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yin98
V2EX  ›  生活

刚办完父亲丧事难过想抱会,女友怕传染感冒耽误旅行拒绝,是我太敏感吗?

  •  1
     
  •   leeyin98 · 1 day ago · 14412 views

    这事发生在 24 年 1 月底,埋在心里两年多了,在 24 年 3 月份提了分手,原因种种不全因为这事提的。

    事情经过: 当时父亲离世,请假几天回老家办完所有丧事,期间不小心感冒了。

    回到合肥后,女友来到我住处,夜里躺在床上她拉着我手,其实这时我真的很想被抱着,于是问她:怎么不抱抱我?(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她说:过几天要去日本旅游,怕感冒传染给她,耽误行程。(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听完心里一下失落到极点了,背过身去不想再说话了。她可能察觉到了,然后从后面抱住我了,但也已经心生芥蒂。

    刚分手后的一段时间其实在知乎上提问过(现在想想那时应该是想寻求认同吧),得到第一个回答大概意思是:如果是他,他都不会让女友跟自己接触,怕传染感冒给她。

    看到这个回答后我把问题给删了,在想难道真的也是我自私了?

    此后每想起这事都先感觉她好像并不爱我,旅游比我更重要,而后又思考没有考虑会把感冒传染给她是否也是我自私呢?

    如果换位的话,将心比心,自己不会考虑被传染感冒耽误行程而紧紧抱住对方,相比父亲去世,旅游可以损失点手续费推迟下次再去,对方这时候非常脆弱一定很需要我。

    现在想把这是拉出来聊聊,就此想客观问问大家的看法,不再是寻求认同,理性讨论。

    Supplement 1  ·  1 day ago
    感谢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评论我也都看了,由于太多后面没有一一回复。

    其实对于她这个人,我早已经释怀,分手后回顾过整段感情,也庆幸自己提出了分手。

    只是我在这件事上的看法比较矛盾,评论区大致也是分为了理性、感性和感受等等派别哈哈哈,而我属于各种派别的想法都沾一点,导致在这件事一直给不出自己一个答案才耿耿于怀。

    怎么说呢,大家的回复看下来感觉到,这种事情可能就是没有标准答案吧。

    这里打了很多字又删了,或是文笔不够,总感觉表达不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不过这事说出来就好多了,剩下就交给未来的经历继续塑造我对这类事的观念,感谢 v 友们的倾听和评论。

    祝大家天天开心!
    Supplement 2  ·  14h 36m ago
    刚看完了上条附言后面的评论,突然想再矫情地说说其他心里话。

    我是 98 年的,还有一个大我 7 岁的哥哥,今年结的婚。

    父亲是在 19 年底( op 还在大三)查出左眼下睑皮脂腺癌,抗癌四年一直到 24 年初走的。期间的经济压力主要靠我哥扛着,我妈在家边照顾我爸边做流水线赚点生活费。外出务工家庭,父母和哥哥之前都是在晋江的鞋厂里工作的,根本没有五险一金的概念,我们一家人也都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于是手术、化疗很快就把家底掏空了。后面申请了低保,开始四处找亲戚借钱治疗 20w 左右。家庭负债现在差不多还完了,只是未来就只能全靠自己了。
    叮嘱一下:父母务工没有保险的,一定要买!要买!买!!!

    摘两条当时写下的日志吧。
    1 、
    2024.1.7 ,妈妈打视频问我公司好不好请假,因为爸爸身体状况不太好了,后面看实在快不行的时候会叫我回家。
    怕妈妈叫的时候就来不及了,于是打算 1.19 日就提前回家待一个周末看看我爸,票也都买好了,招呼都打好了。
    2024.1.17 09:57 ,妈妈打来电话说爸爸走了,让我今天或者明天请假回家。
    没想到爸爸走得比我的提前还提前了,还是后悔没有再提前一个周末回家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现在还在回家的动车上,其实到现在对于爸爸去世的消息还没有太大的实感。但在回忆起半年前还陪爸妈一起逛街,回忆起语音视频爸爸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这个不要那个,想到过年的饭桌上没有爸爸,春节没有爸爸一起贴春联插香……想到这些还是会很难过的,虽然确实不喜欢家里人叨叨,但是也不想叨都叨不了啊。
    抗癌了这么久,遭罪了这么久,也当是解脱了吧
    不知道妈妈怎么样,她一定是最难过的,在我爸抗癌的这几年我妈一直照顾着,代爸爸好好对妈妈吧
    至少别再子欲养而亲不待,就这一个亲了。

    2 、
    妈妈说:2024.1.13 初三,我爸还跟四毛叔叔打视频,想让四毛叔叔给他算下日子,四毛叔叔说初六、初八日子不好,我爸可以活到过年,他来给我爸拜年,我爸说拜你个鬼噢,我就是想死。
    妈妈说:16 日晚,晚上十点多后,我爸总是过一会儿就爬起来说想睡地上,我妈几次起来扶他上床。
    2024.1.17 初七,我爸早上七点左右说肚子饿,我妈起来去烧水给我爸冲蛋吃。以往我妈都是烧一点水冲一个蛋就比较快,这一次我妈烧了一壶水比较慢,我爸还催我妈怎么还没做好。这次我爸吃了两个蛋,然后我妈去洗衣服,我爸说彩连你快点搞,搞好也来睡一会儿。我妈去洗个十来分钟回来看我爸躺着(我爸因为难受一般都坐靠着睡的),我妈叫了一声没回,摸了下脑袋还有温度,鼻子也还有气息,以为只是睡着了又继续去忙了。过了十来分钟又回来叫我爸,我爸还是不应,感觉有点不对劲了,我爸的体温慢慢降下去了。
    我妈妈说:我爸浑身上下看着已经没有肉了,全是皮包骨,脸上溃烂得一直眼睛都看不见东西了,长期坐靠着床上,屁股上的肉已经烂了。

    看到有条评论问我花了多久从父亲离世中走出来,其实感觉自己一直都还没走出来。现在只是单纯的不敢去想,偶尔会去听听我爸发的语音、看看他的照片,还是会有眼泪打转。包括现在坐在工位上再看完上面那两条日志也还是需要抬高点头才行。

    感觉越长大越怕家里人不用微信联系而是直接打电话,前几天哥哥直接打来电话,第一反应是生怕妈妈出了什么事,还好只是问问我笔记本怎么隐藏 WiFi 。
    236 replies    2026-06-26 19:54:04 +08:00
    1  2  3  
    wfg
        1
    wfg  
       1 day ago via iPhone   ❤️ 31
    只有在旅游和你死之间她选择了旅游,你才能说旅游比你重要。你这个情况只能说明她认为计划了几天甚至几周的旅游比让你的心情好个 10 秒钟重要。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neuthself
        2
    neuthself  
       1 day ago   ❤️ 2
    两年前的事情,op 还很在意,说明确实是敏感的。可能你对象没那么敏感,没多想,比较大条。不好说她当时怎么想的了。但是换做别人也会不舒服一阵的。
    HumphreisZzzz
        3
    HumphreisZzzz  
       1 day ago
    你不去日本理由?
    Cmdhelp
        4
    Cmdhelp  
       1 day ago   ❤️ 3
    没事 只是她不爱你而已
    univ
        5
    univ  
       1 day ago   ❤️ 11
    你父亲都不在了,她还要规划去旅行嘛,只能说分了好
    IvanCrancy
        6
    IvanCrancy  
       1 day ago   ❤️ 6
    我觉得是你敏感了;
    按我的角度来看,如果几天后就要启程,那么大概率机酒什么的都是定好了没得退,甚至还可能请几天假-----如果真的传染感冒了那就几万大洋没了,这是成本------如果不考虑这些,给你一个拥抱了,顶多起到一丢丢安慰作用,也不太可能解决你的 emo ,收益不高---- 那么明显,ROI 不成正比。
    当然这是我的职业病,习惯性按投入产出比来思考很多抉择问题,你也可以引入:“抱一下未必就真的感冒了”这种概率性因子,以及“情绪价值具有加权系数”等等,再来套公式看待这个问题,仅供参考哈哈;
    phrack
        7
    phrack  
       1 day ago   ❤️ 1
    我觉得是你不够“成熟”

    成年人特别是男人不能拥有多少感性,感性的时间要尽量短,对待任何事情都要理性,当下什么选择对未来最有利就选哪个

    在你已经感冒的情况下,你女朋友这个时候算是家里的支柱,她感冒了家里就没有健康的劳动力了,你的选择确实应该是不要让她感冒,最好是回来之前就让她去把流感疫苗打了
    fzjc
        8
    fzjc  
       1 day ago
    @IvanCrancy op 的父亲去世了,如果平时这样还可以
    argentea
        9
    argentea  
       1 day ago   ❤️ 1
    两年多了你还在纠结这件事,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
    guanhaoran
        10
    guanhaoran  
       1 day ago   ❤️ 5
    没出过国,我不太懂,感冒了不能旅游吗?
    fengfisher3
        11
    fengfisher3  
       1 day ago   ❤️ 2
    将心比心。
    如果我感冒了,然后,我女朋友计划很久想去日本玩,我会自己住开,免得传染给她。
    每个人考虑不一样吧,我会更多为对方考虑。
    当然,你父亲去世你难过表示理解,但毕竟是女朋友,对你父亲的离世并不会有太多伤悲。
    如果你提前开口沟通过了,希望她安慰一下,那么她毅然拒绝就不好,但如果让别人猜你当时的感受,希望得到什么回应,这个真的很难说的。只能说你们两个缘分不够吧。
    PS:我父亲也去世了,我老婆也很难过,但亲人离开的潮湿没血缘关系的人体感是不一样的。
    我姐就更能 get 到点,但我老婆就 get 不到,因为不是从小被父亲教育大的。
    momo07
        12
    momo07  
       1 day ago
    分 ,这个不爱你
    kulove
        13
    kulove  
       1 day ago via Android
    她可能心里没你或者“自私自利”
    只是一个感冒而已 有那么严重?
    换位思考 如果是我 旅行不去无所谓的
    maichael
        14
    maichael  
       1 day ago   ❤️ 45
    楼上的不少都是在扯淡,什么理性不理性的,这不很明显「去日本旅游」要远远比你伤心要重要的多吗。
    1. 她不爱你,或者说没那么爱你
    2. 她没有同理心

    无论哪一条都不适合作为伴侣共度下半生。
    QingXuJiaZhi
        15
    QingXuJiaZhi  
       1 day ago   ❤️ 9
    这种事,你自己就是唯一的法官,你对女方有什么样的要求,只要不强迫,不违法,那都是合理的,而且也只能以你自己的判断为准,网友们的意见就是个屁。

    举个例子,只要我愿意原谅她,我决定了原谅就是原谅,根本不需要拿出来说,万一别人知道了要来评价,我也会拒绝他们的评价,我的人生我做主。

    或者只要我不原谅她,任凭网友说她有多好,说我有多坏,难道我还会捏着鼻子和她继续过下去吗?我又不是网友们的扯线木偶。

    就自己一句话的事,根本不需要管别人的意见。

    ---------------
    同理,有的女人很矮,但非要找高个子男生;或者有的男生自己不是处男,但非要找处女;有的人自己很穷,但非要找富翁富婆。我认为这些都完全没问题,找不找得到都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当事人的决定就是唯一真理,日子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别人不该去指指点点。
    jones
        16
    jones  
       1 day ago via iPhone
    分,这个不爱你 +1
    SilentRhythm
        17
    SilentRhythm  
       1 day ago
    敏感不敏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感受,你觉得她在这件事上做得不够,那她就是做得不够。
    每个人对每件事的感知也不一致,她对你的父亲没有感情也是合理的,但是在你需要她这个节点上,感知的不一致引起了你的心生芥蒂,那大家分开其实对双方都是好事。
    emiyamuto
        18
    emiyamuto  
       1 day ago
    风大收伞
    无论她是否爱你,你都一定因为这件事受到了伤害
    她内心是怎么想的都不重要,就好像你不会去想今天的风为什么这么大,因为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当你受伤,对方能否明白,这对你造成了伤害,并弥补这个伤害
    如果不能,再说一次,风大收伞
    leeyin98
        19
    leeyin98  
    OP
       1 day ago
    @wfg 或许还是因为想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别人?

    @neuthself 确实是个敏感的人,但现在心境不一样了,就是想看看大家会怎么想

    @HumphreisZzzz 她和她弟去,我不去

    @Cmdhelp 无所谓了,爱不爱的都已经分了

    @univ 是在我父亲去世前规划好的
    arrebol42
        20
    arrebol42  
       1 day ago   ❤️ 1
    她也许没有你希望的那么爱你,正好,你也没有那么爱她。这是好事~
    Razio
        21
    Razio  
       1 day ago
    你就是你,尊重你自己的想法就好,就算是自私也很正常,你可以有这样的想法,也可以去要求别人。

    但是如果一定要上纲上线的话:你能不能换位思考,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无偿去爱别人,你不是,她也不是,不理解但可以尊重别人的选择。
    crstudio
        22
    crstudio  
       1 day ago
    还没分?
    coderluan
        23
    coderluan  
       1 day ago   ❤️ 4
    楼主要直说"难过想抱会",对方不肯抱绝对是对方的问题。但楼主说的是"怎么不抱抱我",这个并不能准确传达情绪,当对方通过你的反应确定你情绪之后,"然后从后面抱住我了",我认为就足够了。

    你俩都谈不上自私,但是楼主心态不对,将心比心不是“将 256g 的心脏交换 256g 的心脏,不能有误差”,你对对方好,对方对你好,就够了,不能强求对方按照你的设想对你好,或者你有什么具体要求应该说出来。对方应该安慰你,但是上哪知道安慰到什么程度才够,不应该去旅游,那用不用不上班请假陪你呢,又该陪多少天呢?
    terrysnake
        24
    terrysnake  
       1 day ago
    都一张床了,还拿抱一下会感冒当借口?我觉得你前女友只是单纯的没脑子罢了,谈不上什么不顾及他人感受。
    FaustinaD
        25
    FaustinaD  
       1 day ago   ❤️ 1
    这时候就不得不祭出那句经典台词了:
    已经到了两边都能理解的年纪
    xuejianxianzun
        26
    xuejianxianzun  
       1 day ago   ❤️ 47
    龟男真的多,还有要求男人理性的,如果完全理性的话还要什么感性、要什么情绪,那就更不需要女友、老婆之类的了。你的纠结就是因为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了,感觉自己不舒服,但又不确定自己该不该表现出来。
    还是那句话,男女互换,微博瘫痪。
    在我还有前女友的时候(六七年前了,可能那时候都年轻,感情比较真挚吧),有一次旅游在酒店里我感冒了,她看我躺着没精打采的,说要是能把感冒换到她身上,我就不用难受了。这件事我记得很深。这就和最近网上讨论的“女朋友/老婆不让我亲她”的问题一样,感情不到罢了。
    carverReal
        27
    carverReal  
       1 day ago   ❤️ 15
    看了楼上的部分发言,我大受震撼
    Miaosful
        28
    Miaosful  
       1 day ago   ❤️ 8
    你只是死了父亲,而她可是要去日本旅游啊,孰轻孰重还不明显吗
    wfg
        29
    wfg  
       1 day ago via iPhone
    @leeyin98 你确定你是在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别人?而不是仅仅要求别人?位置互换一下,她亲人离世,你抱她一下会让她心情好很多,但是有可能因此失去一次涨薪机会,或者失去一个年终奖,或者车停路边被撞烂还找不到人,你抱吗?
    lingcong86
        30
    lingcong86  
       1 day ago
    从来没有感同身受这一说,说到底还是孤独多一点,同情都难,另外你们只是男女朋友关系,不是婚姻关系,也可能说你敏感了,但也可以理解你的心有点别扭,看你怎么想,这事可以分为两种角度去理解,你选择你心想的角度就行了。
    xuejianxianzun
        31
    xuejianxianzun  
       1 day ago   ❤️ 2
    @wfg 你怎么不说抱一下就要世界灭亡了呢?滑坡有一手的。他女朋友怕抱一下就要感冒,那还睡一张床干嘛,不是也可能感冒吗?让她自己出去住吧
    nicaiwss
        32
    nicaiwss  
       1 day ago via iPhone
    主要看旅游的钱是谁出的,女朋友出的,那确实不能因为你浪费,如果是你出的,那说明女友很体贴不想浪费你的钱
    hotplato
        33
    hotplato  
       1 day ago
    尊重选择
    leeyin98
        34
    leeyin98  
    OP
       1 day ago
    @IvanCrancy 或许是的,具体成本其实我并不清楚,可能真正换位后我也并不能按将心比心去做吧

    @phrack 在亲密的人面前也不能拥有多少感性会不会有点压抑,我觉得对外理性,对内部分事情多些感性会更好些

    @argentea 心里确实还没有答案哈哈

    @fengfisher3 看来真的每人考虑不同,那时的我更在乎自己的需求有没有得到满足,并按换位后自己的想法要求对方,可能也算三观不合?


    @QingXuJiaZhi
    @SilentRhythm
    @emiyamuto 透彻,从这件事延伸出来另一个想法是:按认为自己会那样做的想法要求对方是否正确?
    jjtang11
        35
    jjtang11  
       1 day ago
    可能我人比较自私而且比较直男吧,我不觉得抱一抱能解决什么问题,性别互换,如果女的想让我抱一抱,我也会很抗拒,旅游生病真的比不旅游还辛苦
    mengdu
        36
    mengdu  
       1 day ago   ❤️ 7
    @IvanCrancy 建议看下心理医生
    yiming1888
        37
    yiming1888  
       1 day ago
    额,只有我觉得,感冒不是啥大病么?
    8355
        38
    8355  
       1 day ago
    不用这么玻璃心,分手也好,怕耽误旅行也罢,没什么的,
    你是男人的情绪大多数只能留给自己,不要指望这谁能安慰你,这是常态,在以后相当长的时间都会是这样。
    leeyin98
        39
    leeyin98  
    OP
       1 day ago
    @coderluan 原话忘了,印象中确实是反问的语气,因为平常经常拥抱的,这时却没抱感觉奇怪吧。以前的自己确实不太会直白表达感受和需求,现在好多了
    fengfisher3
        40
    fengfisher3  
       1 day ago   ❤️ 1
    @leeyin98 #34 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所以,并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适合与否。
    我这样想是因为:
    1 ,我老婆一直很想去日本。
    2 ,去日本的条件对她来说比较难达成,不是国内,想走就走。
    3 ,我也希望,也喜欢她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点我很支持她。
    所以,我是不会因为自己的想法、感受,而让她失去一次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开心玩的机会。
    chenx212
        41
    chenx212  
       1 day ago via iPhone
    明显是你太事儿逼了,分得挺好。你要是能硬气点说耽误行程的损失你出双倍补偿,还算有点道理。
    aker91
        42
    aker91  
       1 day ago   ❤️ 3
    我对生活类话题接受度还可以的,但是我真的厌倦了在 v 站看到这种成年巨婴的帖子了
    docx
        43
    docx  
       1 day ago via iPhone
    单纯从客观道理来说,两个人都有点敏感。一边是都已经近距离接触了还担心什么抱一下就会传染。一边是这种小事能在心里两三年还忘不掉。

    但是,很多事(尤其是恋爱关系)是没办法只讲道理的,难免夹杂着个人情绪和私心。结合有关背景可以说也是合理的,可以理解的。
    NeoAshes
        44
    NeoAshes  
       1 day ago
    你需要找一个和你价值观一致的人
    cdwyd
        45
    cdwyd  
       1 day ago via Android   ❤️ 6
    好多潜力🐢,v2🐢名不虚传
    billlee
        46
    billlee  
       1 day ago
    反正我感冒了会自己带上口罩尽量避免传染其他人。
    suitts
        47
    suitts  
       1 day ago
    你俩的事我不好说,但是感冒了影响出门旅游吗?不理解,我感冒了从来都是该干嘛干嘛。
    xiaocongcong1
        48
    xiaocongcong1  
       1 day ago via iPhone
    如果是重要的亲人去世作为亲密关系的另一半虽然对对方家属没什么感情,但是做好陪伴和安慰是人之常情。如果取消旅游损失很多但也可以理解毕竟只是情侣关系,你也不能要求对方不要去旅游。
    另一方面感情需求不应该是要求对方进行陪伴或者期望对方付出而没有达到预期心生埋怨,事已至此只能说明双方不太合适,这事情没有谁对谁错之分。
    koharuSuigyoza
        49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 7
    这个帖子的一些回复完全解释了什么是“有毒的男子气概”。

    copy 一下 baidu 百科:
    “有毒的男子气概”指一套通过身体和精神虐待强加给男性的、由禁忌与不可达期望组成的有害行为规范,旨在强化传统的男性性别角色。
    其内涵表现为一系列被认为有害的、关于男性应如何行为的观念,例如男性不应哭泣或承认弱点,并将男子气概狭隘地与暴力、侵略、支配和情感压抑等特质关联
    "有毒的男子气概"的三个核心核心要素之一:以情感疏离作为自我保护机制其极端表现形式包括对他人进行系统性贬低、拒绝情感联结、将弱点视为耻辱等。

    ps:“有毒的男子气概”并不是在攻击男性,这是强加给此性别的一种 [有害行为规范] 。看不出来我在帮 op 说话的还要骂我那我投降。
    koharuSuigyoza
        50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不是敏感是敏锐。
    yuewolf
        51
    yuewolf  
       1 day ago   ❤️ 6
    看到一些发言,我震惊了。丧父之痛啊!丧父啊!!!这种时候要求为人子的“成熟”?? QNMD !
    XLeopard
        52
    XLeopard  
       1 day ago   ❤️ 64
    这都是什么 JB 思想,楼主父亲去世,亲生父亲去世啊,想得到些许安慰,想要一个拥抱,一帮 JB 龟男让人成熟点、不要太感性,脑子跟 JB 长反了,服了
    zhuzhibin
        53
    zhuzhibin  
       1 day ago
    如果反过来 你如果因为这个原因没抱她 她会怎么说
    jjx
        54
    jjx  
       1 day ago
    你分手是你的自己的事情

    不过就这点事情知乎,v2ex 发帖,是想找同情吗?

    男人,分就分了, 你不喜欢分,没问题, 叽叽歪歪的就感觉不太好
    hugowangnz
        55
    hugowangnz  
       1 day ago
    楼上有几个人我怀疑是写代码把脑子写坏了,满脑子利益计算,好像一点人类的情感都没有,赚了多少钱值得用 CPU 替代大脑
    Dispatcher
        56
    Dispatcher  
       1 day ago   ❤️ 1
    我觉得,这个女的并不是真心爱楼主,如果真心的爱,那么应该马上退掉行程陪陪男友。

    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陪伴才是最好的守护。

    这个女人心里只有自我,分是最正确的抉择。
    panlatent
        57
    panlatent  
       1 day ago via Android
    生死嫁娶,无论什么情况都是人生大事,不能提供情绪价值的人就只能是女友 不能是老婆
    friz
        58
    friz  
       1 day ago via iPhone
    还是不够爱罢了,年轻时候的爱是毫无保留的
    friz
        59
    friz  
       1 day ago via iPhone
    年纪大了就不一样了,多了太多计较
    happinessnch
        60
    happinessnch  
       1 day ago
    我刚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在去年,

    我老婆很刻意的切换到了女朋友状态,大概坚持了 3 个小时,从家到机场还在待机,
    我老婆就恢复原型进入 CD 了,可能是没蓝了。

    切换后我嘲笑她就坚持了 3 个小时,她嘿嘿一笑,事实是女人可以刻意切换回女友状态,
    但是估计是没有动力或者这样很累吧,男人也很难切换成恋爱状态,
    平时如果能拿出 1/10 的蓝条来关心老公,在现在的评价体系下已经是非常好的辅助老婆了。

    我也不明白,明明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输出,为什么女人都不愿意做,而且我们的上一代是这样,周围的朋友也是这样。

    搞不懂女人。
    leonx
        61
    leonx  
       1 day ago via Android
    没事,楼上很多人没人真的爱他,所以感受不到。你女朋友就是没你想的那样爱你而已,你没问题。我跟你说爱你的人会怎么做,她会主动抱着你睡整夜,感冒而已,又不是流感。她会推迟旅游陪你度过这段伤感的时期而不会扔下你自己去旅游,或者拉你一起去旅游散散心。
    7w
        62
    7w  
       1 day ago
    旅游的目的是什么?让自己心情愉悦。为了让自己心情愉悦,放任甚至舍弃自己的男/女朋友在经历了人生三大苦之一后独处,继续完成让自己的心情愉悦? 可能压根也没想跟你走到最后。否则脱口而出应该是:我陪你一起回去?我不去了在家里陪你。

    另外,多说一句,性别互换发出去,评论区应该已经拳打脚踢了吧
    br9852000
        63
    br9852000  
       1 day ago
    支持分手,这种时候不陪你还有心思去旅行,抱一下都不愿意,但凡有点感情的都做不出来。
    抱一下是确定会感冒吗?不确定吧。
    连这种情况下抱一下你都考虑这么多,赶紧分了吧。没啥犹豫的。
    无情,无义,无趣之人,无法相处一辈子。
    emberzhang
        64
    emberzhang  
       1 day ago via iPhone
    因为儒家文化本来就么变态啊,男人无权表达脆弱。你对(除了她)之外的世界表现任何真实的脆弱都是不可理喻且不可容忍的。
    所有中国女性在男方表现出脆弱时,下意识的情绪反应都是 2 点:
    困惑、愤怒。
    绝对不是共情。除非她把本来就把你当弱势群体 - 小孩或宠物
    区别只在于有些女人脑子转得快,可以很快掩饰住,避免把这两种情绪写到脸上
    eventlooped
        65
    eventlooped  
       1 day ago
    确实很震惊,这个问题

    无论是感性还是理性这种做法都不对,完全没有同理性
    和这种结婚生子,完全就是一场交易,越往后甚至演都不演了
    cxtrinityy
        66
    cxtrinityy  
       1 day ago via Android
    就这个问题看,是你敏感了,你女朋友后来感觉到你的不满不是抱你了么。你女朋友如果后来没抱你,那可能真的不爱,抱你了那就是做出了选择,在知道风险后作出的选择才具有和风险对等的价值。前面不抱你可能觉得握手的输出足够了。
    phrack
        67
    phrack  
       1 day ago
    @leeyin98

    所以我在“成熟”两个字上加了引号,这个东西它不一定对自己有好处,把情绪闷在自己心里,男人也受不住,传统价值观加在男性身上的,当然更原始的就是几十万几百万年以前打猎的时候也是必须压抑自己的恐惧和动物搏斗。下面的人我看喷我的不少,我估计这个引号也没几个人看懂。

    不过还是要理性吧,举个更极端的例子,处理完丧事带着女儿开车回家,路上跟人磕碰了,下来的是个火爆脾气的,你本来心情就很烂,要跟他打一架吗,让你女儿再给你办丧事吗。肯定要压住自己的感情把自己锁在车里等警察。

    人类面对的世界其实已经算是很温柔的了。大部分动物没几个月能跟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成年后资源不足的时候甚至要跟父母抢食。
    alfawei
        68
    alfawei  
       1 day ago
    不用在意她 ,不值得
    009694
        69
    009694  
       1 day ago
    其实我觉得人家尽力了,没明说觉得你带晦气而已。 说怕感冒是给你台阶下
    zisen
        70
    zisen  
       1 day ago
    @7w 性别互换发到小红书,家底都给你扒出来😈
    emonc
        71
    emonc  
       1 day ago
    感性生物又理性上了。
    StephenHe
        72
    StephenHe  
       1 day ago
    分了这么久,还没走出来?是看到人家发朋友圈了,建议把微信好友赶紧删了
    moons
        73
    moons  
       1 day ago
    她认为旅游比你舒服重要

    你认为舒服比她旅游重要

    一种理想的恋爱状态:她能主动来抱抱你,你能主动拒绝她,避免她感冒耽误行程
    Yumwey
        74
    Yumwey  
       1 day ago
    确实不爱你,因为不抱也有很多方式安慰你.
    bowencool
        75
    bowencool  
       1 day ago via iPhone
    这点儿情绪价值都没有,还有什么用?留着满足生理需要吗?不如去瓢
    nathandoge
        76
    nathandoge  
       1 day ago   ❤️ 1
    v 站的龟男太多你可以重新去知乎问,知乎现在正常人多了很多。
    另外这种垃圾女人,早点跑路是最好的。
    如果有钱的话,重新去找找 20 几岁的年轻女人。
    doyel
        77
    doyel  
       1 day ago   ❤️ 1
    即使是我的朋友,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会吝惜一个拥抱一次长谈,哪怕什么不说,只是陪他坐着什么都不说

    人没有了同情心和同理心,这样的人甚至不如某些动物
    kerwin1874
        78
    kerwin1874  
       1 day ago
    有时候觉得我也得搬运 v2 一些逆天帖子和回复到 b 站,起个号龟男 tv ,有些龟龟是真的跪久了。
    forisra
        79
    forisra  
       1 day ago   ❤️ 1
    我搞不懂什么样的出生才能理解楼主的女友。
    CodeLaunchur
        80
    CodeLaunchur  
       1 day ago
    分得好,这个明显对你没感情。
    samohyes
        81
    samohyes  
       1 day ago   ❤️ 1
    她下意识说出来的话就是她心里想的,不用管她后面怎么来抱你。就像没有生理性喜欢,亲一下下意识就是躲避。哪怕后面为了钱主动凑上来,那也不是她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
    1. 她没那么爱你
    2. 你想找的也不是她这种类型的
    想明白了谈下一个就好。在我看了更重要的是培养下别这么内耗,2 年了这个人应该是要云淡风轻地谈起了。
    leo72638
        82
    leo72638  
       1 day ago
    平时这样说得过去,父亲过世这么大的事连被传染感冒这点风险都不愿为你担,就是不重视你罢了。
    Mzs
        83
    Mzs  
       1 day ago
    你没错!
    本来就睡一张床 呆在一个空间 然后用感冒拒绝拥抱???
    真要感冒 不抱不一样会感冒

    当时新冠放开时 难道就不管女朋友了吗?
    gpt5
        84
    gpt5  
       1 day ago
    有一个疑问,知乎上,如果一个问题有了回答,不是就不能删提问了嘛??
    hefish
        85
    hefish  
       1 day ago
    年轻人, 这点事情不至于。 眼光要放长一些,格局要大一些。
    adsjcxeicxzs
        86
    adsjcxeicxzs  
       1 day ago   ❤️ 1
    这件事本身可能算是关于尊重的一个问题。就是对方和你的关系再亲密,他也是独立的一个个体,他可以拒绝你的任何需求。同样,你也可以拒绝他的任何需求。这样的话,两个人相处才会比较轻松一点。

    其次呢,将心比心只能用于自己,不能用于要求别人。所以你不能拿主观感受或者你的评判标准让别人来做到。你可以做到,你说的这一点不嫌弃对方生病了抱抱她,说明你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也是非常爱他的人。但是你并不能代表就是对方一定要这样做,才是爱你的人。

    并且你有点把这件小事给放大了,就是可能 这件事让你难过了,但是你不应该通过这件事就觉得他不爱你。因为你你们之间肯定还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所以你要 在冷静的时候回顾你们俩的感情,来下定论。你觉得他爱不爱你?而不是说通过一件让你难过的事,你就觉得他不爱你。这个是有点在无限放大一个小事。

    所以我觉得女朋友拒绝了你,那你可能失落或者难过。但是这个事可能也就是一两天就过去了,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吧。
    qwerty12345
        87
    qwerty12345  
       1 day ago   ❤️ 1
    bro 放过自己吧,不要让一个两年前的问题继续困扰你了
    adsjcxeicxzs
        88
    adsjcxeicxzs  
       1 day ago
    @adsjcxeicxzs 大概心路过程是 难过,失落,理解并尊重,睡一觉第二天起床就忘记这事儿了。 而且她后来主动从后面抱住你了,一般这个时候都已经和好了吧
    iamtom
        89
    iamtom  
       1 day ago
    @zhuzhibin 铁子,又看到你了
    btv2bt
        90
    btv2bt  
       1 day ago
    不懂,怎么这么多人觉得正常呢…
    要我说,这不分等过年呢?
    ffeennggg
        91
    ffeennggg  
       1 day ago
    看了楼上的部分发言 我大受震撼 +1 🫨
    arer
        92
    arer  
       1 day ago
    病毒是不是要严格遵守你俩之间的分界线,只要不抱在一起就不会越线,病毒太自律了。
    alading11
        93
    alading11  
       1 day ago
    @Mearasar 哥们来看看这里面几条留言啊

    @wfg #1 “只有在旅游和你死之间她选择了旅游,你才能说旅游比你重要。你这个情况只能说明她认为计划了几天甚至几周的旅游比让你的心情好个 10 秒钟重要。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koharuSuigyoza #49 “ps:“有毒的男子气概”并不是在攻击男性,这是强加给此性别的一种 [有害行为规范] 。看不出来我在帮 op 说话的还要骂我那我投降。”

    这几位的标签你猜,哥们也可以猜一下我给你打的
    bigdogbigpig
        94
    bigdogbigpig  
    PRO
       1 day ago
    你难过,不是矫情,也不是自私。
    她顾虑被传染,也不一定是不爱你,但是肯定不是爱到骨子里的爱
    这件事暴露了你们的期待不一致
    这种差异,就成为后来分手原因的一部分
    windowswind
        95
    windowswind  
       1 day ago
    楼主你把这个问题拿出来让这些键盘侠去剖析是最大的错误。

    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嚼这个问题?不是明摆着女方没那么爱楼主吗,很难理解吗?

    丧父,不仅仅是一个无生气的词语啊,稍微有点生活经历的人,都应该主动抱一抱丧父的另一半。

    除非有一种可能,女友是女版谢尔顿。
    Yadomin
        96
    Yadomin  
       1 day ago
    lambdaX999
        97
    lambdaX999  
       1 day ago
    极度自私自利的女人,这种人不应该分手,流出社会又是一个不稳定因素
    iixy
        98
    iixy  
       1 day ago
    你拿她的日本旅行和 [你] 作比较。你有没有想过问题出在哪?
    [你] 不等于你那片刻的心情,也不等于你父亲的去世。
    你确实因为参加父亲的葬礼感冒了,但你的感冒也不是必然的。如果按照你这个比较逻辑的话,假设你的感冒影响了她的出行,那是否可以说,在你眼里她 [几万块规划已久的旅行] ,还没有你 [不戴口罩的自我舒适] 重要?
    所以我的结论和那个知乎回复一样,我感冒了就不会让她来感染。问题和你父亲无关,而是你非要因为这件事拿你和她的旅行相比,确实矫情了。
    coderlxm
        99
    coderlxm  
       1 day ago via iPhone   ❤️ 8
    楼上某些已经不能用🐢形容了,毫无同理心的畜生不如的东西。
    krystal9527
        100
    krystal9527  
       1 day ago
    @iixy 当事人双方调换身份,你依然坚持己论吗?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3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2ms · UTC 17:27 · PVG 01:27 · LAX 10:27 · JFK 13: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