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iopaNic
V2EX  ›  生活

婚姻不和谐的帖子太多了,有没有夫妻关系和谐的案例分享一下

  •  
  •   HariopaNic · 2 days ago · 4602 views

    站内一些夫妻关系帖看得让人对婚姻生活 ptsd 了

    coderzhangsan
        1
    coderzhangsan  
       2 days ago   ❤️ 5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所以幸福的家庭分享没有什么八卦可言,而且也没有必要去分享这种东西,越是在意分享的恰恰是得不到的。
    Nasdaq
        2
    Nasdaq  
    PRO
       2 days ago   ❤️ 22
    吃饱的人不喊饿
    藏富的人不叫穷
    幸福的人不分享
    fbu11
        3
    fbu11  
       2 days ago
    老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很多人只是没去对外说而已,都有各自的难
    batnss
        4
    batnss  
       2 days ago   ❤️ 2
    jaredyam
        5
    jaredyam  
       2 days ago
    矛盾总会有吧,就看如何迁就、理解、化解

    一味迁就和相互迁就结果就不一样
    amusier
        6
    amusier  
       2 days ago
    别想改变对方,TA 变不了的。
    xiangbohua
        7
    xiangbohua  
       2 days ago
    分享幸福那不就是炫耀吗
    kinkin666
        8
    kinkin666  
       2 days ago
    很抽象的好嘛,和谐不和谐长期共存~
    digitv
        9
    digitv  
       2 days ago   ❤️ 1
    lz 没必要那么悲观,本质上还是需要选对人,比如 4 楼发的帖子里那位,女方明显性格就是好很多,懂得包容理解。重要的不是婚姻本身不对,而是因为选错人
    eventlooped
        10
    eventlooped  
       2 days ago
    @fbu11 #3
    难和难的差距怎么不提?
    除了难还有福怎么又不提?

    混淆概念,避重就轻
    NewYear
        11
    NewYear  
       2 days ago
    屁股决定脑袋。
    夫妻双方是人,人会有七情六欲,
    利己也是也是刻在基因里的,
    而被自私影响的另一方肯定是不愉快的,所以这个事情从根上就有问题。

    因此我估摸着有 4 种是有可能接近答案的。
    1 、财富+能力远超对方的欲望上限,且平时有意识的隐瞒实力,避免另一方的欲望无限膨胀,那么双方都没有什么可担忧的,自然能好好相处。
    2 、自立者,对另一方依赖很低,双方都自娱自乐就很满足,三观接近兴趣有相似性,需要对方的时候互相提供一下,不给对方带来太大压力。
    3 、暴君,一方在另一方的压制下,缩减欲望,满足感提升,双方处于可控状态。
    4 、移花接木,双方利益冲突显然是无法解决的,那就引入第三方,孩子,转移注意力和矛盾。

    在以上基础的情况下,不内耗,提高处事能力,知足常乐,乐观向上。

    我和很多人交流过,有的人天然的乐天派(哪怕事情糟糕),有的人天然的怨气重(哪怕已经占尽便宜)。
    本质上就是善于解决问题(能创造新的价值)和习惯性占便宜(不创造价值反而蚕食另一方的价值)的区别。

    总结:这样的人本身就很棒,两个很棒的人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OpenList
        12
    OpenList  
       2 days ago   ❤️ 9
    和我老婆大学认识,她比我爹妈对我都好。

    她家人也都很好,曾经以为这么好的家庭只会出现在电视剧中。对别人好是他们全家人的本能。

    我童年过的挺不好的,
    但有个好老婆,人生的颜色真的会丰富很多。
    Fish1024
        13
    Fish1024  
       2 days ago
    呵呵。人跟人是不同的。别人的和谐,放到你身上可能就不和谐。别人习以为常的东西,在你看来可能就无法接受。
    这个没什么固定的定式。物以类聚吧。
    micean
        14
    micean  
       2 days ago
    1. 三观一致
    2. 分得清小家和大家
    3. 都能分担全部日常家务
    4. 了解女人的喜好,懂得处理女人的情绪
    dimlau
        15
    dimlau  
       2 days ago
    2005 至今,普通生活,和谐幸福的瞬间有人陪着一起度过就可以了,没必要总是说,上次记「结婚纪念日」都是五年前了:
    https://kaix.in/0001/16th-wedding-anniversary/
    QingXuJiaZhi
        16
    QingXuJiaZhi  
       2 days ago
    “反诈案例听太多,让我对投机发财 ptsd 了,请大家分享一下被抓进园区后的幸福生活案例”
    zhangchongjie
        17
    zhangchongjie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人越没什么就要表现什么,这道理通到三观
    HariopaNic
        18
    HariopaNic  
    OP
       2 days ago
    @micean 4 有点龟。。。。
    ruchee
        19
    ruchee  
       2 days ago
    因为过得好的真的很少会发出来啊。

    我发下我的,给你们点希望。

    我和我老婆结婚马上十一年了,相敬如宾。夫妻和睦,儿子乖巧。

    也没有婆媳关系那些破事,我岳父母对我也很好。

    都是些过得不好的才会发到网上,生活幸福的觉得这很寻常啊,有什么好发的。
    0x400
        20
    0x400  
       2 days ago via iPhone
    幸福不需要共鸣
    nVoxel
        21
    nVoxel  
       2 days ago via Android
    从回复可以看出,互联网主要内容变成了大号情绪垃圾桶
    Danswerme
        22
    Danswerme  
       2 days ago
    @HariopaNic 好奇第四点为什么“龟”?
    iv8d
        23
    iv8d  
       2 days ago via Android
    相敬如宾算幸福吗?能接受现状的都应该算是幸福的,不幸福的都是接受不了现状的
    yousaisama
        24
    yousaisama  
       2 days ago   ❤️ 1
    大事共同做,小事少干涉,认清自己是妻子/丈夫而不是对方的母亲/父亲,原则问题主动讲,鸡毛蒜皮闭好嘴
    muntoya
        25
    muntoya  
       2 days ago   ❤️ 1
    我觉得选配偶是要像选朋友一样的,你想想和自己的哥们姐妹是不是能开心交流很久呢?
    关键是两个人得想法类似、三观一致才容易交流,如果是纯为了搭伙过日子、生孩子、养老,那不吵架才奇怪。别说因为外表、性格、家庭之类某一点吸引而选择,那些顶多只是让交流变得频繁一点,对吵架的概率没影响。
    我和家属交流非常多,因为思维类似,各种共同爱好都是从结婚之后开始培养的。很多合适的人刚认识时可能没有能玩到一起的项目,等一起玩多了就会发现新世界,这就是所谓的“和相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才是顶级浪漫”。
    villivateur
        26
    villivateur  
       2 days ago
    互相手机随便看、财产的每一分钱都互相透明,这算不算和谐?
    imhuhe
        27
    imhuhe  
       2 days ago
    我几次离婚前,夫妻关系都非常和谐。
    EmberSpirit
        28
    EmberSpirit  
       2 days ago   ❤️ 1
    没有分享的意义, 原因如下
    1: 婚姻和谐的事情分享出来网友只会觉得你炫耀, 有什么了不起的
    2: 婚姻和谐的人也不太想分享, 因为基本没有什么内耗, 没有压力需要释放
    IanHo
        29
    IanHo  
       2 days ago
    @HariopaNic 第 4 点也龟吗?我怀疑你有点超雄了。
    patrickpu
        30
    patrickpu  
       2 days ago
    @IanHo #29 @HariopaNic #18 v2 上真是大群从众龟,这词都被用烂了,理解情绪处理情绪,不光是女人,包括家庭亲人,才是和谐之道
    Sakurayuki2
        31
    Sakurayuki2  
       2 days ago
    个人总结:生孩子是原罪,不生小孩,问题少很多,身边夫妻和睦的基本上都丁克,包括我自己,反而那些生了小孩的,个个活成了怨妇,不参加聚会了 朋友圈里也只剩小孩子了
    fbu11
        32
    fbu11  
       2 days ago
    @eventlooped 这是混淆概念吗?只是提了句老话而已,生活中有好有坏,那不是很正常,这句话很宽泛,难念的经有说很难吗?你的戾气挺大啊
    fregie
        33
    fregie  
       2 days ago
    @HariopaNic 4 觉得龟得话,只能说你不会爱别人,也不配被爱
    RonnieColeman
        34
    RonnieColeman  
       2 days ago
    我觉得关键还是沟通吧,矛盾肯定是没办法避免的,关键是看怎么处理这些矛盾。我和老婆都是有矛盾或者不舒服的点,就把话讲开了,不会憋在心里,当然也是好好沟通的讲,而不是输出情绪或者无理取闹。

    然后双方如果觉得最近一段时间的相处不舒服,会坐下来好好沟通复盘一下。我们达成的共识是,产生问题时,双方要站在一起解决问题,把问题外化,而不是互相把对方当成问题。

    当然发展成这样也经历了很久,之前的时候我和老婆也经常吵架,有时候我就感觉每次吵架的原因和内容都差不多。然后某一天我就想我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想我们应该建立一个机制,这样双方碰到问题,就遵循这个机制去解决问题,因为每次吵到后面双方都是不断的指责对方,而不是针对问题本身。有了这个机制后,至少我们还能及时回到问题本身上面来。
    pipibai
        35
    pipibai  
       2 days ago
    @imhuhe 老哥,关系和谐,为什么要离婚?不方便回答就算了
    lin007
        36
    lin007  
       2 days ago
    @patrickpu #30 这也是牢中的长期课题,不太重视心理健康,情绪处理,社会到家庭更重视你赚多少,不会问你开心吗
    lin007
        37
    lin007  
       2 days ago
    @Sakurayuki2 #31 其实并不是,你可以身边统计学一下,有孩子的并不怨妇,更多只是吐槽聊天,但是互联网上传播的都是怨妇形象,不过也不用说服对方就是了,喜欢生就生
    Beginner2
        38
    Beginner2  
       2 days ago
    @HariopaNic 了解自己喜欢的人的喜欢,照顾她的情绪就是龟? 你这太离谱了,怀疑你压根就没被人爱过, 也不会去爱别人
    huang86041
        39
    huang86041  
       2 days ago
    有矛盾,先处理情绪,后处理问题.
    Sakurayuki2
        40
    Sakurayuki2  
       2 days ago
    @lin007 我只是拿我身边的说事,大部分没孩子的过得比有孩子的幸福,除了两个富二代
    zerovoid
        41
    zerovoid  
       2 days ago
    俗话说,秀恩爱,XXX 。
    所以一般人只会发吐槽帖,秀恩爱的比较少。
    airw
        42
    airw  
       2 days ago
    好的婚姻就像有理数,你可以列举出一个多个甚至无数个,但在数轴上随机抽取一个点,这个点是有理数的概率为 0
    jackenliu
        43
    jackenliu  
       2 days ago via iPhone   ❤️ 1
    不分享的就是幸福的
    davidyin
        44
    davidyin  
       2 days ago via Android
    要婚姻幸福,首先要选对人,也要看对方父母是怎样的时候。
    sqshanyao
        45
    sqshanyao  
       1 day ago via Android
    你在网上能看到的婚姻注定绝大部分是不辛福的,是吐槽的,辛福美满的谁没事在网上发
    VeteranCat
        46
    VeteranCat  
       1 day ago
    只要不和上一代住一块,就很少有和谐的情况。 大多数矛盾,就是和上一代住一块产生的。
    lyhapple
        47
    lyhapple  
       1 day ago   ❤️ 1
    非要我秀的话,其实也没啥。
    我俩高中同学,目前已经在一起 24 年,儿子今年 16 。
    床上床下都挺和谐,她包容的我急脾气,每天乐呵呵的提供给我情绪价值,我做饭,她洗衣扫地;我贪恋她的好身材,她贪恋我的好活。。。。
    说到底其实都是普通家庭,很平淡的生活,孝敬父母,上班挣钱养娃,全力供房供车,目前供完了,接着就是一起追星看演唱会,经济能力有限,比较少旅游,我们两个也都喜欢在家宅,目前我失业中,靠老婆养。
    visper
        48
    visper  
       1 day ago
    买电子产品,不是出问题的才会到网上骂吗?正常使用的就不管了。
    lovedebug
        49
    lovedebug  
       1 day ago
    1. 分得清小家和大家,尽量一开始先站老婆一侧安抚情绪
    2. 分担带娃和家务,辅导孩子学习和周末带娃出去玩,给老婆一点自由空间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9ms · UTC 17:52 · PVG 01:52 · LAX 10:52 · JFK 13: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