10h 6m ago via Android
    @ovtfkw 烤鸭这玩意直接啃反而腻了
    layxy
        146
    layxy  
       9h 48m ago
    羊头
    NewMoorj
        147
    NewMoorj  
       9h 33m ago
    海胆+1
    domoco
        148
    domoco  
       9h 29m ago
    @aitianci 我是恰好相反, 预期就是不好吃, 但是想着西安来都来了, 尝了一下尽然还不错
    sucai
        149
    sucai  
       9h 25m ago
    三文鱼跟金枪鱼,也是看别人吃着很香,自己不管在国内还是日本吃的都非常恶心,就一块没有味道的生肉强行咀嚼然后强行咽下去
    liuliuliuliu
        150
    liuliuliuliu  
    PRO
       9h 24m ago
    @xiaoxiaodong #90 jiang(犟)
    liuliuliuliu
        151
    liuliuliuliu  
    PRO
       9h 23m ago
    竟然没人提西湖醋鱼?
    liyvhg
        152
    liyvhg  
       9h 21m ago via Android
    脆皮烤肉
    baizhu
        153
    baizhu  
       9h 18m ago
    三文鱼,这个东西生吃担心寄生虫,煮熟了,比生吃难吃
    Leeeeex
        154
    Leeeeex  
    PRO
       9h 8m ago
    刘文祥麻辣烫,网上好多人吹多好吃,吃了之后发现菜的口感很奇怪,白菜不知道是不是煮过头了,吃起来很难吃。
    各种内脏和器官,口感和普通的肉不一样,感觉吃着很奇怪,就一直不吃。
    NeoAshes
        155
    NeoAshes  
       9h 7m ago
    脆皮五花肉
    starrys
        156
    starrys  
       9h 7m ago
    @liuliuliuliu #151 楼主说了“特别想吃”。西湖醋鱼跟北京豆汁坐一桌的,都是知名度很高但是实际难吃的。
    evan9527
        157
    evan9527  
       8h 53m ago
    哦啊煎(蚵仔煎),转交遇到爱里面知道的,真特么难吃。
    oxykr
        158
    oxykr  
       8h 51m ago
    西湖醋鱼
    liuliuliuliu
        159
    liuliuliuliu  
    PRO
       8h 50m ago
    @starrys 我在吃之前真的特别想吃,很久之前还好像大家还没有流传出西湖醋鱼很难吃的说法。当时吃了一口真的是特别震惊,怎么会这么难吃。
    kkwa56188
        160
    kkwa56188  
       8h 31m ago
    可以说一个我自己都没吃过的, 但是我知道肯定能入选的吗: 野生大黄鱼.
    anteros
        161
    anteros  
       8h 29m ago
    海星。
    guest255698
        162
    guest255698  
       8h 23m ago
    佛跳墙,感觉酒味比较重?
    三文鱼,比较腻
    qwerty12345
        163
    qwerty12345  
       8h 5m ago
    北京烤鸭
    lambdaX999
        164
    lambdaX999  
       6h 11m ago
    杭州菜吧,深圳一家杭州菜馆,吃了一次,总感觉啥菜都是酸甜口的,好腻
    qfdk
        165
    qfdk  
    PRO
       6h 6m ago via iPhone
    @youyouzi 相当奇妙. 先去布鲁塞尔买了几个蓝精灵手办... 阿姆斯特丹来了个蘑菇 跟格格巫 抓了一晚上蓝精灵,关键是真的身临其境
    Hyschtaxjh
        166
    Hyschtaxjh  
       6h 6m ago via iPhone
    初戀女友的鮑魚
    yunshangzhou
        167
    yunshangzhou  
       6h 5m ago
    三文鱼 扇贝 炸酱面,看别人吃很香,自己吃就。
    argentea
        168
    argentea  
       6h 3m ago
    @food 你可以买几个甘肃民勤产的人参果试试,我买的其他地方产的不甜不好吃,民勤的人参果感觉很好吃
    lesismal
        169
    lesismal  
       5h 49m ago
    绝大多数人吃过的生蚝,都不是最好吃的做法,包括福建那边很擅长吃生蚝的做法,比如蚝煎。其他不管哪种做法,蒸、煮、煎、生吃,都不如下面这种:就是在海边,刚扣下来,开水烫一下,一嗦,鲜美至极!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6ms · UTC 22:18 · PVG 06:18 · LAX 15:18 · JFK 18:1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