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HuaJia
V2EX  ›  广州

广州科目三挂了四次了,求助

  •  
  •   xiaoHuaJia · 4 days ago · 7178 views
    三次挂在靠边停车,两次大于 50CM ,一次压线,我真的要疯了,有好的法子么大佬们求助
    144 replies    2026-06-26 16:29:19 +08:00
    1  2  
    copperDC
        101
    copperDC  
       3 days ago
    完全是心态问题.我老婆学车的时候,上路压力很大.我弄了台 04 年老佳美(凯美瑞).跟她说这车才一万元.撞烂了还能值 8K 报废.都还没你手上天天摔的手机值钱.车是那个整体喊我出去鬼混的朋友的.
    后面全都一次过.
    chihiro2014
        102
    chihiro2014  
       3 days ago
    科三简单,科二难,科二挂了 2 次,第三次遇上评分系统故障,又重来一次,科三倒是一次过了
    mht
        103
    mht  
       3 days ago   ❤️ 3
    驾考没啥车感不车感的,就那摸方向盘的次数和时长就能练出车感,太把驾校当回事了。

    重点是考试的时候放松点,别紧张。

    一个靠边停车就能联想到马路杀手,是否有点极端了。
    EndlessMemory
        104
    EndlessMemory  
       3 days ago
    多练吧,如果心理素质不好就容易操作变形,再加上驾考基本上都是没咋练就去考的,如果练的很熟的话心理因素影响就比较小了
    leeyom
        105
    leeyom  
       3 days ago
    只能多练,没有其他办法,如果你平常练的可以,考试的时候过不了,那大概率就是考试的时候太紧张了,考前深呼吸一口气,把所有的步骤在大脑里面过一遍,基本上就不会出太大问题
    fullmoonbloom
        106
    fullmoonbloom  
       3 days ago
    多练,我也菜,每周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去练车,于是每周都去练车场报道,练了好久,要练到练吐了, 练出肌肉记忆了,手速比脑速还快,就稳了。除非考试路上有意外,或者天气恶劣,不然闭眼开都 100 分,包过
    anwhboywj520
        107
    anwhboywj520  
       3 days ago
    这个我记得好像是最后一步了吧 好像有挺长的距离可以调整的吧。你应该是车感稍微弱点,找教练多练一下实地模拟,我记得是有这个同考场模拟练习的。
    Renovator6660
        108
    Renovator6660  
       3 days ago
    广州科目三最后面靠边停车我记得可以随便停啊,丢点分数呗,又不是不能及格。
    sodesga
        109
    sodesga  
       3 days ago
    考试一次不有两次机会么
    oom
        110
    oom  
       3 days ago
    give up please
    marcong95
        111
    marcong95  
       3 days ago
    你要先搞清楚你自己是因为紧张还是确实不会,后者砸钱去找实地模拟就行。

    靠边停车标准是 30cm 以内,不压线,那你就看着后视镜在不压线的前提下尽可能近就好了吧。
    Ansen
        112
    Ansen  
       3 days ago
    只要保证前面没有扣分, 靠边停车只要不压线,扣 10 分 90 分也能过吧?
    hunterster
        113
    hunterster  
       3 days ago
    这个可以找个实车练靠边停车啊,练一个下午就练距离计算,有感觉了就行了,我当时靠边停车也是被教练骂了很多次,但真正考试的时候就是凭感觉推算大概可以了就停了,你也要练出这样的感觉
    2020diyige
        114
    2020diyige  
       3 days ago
    不是看雨刷点就可以了吗?现在考试这么严了吗,,以前考试车身斜着都没事,
    hunterster
        115
    hunterster  
       3 days ago
    @copperDC 没错,科目二没法在场地里练,但科目三完全可以找个无人的路段实际练的
    hunterster
        116
    hunterster  
       3 days ago
    @chihiro2014 科目二难是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有时间限制的,科目三可以慢慢调整做动作就简单了,科目三麻烦的还是开始的灯光和直线行驶,这个只能靠背和实际联系了,自己花点钱找辆考试车在路段上做一遍考试全项目,有教练实际指点就会不一样的。
    hunterster
        117
    hunterster  
       3 days ago
    @leeyom 我科目二还五次全挂重考的,但是后面科目三一次性通过,这哥们要说惨,哪有我惨
    hopehate
        118
    hopehate  
       3 days ago
    只能多练,要不就别开的,广州还是电鸡方便
    hunterster
        119
    hunterster  
       3 days ago
    @fullmoonbloom 说的没错,天气恶劣,下雨或者光线不好,看不清路边的线就惨了,我考试前一天在考试路段练习,因为下雨把路边线淹了,看不清楚,路边停车被骂死,但第二天我考试时天晴,路边线非常清楚,一把就停好了,考完试又下起雨了,只能说这是天意
    lafuerza
        120
    lafuerza  
       3 days ago
    @2020diyige 我的教练也这么教过。
    youjiji
        121
    youjiji  
       3 days ago
    1. 看雨刮点对黄线 2.看右后视镜两个手指宽 3.换个考场
    ByteFade
        122
    ByteFade  
       3 days ago
    找考试的车型,多练习,记住点位(找车上某个特殊点 做参照物,卡视角,就差不多贴边停车了)。
    或者找教练问问,一般教练都知道点位,但是一般不问不说。
    evan1
        123
    evan1  
    PRO
       3 days ago
    多练,形成肌肉记忆。
    v2luoqg
        124
    v2luoqg  
       3 days ago
    元旦过了科目二,之前挂了一次。
    科目三看驾校那吊样,没约上不给练车,就找私人教练,100 块一趟三条线路,练了 5 次。3 月份考试一把过了。还是要练,听教练的。
    jukanntenn
        125
    jukanntenn  
       3 days ago
    主要就是多练吧,这玩意没有别的办法,让驾校多安排训练。
    h3ral
        126
    h3ral  
       3 days ago
    我考了 3 次没过,心态崩了。换 C2 了,全部一把过,关键是换了个好教练
    garyalen
        127
    garyalen  
       3 days ago
    以前的龙洞广汕考场不知道挂了多少人
    chihiro2014
        128
    chihiro2014  
       3 days ago
    @hunterster 科二时间限制倒是没啥,主要是座椅和反光镜
    unclejock
        129
    unclejock  
       3 days ago
    @CNCN666 钱进腰包了啥也不干。过了算他自己的,不过的退款,一本万利
    xiaoxiaoyunlu
        130
    xiaoxiaoyunlu  
       3 days ago   ❤️ 1
    没事,继续练习,继续考试,我之前科二 第十次才考过,科三一次过,照样开车五六年
    nijjba
        131
    nijjba  
       3 days ago
    欧卡模拟器 + 罗技 g920 全套外设,科二科三满分一把过
    qq1009479218
        132
    qq1009479218  
       3 days ago
    科二挂三次,科三挂三次的过来人来给你的点建议,1.换手动挡,2.给安全员塞点
    hotplato
        133
    hotplato  
       2 days ago
    这车也不一定要开的吧,笑死
    hunterster
        134
    hunterster  
       2 days ago
    @chihiro2014 我就挂在时间限制上,因为怕入库时压线开的很小心,结果一不注意就超时了,还有一次挂掉是停车打卡再起步时溜车了,我那个心情呀
    mysunshinedreams
        135
    mysunshinedreams  
       2 days ago
    多练练,本来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东西,我对象天天笨手笨脚的,开车比我好
    ala2008
        136
    ala2008  
       2 days ago
    多跑驾校。。
    meteora0tkvo
        137
    meteora0tkvo  
       2 days ago
    哈哈,这帖子炸出多少个键盘侠秋名山车神
    evemoo
        138
    evemoo  
       2 days ago
    三个人一组练科二的时候,我几乎是下意识见到斑马线轻踩刹车。教练在车里就直接说了:有些人坐上车的感觉就很稳,面对来车也不会下意识偏离主道。要不是挣钱,一堆没车感没位置感的傻逼他压根不想教
    hupeng
        139
    hupeng  
       2 days ago
    你这种就算考过了,也是油门当刹车的命,只能中午开,早晚得出事
    alienx717
        140
    alienx717  
       2 days ago
    居然没有人像我,过于自信,出考场的时候忘了手刹,第二次机会挂错挡,挂了 3 挡直接要起步,本来相当熟练了结果挂了
    xiaoHuaJia
        141
    xiaoHuaJia  
    OP
       2 days ago
    @hupeng 出什么事?路上看见你在前面被大运碾压?那可太好了
    yangwcool
        142
    yangwcool  
       2 days ago
    这个比倒库、坡起好练多了把,场地多好找啊。租辆车让朋友带你练一天。
    1548772930
        143
    1548772930  
       2 days ago
    我这靠边停车大于 1cm 就要扣 10 分 。。
    hupeng
        144
    hupeng  
       2 days ago
    @xiaoHuaJia 也就你一家老小出现在蓝底白字上面,不是什么大事,别破防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6ms · UTC 10:06 · PVG 18:06 · LAX 03:06 · JFK 06: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